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落浅有些淡淡的伤感,但她很快又打起精神来,未来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她必须要变强,才能站在这世界巅峰睥睨众生。安落浅暗暗握了握拳头,当务之急是先搞清楚身体到底是为什么不能修炼。
她闭上眼睛,整理着脑海里还有些混乱的记忆。
这是影陌大陆,一个以武为尊的世界,可以修炼的人被称为灵师,有等级之分:赤灵 橙灵 黄灵 绿灵 青灵 蓝灵 紫灵,其中一级又分为九星。据她所知,晋升一星都十分困难,所以蓝灵以上的在大陆上屈指可数。灵师有分属性:金,木,水,火,土,光明,黑暗,雷,风,冰。这些合称十大元素,最常见的是金,木,水,火,土。一般的灵师都是单元素或双元素,三元素及以上的都是难得一见的天才。不管是什么属性的灵师,都有一定的天赋。天赋是人体内的灵根纯度的高低,分别为:赤 橙 黄 绿 青 蓝 紫,每一个灵根纯度也分上品与下品。一般孩子在三岁的时候会进行属性和天赋觉醒,这个孩子的属性决定了职业,而天赋决定了命运。
这里还有很多职业,炼药师,炼器师,阵法师,御兽师,阵法师、炼药师和炼器师是比较稀有的。这些职业也不是想当就能当得了的,就像炼药师需要火木双属性,炼器师需要金火双属性,阵法师则需是光明黑暗双属性。
影陌大陆分为四强国,八大国,十六小国。四强国:君凌国 冷炎国 夜月国 天武国。八大国:封国 金国 梁国 燕国 楚国 窦国 乾国 莲国。十六小国:赤国 城国 冷国 炎国 日国 月国 明国 义国 帝国 雨国 国 芸国 立国 萧国 战国 岚国。
安落浅所在的国家则是最强的君凌国,当今皇上是君天炎,听闻皇上十分痴情,偌大的后宫,偏只独宠皇后娘娘一人,并与她生下四儿一女。
看起来似乎不错,上天给了她重活一次的机会,并不像小说里写的,没有记忆那么糟糕,相反她的记忆看了一遍就记得清清楚楚,就好像是她自己的记忆,只是……这原主过得是真的凄惨至极。
在三岁前,一切都很美好,在她出生的那晚,有两只凤凰绕着护国公府上空飞足足了三天三日。于是安落浅被认为是难得一见的天才,是上天派来的神女,护国公府上上下下都将她当做宝。安落浅小的时候就隐隐有些美人胚的迹象了,这也让她更加受宠了。可三岁那年,她的天赋却被测试为零,就是说,她是个废柴,这个消息对护国公府的打击可想而知,这件事让护国公府曾沦为全大陆的笑柄,不过一年后她的五妹安茗莲测试出的天赋却是惊人的高,安落莲是青灵根下品,比那宫里的小公主还要高上一些,小公主也仅是绿灵根上品而已。
无独有偶,夏将军府也出了一位废柴,夏惜卿。不过夏惜卿更惨一些,她从来没有受宠过,听说是三岁的时候突然就傻了,这样一来她就更不受宠了。安落浅和夏惜卿并称帝都双废,按道理来说这样的两个人更应该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可这十几年来,俩人愣是没有见过一面。
这个夏惜卿会不会是她认识的那个夏惜卿?应该不会吧?她是因为意外死亡,所以会穿越到这里,但是卿卿没有啊,应该是自己多想了吧。
安落浅废柴也就算了,三岁那年,测试那天,居然还毁了容,右脸上有一大块伤疤,一条黑紫的疤扭曲的附在脸上。这样已经够丑了,左脸却也难逃一劫,密密麻麻的都是圆鼓鼓的痘痘,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化脓,然后又重新长出那痘痘,看了就叫人嫌恶。化脓的时候是极其痛苦的,就像每个痘痘里都有几只虫子在撕咬着她的皮肤,又痒又疼。那时安落浅便会疯狂的挠着自己的脸,脓水和血掺杂在一起,显得那张脸更加的可怖和恶心。
整张脸只有眼睛是让人看了一眼就舍不得移开目光的,睫如羽扇,妩媚的桃花眼,像是一片桃花瓣中镶着一颗纯粹璀璨的黑珍珠,仔细看去,黑珍珠有些泛蓝,只看一眼,就像是会要了人的命,神秘却也神圣,让人觉得就算是要了命又有何妨。这样漂亮的眼睛却在这样一张脸上,不免让人觉得可惜,却又不那么可惜,那样的一张脸,眼睛再好看也是显得格格不入。
安落浅睁开那双美得摄人心魄的眼睛,心里止不住的愤怒,嘴角却勾起了一个弧度。她想她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这绝对是下毒导致的,下毒那人不仅是怕她的天赋太高会阻拦某人的前程,还毁了她的脸,估计是怕她就算是废柴,那张脸也会阻挡到某人的路,这人大约是个女人吧,或者这个人是为了某个女人。那么,有了这些线索,调查起来也会方便一些。
安落浅冷笑一声,安家准备好迎接她的怒火了吗?
安落浅在空间里缓缓的走着,思考着先从哪里入手好。
然后,她猛的一顿,突然想到了一个特别重要的问题。
她怎么出去?
刚有一个这样的念头,白光一闪,安落浅就已经回到了刚刚那片不毛之地了。
这这这这是用意念控制的?安落浅有些惊愕的想。在记忆里,有一个东西叫空间袋,空间袋是可以收纳死物的,那她的空间应该也是可以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她就可以干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了,安落浅脸上扬起一个不太美好的笑容(简称猥琐的微笑)。
她看到不远处是先前那个对她图谋不轨的高胖猥琐男,死相极其惨烈,是传说中的爆头。安落浅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但是她此刻也被震惊了,她看着满地的红白的东西,不禁有点反胃。这是得丢一个炸弹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吧?应该是骆冥老爷爷帮她的吧?可他只有头爆了,莫非是骆冥老爷爷用了灵力?
灵力真是个好东西,安落浅想着。
看着眼前的人,嫌恶地撇了撇嘴巴,抬手一指尸体,尸体就消失了。就算安落浅知道这是用意念控制的,但真的做到的时候,她还是感觉很神奇。于是……
在那片荒地上出现了诡异又滑稽的一幕,有一个奇丑无比的女子像个傻子一样蹲在地上,玩尸体。那样子活像没见过世面的小村姑来到大城市的模样,可笑极了。
玩了好一阵子,安落浅才感觉过瘾,对着一个尸体也能玩得这么高兴,安落浅估计是史上第一人。不过她也摸索出了空间收放物体的范围,很小,一般来说也够用了。以她为中心画个圆,半径为一公里。
折腾够了,安落浅把尸体收进空间毁尸灭迹,想走出这个鬼地方。可是……
安落浅是个路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