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距离马克·凯勒被刺杀已过去将近一天的时间。
虽然家族的主事人上午被刺杀身亡,但凯勒家族的家族聚会还是例常举办。就在凯勒古堡的一楼,最豪华的大厅内。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只是除了一脸困惑不解的各个警员以外,原属凯勒古堡的人无一不是表情凝重而悲伤。
摇曳的烛火,原定的丰盛晚餐,也没有冲淡他们内心的伤痛。
"洛尔先生,请问兰克警长呢?"凯勒家族当前的主事者,维多·凯勒年轻而美丽的妻子卡茜·约翰逊对此刻坐在某处沉思的洛尔,小心翼翼的探问道。虽然中午被洛尔不找边际的质疑了一通,但卡茜对于洛尔这个索尔维亚警署的神秘特聘顾问,还在带有一些尊敬的。
"他啊,我让他去帮我办点事儿了,算算时间,应该也快要回来了..."洛尔抬头瞥了眼卡茜,露出思索的模样。
"洛尔先生啊,兰克警长是去抓凶手了吗?"一旁又走来一位老妪。正是马克·凯勒的妻子,伊丽卡·道格拉斯。洛尔和看卡茜一样,瞥了她一样,微笑着摇了摇头:
"不过你们大可放心,凶手会被抓到的,就在今晚。我可以以索尔维亚警署的名誉向上帝起誓。"
"如果真是那样就太好了,感谢上帝!"卡茜和伊丽卡双手合十,祷告一番。
"呵呵,就算没抓到又不关我事,我只是一个顾问而已..."洛尔看着离去的两位凯勒家族夫人,心中暗自腹诽一声。
"不过这次的案子很是复杂啊..."洛尔忽的捏了捏腰间的口袋,呢喃几语:"倘若我的假设成立,那这就太不可思议啊...简直就是...匪夷所思啊..."
晚,八点整。凯勒家族的家族聚会开始。
不过此刻坐在一张长桌两侧的各个成员表情都是不带笑意,或闭目,或交谈。而来自索尔维亚警署的四名年轻的警员则围在四周。而警长布鲁斯·兰克在缺席了一个下午过后,出现在了不远处。看似在养神,实际上却是在监视着凯勒家族人员的一举一动。
"兰克警长,洛尔顾问呢?而且,你们要这样到什么时候?"伊丽卡夫人终于忍不住,问道。
"来了,来了..."兰克还没来得及开口,洛尔就眼角带笑的不知从何处跑了出来,然后一屁股坐在靠近长桌的一个椅子上。然后扫过凯勒家族的人员,道:"凶手已经被我找到了,就在你们当中!"
"洛尔顾问,不是我不尊重您。但是您审问了我们所有人,都说我们是凶手,我看真正的凶手是你才对!"奎恩·凯勒忍不了了,大声回斥一声。想必也是忍了洛尔挺长时间的,如今爆发了出来。
而且他还跃跃欲试,似乎是想要揍洛尔一顿。
"嘿嘿,奎恩公子不要生气啊..."洛尔轻笑一声。
同时一甩左手银表,然后右手也不知从何处倏地拿出了一把枪,黑洞洞的枪口被洛尔瞄准,但对象,不是处于暴力边缘的奎恩·凯勒,而是此刻正站起身来,原本坐在角落边缘处的,凯勒家族最年轻管家,风度翩翩的格雷斯·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