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多·凯勒的遗嘱】
出了马克·维多的卧室后,洛尔正准备下楼去。突然鬼使神差目光投向了马克卧室对面的屋子,那个于一年多前已经逝世的维多·凯勒的卧室。他想知道究竟马克·凯勒在那儿到底找到了什么东西。
推开铁质大门,维多·凯勒的卧室便毫不保留的呈现在洛尔的面前。洛尔小心翼翼的摊脚进去,又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上面是维多·凯勒的信息。
“维多·凯勒,索尔维亚市凯勒家族创始人,父系海尔·凯勒,母系布曼·琼斯……一生从商,青年时爱上到D·莉·斯塔克,二人结婚。不久后D·莉·斯塔克因病去世,对维多打击很大。后来中年时娶了斯嘉丽·马尔克斯,据说是因为不和而分道扬镳。”洛尔一目十行,快速的看着。
“于三年前和年轻的卡茜·约翰逊结婚,直至逝世。”
“啧啧啧,维多老爷的一生也可算得上是放荡不羁了……第一任妻子是斯塔克家族的人,第二任也是没落的马尔克斯家族,最后的卡茜·约翰逊倒是没啥大背景。但是很年轻啊,也就三十多岁罢了……”洛尔由衷的赞叹一声。
目前维多·凯勒已经逝世,所以这间卧室一直就是卡茜·约翰逊住着。
“会不会是这位卡茜夫人干的呢?”洛尔自言自语:“这么年轻嫁给一个糟老头子,是为了钱吗?毕竟凯勒家族也算是相当富有了……维多·凯勒一年多前逝世,没有立下任何遗嘱。那么按照规矩,他的弟弟,已经死去的马克·凯勒是第一顺位继承人,所以卡茜夫人想杀了他?然后以维多·凯勒配偶的身份获得获得凯勒家族大部分财产?非常有可能啊……”
“不过话说卡茜·夫人很有强迫症啊……”洛尔看着梳妆台上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化妆品。都是一些不太高档但是很耐用的。
“卡茜夫人真的爱钱吗?”洛尔自问。他进门时和卡茜·约翰逊打过招呼,发现她的衣着并不是很奢华啊,现在从她的化妆品来看,也算是一位比较合理消费的人,不是什么大手大脚乱买昂贵物的人。
“那为什么自己丈夫的弟弟死了,她却依面不改色,还在冲我微笑呢?”洛尔捏了捏眉心,感觉脑袋要炸。摊手摸了摸口袋里的袋子,心绪又安定了一些。
和在马克·凯勒的卧室一样,洛尔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搜索。不过因为只有卡茜·约翰逊独自一人居住,所以卧室内免不了有一些...呃...比较隐晦且少儿不宜的...衣物...
洛尔默念耶稣阿门避开了这些禁忌的东西。找了一番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后,洛尔抬脚就准备离开。但是不小心之下居然打翻了卡茜·约翰逊的一个化妆品……
“完了,这...”洛尔无语。弯下腰拾取那化妆品放回到梳妆台上。忽然眼前一亮,迅速再次弯下腰来,敲了敲地板砖。
“哈哈,果然有东西!”洛尔一喜,在这块与众不同的地板砖四周找到了可以扣开的线。刚刚化妆品掉到了这块地板砖上,发出了声音。但是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声音,与一般化妆品掉到堵实的地板砖上不同,这一块居然是发出了奇特的声音,虽然极微,但还是被洛尔听了出来。
“喔?”洛尔轻轻的搬开地板砖,下面果然是空洞的,一个木质的盒子放在里面。洛尔眯眼,戴起手套然后把它拿了出来,细细的观察一番后,选择了打开。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张纸。
“维多·凯勒的遗嘱?”洛尔讶异。因为索尔维亚市公认的,凯勒家族之主,维多·凯勒是突发逝世,根本没有留下任何遗嘱……谁知道人家早就准备好了,还隐晦的放在了这个位置。
洛尔脸上勾勒起贱笑,带着强烈的好奇心看向那封遗嘱,全部看下来,洛尔眉头先生微微蹙起,尔后眼神飘忽。最后全部收敛消失,留下的仅仅是洛尔淡淡的微笑。
“整件事情现在看起来,很有内涵啊……”洛尔收好这封遗嘱,依旧是装入透明袋子内准备带出。同时也是顺手将装遗嘱的盒子也是装好,直接用手拿。最后把地板砖归位。
“为什么凯勒家族创始人维多·凯勒的遗嘱里,他的大儿子,家族长子奎恩·凯勒一分钱都没有,反而某人却是占据第一席位,会得到大笔家产呢?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啊……”
洛尔轻抿嘴唇,看了眼左手上的银色怀表,脸上笑容渐渐开始变得微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