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马克·凯勒的房间】
“这儿就是马克·凯勒的房间吗?”洛尔自言自语。此刻他正在凯勒古堡的三楼,一处比较豪华的卧室内。在一名女佣的导引下,他一个人进入了已经死去的马克·凯勒的房间。同时这也是他和夫人伊丽卡·道格拉斯的房间。
不得不说,凯勒家族还是相当富有的。马克·凯勒的屋子很是不凡,无论是从门边的鞋柜,还是到屋顶的吊灯,无疑不都是豪华型的。让洛尔有些讶异,不过却并没有太过惊讶,因为以前他还曾跟着布鲁斯·兰克去过索尔维亚市真正的巨头家族之一的道格拉斯家族的酒店办过案子,那儿的设施也是很豪华。
“唔...好像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洛尔开始注意检查起来。出于对死者的尊重,他还是放轻了脚步,而且检查的很小心。从鞋柜开始,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样子。
“鞋柜里摆着整齐的鞋子,看的出来马克·凯勒是一个十分整洁的人……衣柜里面服侍虽然众多,但是大多都只是普通的衣服,可以看出他虽然富有,但是却并不奢侈……雕木桌上东西零散,这个好像很鞋柜里摆的鞋子出入很大啊……”洛尔将目光锁定在桌子上。
的确,比起整洁的鞋柜,马克·凯勒的木桌上摆的东西显得很杂乱。
“马克·凯勒的尸体位于一楼,而他的房间却在三楼。有没有可能那儿不是第一案发现场?”洛尔狐疑。目光不停扫视木桌。突然眼神一凝,看到了一个红木梳子,似乎挺贵的那种。
“如果这是死者正常使用的梳子,不可能上面有这么多杂糅的头发。而且看他崭新的程度,应该是才用不久的,可是为什么上面会多出这么多奇怪的头发,都是死者的吗?”洛尔带着手套,拿起那把梳子想道:“刚刚看那尸体,马克先生的头发虽然很多,但是并不像这样硬而乱啊?”
“咦?这是……”洛尔又看到了一个白色的东西。是一个小本子。本能的将梳子放在特点的透明袋子里,洛尔拿起了那个小本子。翻看一看,原来是凯勒家族创立以来发生的较大事情。
“看不出来这位马克·凯勒先生居然还是一位记录狂人啊...”洛尔啧啧啧感叹一声,忽然看到这么一些信息:
三月十八日:哦上帝!我亲爱的哥哥维多·凯勒去世了。凯勒家族的创始人啊,您怎么能抛弃你的弟弟就这么走了呢?
七月二十五日:嘿!看我在哥哥的房间里找到了些什么?
八月十五日:旧管家巴顿·雷因为年龄原因退休。凯勒家族暂时失去管家。
八月二十五日:巴顿·雷向我们推荐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叫格雷斯·瑞恩。我觉得他很不错,和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就让他先试一试管家这个身份好了。
九月十九日:没想到这个新管家格雷斯·瑞恩做事这么有条不紊。
……
“第一条是去年的,其余的都是今年的。”洛尔打了个响指:“七月二十五日马克先生在维多·凯勒的房间里发现了什么?这个巴顿·雷……”洛尔想了想,又往前翻了翻,但是并没有找到巴顿·雷第一次出现的日期。失望的他正准备合上这本笔记,忽然眼前一亮!
“这个...”洛尔将马克·凯勒的笔记凑近一点仔细看着,又仰头想了想。
“哈哈,有点儿意思啊!”洛尔忽的眯眼,将这本笔记也是放入透明袋子中。又接着在桌子上看了看。雕木桌子上的东西零散而杂乱,但是桌子上却有着一些深色的印记。
洛尔心中一动,拿起部分散乱的的东西,诸如盒子、镜子之类的,凑近那些深色的印记,嘴角开始慢慢上扬起来。
“这么看来...”洛尔突然抬头看向门口。马克·凯勒房间里的门是标配的的那种下面有门槛的防盗门。洛尔疾步走向那儿,蹲下身子开始在门槛位置摸索起来。忽的身形一顿,触摸到一样不同寻常的东西。
“一根纤维?”洛尔拿起细查起来,是一根浅黄色的纤维毛。洛尔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又摊手摸索起来。结果又找到了一些这种浅黄色的纤维毛。
“哈哈,这起案件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呢!”洛尔喃喃自语。嘴角勾勒出一抹欣喜的弧度。作为一名青年侦探,他虽然不喜欢亲自探查犯罪现场,但是一旦探查,就会一发不可收拾,非得找的一干二净不可,不然心里就很变扭。可以理解成强迫症之类的。
娴熟的将若干根纤维毛装进透明袋子中,洛尔回头又继续在其卧室内搜寻一番,甚至连床底都不曾放过。不过却并没有找到任何异常的东西,反而是发现了几十年前马克·凯勒追求伊丽卡·道格拉斯时所写的的情书,被隐晦的藏在墙壁暗格当中……
最终,洛尔瞪大眼睛又扫了扫这件大屋子,扭头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