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鬼否?
小雨来三岁时经历的事情可谓是惊险,雨来妈妈和我谈了一些小雨来三岁时的事情。
“唉,这是还得从那年开始,那年我记得清清楚楚,是闰月,闰六月,我这辈子都不会忘。”小雨来母亲的眼里透露出一丝的恐惧,不仅是对孩子的病,还惨杂着别的东西。
时间倒流会小雨来三岁时。
“雨来,你别学毛病,别惹我发火。”雨来妈妈瞪着雨来说。“你耷拉个胳膊,你给我改回来。”
雨来感到莫名其妙,妈妈离开后,撇撇嘴,走向房间,旁边的镜子上雨来的胳膊一上一下,就像一把秤,雨来却丝毫不觉。
雨来的胳膊越来越严重。
“雨来,乖雨来,今天是妈妈生日,你把胳膊正过来好不好,别在吓妈妈了,你看妈妈都被吓住了。”“妈妈你在说什么?我的胳膊就是这样的啊。嘻嘻。”雨来的妈妈后退了一步,差点摔倒在地,雨来在笑,他在笑,是幻觉,一定是幻觉,雨来刚才渗人的笑一定是幻觉。雨来妈妈摇了摇头,站了起来,走出房门,拿起手机,打给雨来的爸爸。
“我们明天带雨来去医院检查检查吧,你快点回来。”“好。”放下手机,走回房间,抬头,竟然没有看到雨来。“雨来,雨来。”
走到窗前,雨来妈妈看到了雨来,原来在院前玩耍,雨来妈妈长舒一口气,走到院前,把雨来领了回来,雨来却死活不肯回来,雨来妈妈之后回到家里收拾起了房子,外面阳光一片大好,雨来妈妈却打不起精神,只好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可雨来妈妈忽视了一点,雨来出去,为什么她没有看见,这只能问小雨来了。
“雨来,睡觉了。”“哦。”小雨来走了过来,“妈妈,今晚,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睡。”“好呀,来,妈妈给你讲故事。”“好。”雨来躺下,静静地听妈妈讲故事。“从前的从前,有一个小英雄……”雨来睡着了,雨来妈妈注视着小雨来,默默地流泪,抬手摸了摸小雨来的脸,小雨来猛地睁开眼,是红色,雨来的眼是红色的,雨来妈妈下了床,直往后退,直到碰着柜子。
“雨……雨来。”此刻,雨来妈妈的脑袋一片空白,只觉得眼前的人不是她的儿子,那眼前的人是谁,“妈妈,快睡吧,你都把我吵醒了。”雨来揉揉眼,刚睡醒的样子。
“雨来,你先睡吧,妈妈睡不着。”雨来的妈妈颤抖着说。“哦。”
雨来妈妈跑出了卧室,“老公,你快回来吧!我害怕,我害怕。”雨来妈妈毕竟是一个女人,“你害怕什么?这么大的人了。”“老公,你知不知道,雨来太怪了,他这几天的表现完全不像我们以前的雨来了。”说着,就流泪了。“这样,你就去咱妈家,让她来陪着你,乖,我一会就回家了。”“嗯,那老公你快回来。”擦擦眼泪,就挂了电话。转头,“啊!”雨来站在门口正笑着看着雨来妈妈。雨来的妈妈真的承受不了了,站起来就往外跑,跑出家门,锁上了门,跑出了好远,回头,“妈妈,不要雨来了嘛。”“啊!雨来,不,我也不知道你是谁,你放过我好不好。呜呜呜呜呜呜呜。”雨来妈妈边跑边说。
终于到了雨来奶奶家了,“妈,快开门啊!救救我,救救我。”“怎么了?”门开了“妈,快关上门。”拉上了奶奶就跑进了房间。才进房间,雨来在房间里在蹦蹦跳跳的玩,雨来的妈妈犹如陷入无底洞一样,崩溃的哭了。“妈妈,你怎么哭了?”小雨来正要为妈妈擦泪,雨来妈妈赶紧躲开,“妈,妈,这不是雨来,这个不是雨来,雨来,肯定让他藏起来了,对了,对了。”雨来妈妈跑到了桌子前,翻了起来,“把他绑起来,绑起来,绑起来。”雨来妈妈拿起绳子就要绑起雨来,“诶,他妈,你干什么?”“妈,他会杀了我们的。”雨来妈妈大叫,雨来妈妈已经被几乎逼疯了。
“你在干什么?”雨来爸爸回来了。
雨来妈妈把所有事都告诉了爸爸奶奶所有的事,“不可能,雨来,一直在我家,昨晚就来了。”奶奶说。
“是啊,你是不是做噩梦了,我昨晚给送去的。”爸爸说。
“噩梦?是梦吗?啊!我也不知道是梦吗?”雨来妈妈真的累了。
“丫头,我跟你说明天我带你去邻村神婆家,让他给瞅瞅。”“妈,你可别瞎掺和了,我和他妈我们两都不信这回事,我们还是去医院瞅瞅吧,也给他妈瞅瞅。”爸爸说。
第二天,到了医院医生拍了片子,医生都震惊了,雨来的骨头都是弯的,雨来的母亲彻底垮了。晕倒过去。
“我跟你们说,还是去找神婆看看吧。”
“只能死马当成活马医了。”
到了神婆家之后。
“可是有事相求。”“是,是神婆。”
神婆的眼紧闭,默念咒语,猛地睁开双眼。
“可是为了孩子?”“嗯。”雨来爸爸心里一惊,她怎么会知道的,难道真的有鬼有神?应该只是猜的。
“哼,不信神,神不会赐福与你。但念于你母亲信佛,心善,我暂且帮帮你们。”
“这孩子是被鬼缠身,这鬼是你们家的,是孩子他父亲的堂弟,23岁那年掉进了河里,成了冤死鬼,看着孩子生的俊俏,心生嫉妒,你孩子弯了的骨头就是他给压的,在他墓的东南方有一颗小树,趁着还没长大快砍了,不然……自求多福。”
“我这就去砍了他,敢缠着我的儿子。”雨来妈妈刚到家拿起斧头就跑到了墓地,果然有一棵树,“我砍了你。”拿起斧头就要向上砍。“妈妈,你想要杀了自己的儿子吗?这是你孩子的骨,砍断了,你孩子的命就没了,那神婆在骗你。”那树化成了雨来的模样,“妈妈,你看,这树越长我也越大,你还不信我和这树命运相通吗?”
“去死吧!”在雨来妈妈动摇的时候,雨来爸爸拿斧头砍了下去。树倒了下去化成了干尸接着化成一堆血水,“我不会放过你们全家的,你们以为毁了我的化身,就会让我消失?”瘆人的笑传来。
后来雨来的病真的神奇的好了。
雨来的母亲叹了一口气,雨来的病是好了,可是这事在心里压了很久,真的怕那天他又回来了。
再后来听说雨来家着了大火,全家人是都救出来了,邻居救人的时候只看到一个一米八高的人坐在椅子上笑,想要拉出来,却不出来,葬身于大火里。
有一天路过时,那残余的房梁旁长出一棵大树,很是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