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凯勒古堡的惨案】
索尔维亚市郊区,凯勒古堡内。
“哦上帝!兰克警官,您可一定要替我们家老爷找出凶手啊!”
“是啊兰克警官,您可是市中心最好的探员!”
“求求你了兰克警官,一定要找出凶手还老爷清白啊!”
“我知道了。”被称作兰克警官的中年人沉稳的说道。
在他面前,趴着一个衣着华丽的老人,准确来说应该是一个刚刚被刺杀的老人。一把锋利的匕首直勾勾的从他的背后捅入,看样子是一击毙命,直接洞穿了心脏,死的不能再透了。
出于谨慎,兰克并没有着急的将老人翻过来,而是在其身旁寻找一些线索。这是他从警近二十年来所积累的经验。
今天是市中心的望族之一,凯勒家族一年一度的家族聚会。本来是一个十分喜庆的日子。
可是上帝!凯勒家族的创始人,维多·凯勒的亲弟弟,马克·凯勒被人刺杀了!
多么可怕的事情啊!虽然尊敬的维多·凯勒先生也已经于一年多前去世。
家族聚会,外人难以入场。所以说兰克立刻断定,凶手必然还在凯勒古堡当中,而且极有可能就是这一群围观的人当中的某一个,刺杀了马克老爷。
可是没有任何证据,找到的线索也是极其有限。所以兰克来到凯勒古堡已经小半个上午了,但是案件的侦破却丝毫没有头绪。
“约翰,去市里的格林大街311号把科洛伊·洛尔先生请来。”良久,兰克才吩咐手下的人说道。那位约翰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听到科洛伊·洛尔的名字后,眼前一亮:“是我们警署的那位特聘顾问吗?”兰克轻轻点头,然后那位小伙子就急冲冲的跑了出去。
“请诸位不要惊慌,我已经遣人去找我们警署的特聘顾问科洛伊·洛尔先生,相信马克老爷的案件会马上水落石出的,请大家不要着急……”兰克继续道:“还有,请卡茜夫人封锁凯勒古堡,任何人都不能随意进出这里,因为凶手极有可能还在我们中间!”卡茜·约翰逊,已经死去的维多·凯勒的第三任夫人,一个漂亮而且年轻的妇人。
“那...如果是兰尼芙小姐回来呢?”一名穿着正经管家服饰的青年问道。
“喔,是瑞恩先生啊。如果是兰尼芙小姐的话,可以进来。”兰克微笑着回答。这位穿着管家服的男子,叫格雷斯·瑞恩,是凯勒家族的大管家。而他们口中的兰尼芙小姐,则是刚刚被刺杀的马克·凯勒的女儿,也是他唯一的女儿。
凯勒家族一众人继续迫切的等待。而兰克警官和部分警员,则在继续寻找着线索。
过了好一会儿,便看见约翰气喘吁吁的冲了进来,对兰克道:“兰克探长,为什么突然封锁凯勒古堡啊,我和门口的警卫说了好久才被放进来……”
“别说废话了,洛尔先生呢?”布鲁斯·兰克不耐烦的说道。
“兰克先生,您好像有些着急啊...”约翰还没来得及回话,一道沙哑而低沉的声音便从门口处传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众人一齐向门口看去,只见一个身高差不多六英尺的青年推门而入,他有着淡金色的短发,干净而利落。上身穿着一件普通的灰白色衬衫,裤子是纯黑的。脸型很柔和,天蓝色的眼睛。最显眼的,便是他的左手上套着一个银色的怀表。古朴而神秘。
“喔!亲爱的洛尔先生,您可总算是来了。”兰克上前打了个招呼。但是我们的洛尔顾问却没有理睬,转而向一名美妇人微笑:“卡茜夫人,你好!多有打扰了,我叫科洛伊·洛尔。”
“洛尔先生说笑了,只求您能帮助我们凯勒家族破案。”卡茜夫人轻笑。
“我已经听约翰探员说了,能让我先看看马克老爷的尸体吗?”洛尔脸上挂着和煦的笑容。让凯勒家族的人有些不满,自家的二老爷被人刺杀,这个所谓的特聘顾问居然还在微笑?一点都不尊重死者。
不过这些也只能放在心里想,索尔维亚警署是不能得罪的。于是诸人让开,产生了一条空道。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