(一)
那年春天,花开遍整个城市。原本应该享受美好的恋情,可是命运待他不公......
他叫李希,是一个科学研究者,更准确的说他是一个爱好时空的科学研究者,但是一次次的失误,让国家对他失去了信心,在国家对他失望之际,奇迹诞生了。一个新型公式解开了时空的秘密,一个新型公式也挑起了国家之间的战火。每个国家都想把那个公式据为己有,从而打破时空,成为时空的主人。可是,最后李希烧毁了公式及有关公式的一切内容。国家也停止战火,但仍有不少不法分子觊觎着这个公式。不法分子,联合闯入了研究所,想要从李希的口中得到这个公式,不料研究所早已是人去楼空。
现在,黑道在寻找李希,白道中与不法分子合作的官员也在寻找李希。李希该何去何从呢?
(二)
为了躲避大量追捕,他请他的好友刘冰来见他,这个曾经帮助他一起研究时空的秘密的好友。来到李希的家,在他家的地下室。一个巨大的仪器竖立在那,当刘冰看见这个巨大仪器时也惊了惊,疑惑的问:″李希这个是?″而李希坚定地回答:″根据时空公式,研究出来的时空机。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已经研究出了时空公式,就在你帮我之后。为了保护你,所以我才没跟你说,我已经偷偷的再造时光机。既然这个世界容不下我了,那我应该离开了。时空机是第一次试验,不知道会不会成功。不管会不会成功,我离开后你就立刻把时空机毁掉,这是为了保护这个世界。"
刘冰不知不觉已经叫出了声说:"什么!你要离开这个世界?而且时空机还是第一次试验!你疯啦,要是失败了你可能就永远回不来了。你......"
李希淡淡的说:"我也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时空机的诱惑力太大了,而我所知道的时空公式的诱惑力也很大。我找你来帮忙,就是因为我相信你。″
刘冰慎重的点了点头。接着他们启动了时空机,白色的涟漪在像门一般的空间中微微荡漾,大量的能源向时空机涌来。
"呀!上面有声音,这是怎么回事,刘冰?″
刘冰额头开始冒出冷汗犹豫的说:"对不起,李希,其实如果你跟他们合作的话,你还可以继续你的实验,我们还可以做朋友,但是你却......″
"刘冰啊!当你参悟人生三大境界之后,你就不会这么说了。我不怪你。"说着李希拿出一只遥控板,慎重地按下了上面的按钮,最后对刘冰说:"再见了!朋友!"
(三)
时空机发出强烈的光芒,一阵阵光晕过后,时空机变的黝黑,而李希消失在原地,刘冰愣住了,他万万没想到时空机居然报废了,而李希貌似也穿越时空了。
这一切,到底是福还是祸呢?唉,是福躲得过是祸躲不过。
(四)
李希缓缓睁开眼睛,发现四周一片黑暗,很茫然。喃喃地说道:"看来时空机失败了,而我卡在了时空的裂缝中。唉,此生估计跟他无缘了。李希又缓缓闭上眼睛,静静的等待死亡,因为时空乱流会把他撕碎。
可是一分一秒过去了,他感觉不到任何痛苦。又睁开眼睛,发现这里一切都变了,不再变得黑暗,反而变得更加的光亮,整个地区方都呈现蓝色。而自己躺在象湖面一般的东西上。
"这一切好像梦啊!"李希自言自语的说。
"终于来啦!"一个苍老年迈的先生站在他面前,发出低沉的声音说:"时空守陵人终于等到你了。"
李希发问:″请问老先生是谁?而时空守陵人又是谁?"
年迈的老先生缓缓而又严肃的说:"你已经发现了时空的秘密,理应成为下一代时空守陵人,而我是上一代时空守陵人。当初我也是发现了时空的秘密所以才......,不管怎么说,你就是这一代时空守陵人了。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守护好各个时空,避免时空出现错乱。具体的规则和信息,时空会自动交给你的。好嘞!现在一些该交代的事情已经说完了,接下来我要去度假喽,你好自为之吧。"
李希听得一脸懵,但是从他的口中貌似知道自己要守护这个时空。李希自我安慰道:″嗯,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认命吧,起码好歹也有个职业,起码还有一条命,还可以继续研究时空。起码还可以偷偷的去看一眼刘冰。看看他是怎么理解这个社会的,看看他等我走的之后会怎么做。"
(五)
就这样,李希孤独的继续研究着时空,时不时还去各个时空转一转。直到如今,他还静静地守护着各个时空,避免发生时空错乱。
时空,真是一个好词语。时空有时间和空间组成,在一个空间中有时间的流动久而久之产生时空。或许到了未来,真的有人能够知道时空的秘密,真的有人能够制造出时空机,穿越时空呢?未来的事谁都算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