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是马克·凯勒。
作为凯勒家族继自己的哥哥维多·凯勒之后的最大掌权人,他的权势无疑是惊人的。尤其是凯勒家族更是索尔维亚市的名门望族之一。一旦他的死讯被传出,那必然会造成凯勒家族名望上的巨大的损害。所以凯勒家族选择私下报警,弄得不是太过张扬。
此时,马克老爷的尸体还趴在地上。洛尔走进去看,兰克也是跟着他的旁边。马克老爷棕褐色头发,上身着一黑色礼服,浅黄色裤子,似乎是想要参加什么重大的会议,一顶黑色的礼帽此刻正静静地躺在不远处。而一柄匕首正插在他的心脏部位。些许血迹沾染,向所见者无声的展示着罪恶,或许还带着凶手戏谑的心情。
“请将尸体翻过来。”洛尔静静地说道。兰克闻言,先是看了眼凯勒家族的反应,发现没有什么异议的时候,便伸手,小心翼翼的将马克的尸体给翻了过来。
显然马克老爷刚刚被刺杀没多久,身体肌肤还是比较润泽,只是尸体变冷了而已。洛尔凑近去看马克老爷的脸。
“你们注意看。”洛尔一指马克老爷的脸,说道:“死者的表情。”兰克及凯勒家族的人靠近,尸体是刚刚才被翻过来,他们先前也未曾见过马克老爷的表情。此时却发现,死去的马克老爷的脸上,有一个十分微妙的表情,看起来像是愤怒,但是却又夹杂着一些...苦楚?沉痛?凄凉?总之很复杂,说不清也道不明……
“马克老爷死前必然是看到了凶手是谁,否则一般人如果被人从背后刺杀必然会感到愤怒与惊惧,而不是像马克老爷这样。”洛尔说道:“你们再注意看看,马克老爷的嘴巴。”众人刚刚还在思考马克老爷为何表情如此微妙,根本不曾注意再细微的地方。
有时候,看见大的奇怪,反而会忽视掉小的奇怪。
只见马克老爷的嘴唇微张,呈现给人一种想说却又不想说的复杂感觉。
“嗯?”洛尔蹙起眉头,发现死者马克的脑袋旁边的地上,有几颗细小的液滴。还没有全部汽化。他直接伸出手指捻了一下,又摩擦了一下。这时兰克注意到了洛尔的行为,问道:“发现了什么吗?”洛尔却笑着摇了摇头,目光却盯在兰克的手上。
“不是汗滴,那是什么?泪滴吗?”洛尔又靠近一些观察起马克老爷的眼角,只见两边眼角均有一条微不可察的水痕,准确来说,应该是泪水留下的痕迹。
“为什么被刺杀过后会流泪?是至亲所杀吗?”洛尔喃喃自语。
“洛尔先生,你是发现了什么吗?”这时,一名穿着华服的的少年突然问道。
他叫亚尔斯·凯勒,已故的维多·凯勒先生最小的儿子。洛尔指了指马克老爷眼角的泪痕,没有说话。这时众人才辨析的看见那道微弱的淡泪痕。
“哦上帝!一定是马克死前在想念我们!”一名老妪突然红了眼睛,低泣起来。
“这位是……”洛尔撇了眼那老妪,向兰克问道。兰克说她是马克·凯勒的妻子,伊丽卡·道格拉斯。洛尔闻言,还又看了眼那老妪,保养的虽然很好,但是洛尔从她那无法遮挡的皱纹看出了他接近六十的岁数。而且道格拉斯这个姓氏也不一般,索尔维亚市也有一个道格拉斯望族。在想想之前的新闻,想必这位伊丽卡·道格拉斯就是道格拉斯家族的人了。
洛尔此时正盯着一众的凯勒家族的人。细看他们的表情。或悲,或伤,或惑。当然,也有面无表情,反而有些惊慌的佣人。倏地目光一凝,看向了其中一位年纪轻轻的管家。
“洛尔先生,请问有事吗?我是凯勒家族的管家,您可以直接称呼我为瑞恩。”格雷斯·瑞恩也发现了洛尔在盯着他,于是乎笑着说道。洛尔微笑点头,继而又看向别处。
“好年轻的管家啊……”洛尔自语。一般像凯勒家族这种名门望族,管家什么的应该是老成稳重类型的,没想到凯勒家族的管家居然这么年轻。果然是年少有为,想必工作效率是很强的,否则凯勒家族也不会雇他了。
“这是……”洛尔再次发现,马克老爷尸体旁边,有一个血写的字母,细看下去,好像是一个“q”。兰克此时适时的说道:“我刚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应该是死去的马克老爷给予我们的提示,用血写了个q。”
“是名字的首字母吗?”洛尔问道。兰克轻声道:“我问了一下,首字母为q的凯勒家族只有三人,分别是大少奎恩·凯勒,园丁克鲁斯·塞恩以及佣人卡索·华。”
“喂喂,尊敬的警长先生,您怎么会把我列入怀疑对象呢?”一名金发的青年突然开口说道:“他可是我的叔叔,我怎么可能刺杀他呢?兰克警长真是说笑了。”
“你就是兰克口中的大少奎恩·凯勒吧?我如果没记错的话,你是凯勒家族创始人的维多·凯勒先生的长子吧?”洛尔提问道。兰克帮奎恩回答了洛尔的问题。于是洛尔便陷入了沉思当中。
奎恩·凯勒,索尔维亚市有名的花花公子,不务正业。靠着凯勒家族的权势过日子。
“有没有可能是奎恩刺杀了这位马克先生,想借以获得凯勒家族的大部分遗产?要知道他身为维多·凯勒长子的身份,如果除掉了这位马克先生,那么他就是遗产的第一顺位继承人,这样貌似也很方便他继续过着他那花天酒地的纸醉金迷般的生活……”洛尔脑中闪现出无限思绪:“而且正是因为被自己亲大哥的长子杀害,所以马克先生感到十分痛苦,所以死前流泪?”
“不对不对……”洛尔又掀翻了自己刚刚的设想。因为如果是奎恩的刺杀,那么马克·凯勒应该不会是表情微妙而且流泪,应该是愤怒才对啊……
“而且凶手用匕首这种一刀刺破心脏的手法,死者应该会有时间大叫一声……除非被凶手用手给捂住了……”
甩开心头杂念。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洛尔只能作出有限的假设。
“兰克警长,能否能让他们先离开一下,我想独自调查一下周边情况。而且让人把周边可能的指纹给搜索比对一下”洛尔轻声说道:“另外,请提供给我一份凯勒古堡内人员的名单。”
“没问题,洛尔先生。”兰克颔首。然后就着手去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