杻阳有兽焉,其状如鹿而白首,其文如虎而赤尾,其音如谣。其名曰:鹿蜀。这是山海经南山篇中所载之异兽,被视为祥瑞之兽。山海经,确是中华文化中最为瑰丽的笔画之一,载录山海无数,更是记载着无数异兽。光怪陆离的山海世界真的存在吗?这甚至成为华区考古界的一个研究话题,不知多少研究者为其付出精力。
至于得到了什么信息,那就不得而知了。
有风吹过,树叶簌簌作响。树林里一干大名鼎鼎的灵史学家汇聚一堂,他们大部分都是苍颜白发的老者,一个个的神情恬淡,倒是有股出尘感。为首的那名老者两眼熠熠,炯炯有神。他扫视一眼四周,见大部分人都在,开口道:“诸位,你们都是灵史学界的大师,对于山海经也有所专研,想必都知道鹿蜀吧。”
有人开口答道,“那是当然,招摇之山东行三百七十里,即为杻阳之山。其阳多赤金,其阴多白金,有兽焉,其状如鹿而白首,其文如虎而赤尾,其音如谣,其名为鹿蜀,佩之宜子孙。更有着鹿蜀之兽,马质虎文之美誉。”那老者轻轻点头,笑道:“白大师无愧大师之名,果然知识渊博。如今地球剧变,灵气大爆发,铸就辉煌时代。据联邦调查局勘测,边疆附近有奇兽出没,其状貌与鹿蜀无异。诸位潜心专研山海经已久,是否可以提供一些捕捉鹿蜀的妙法,我可以代替联邦承诺,如捕捉成功,可供诸位先研究三年。”
那白大师脸色微喜,苍老的容颜上顿时焕发出夺目的光彩。“你确定?”白大师呼吸微微急促几分,连忙追问。旁边的几位灵史界大师,也是焦急出声,神色间是掩盖不了的渴望。活生生的鹿蜀啊,这可是重大发现,若能捕获,那研究价值.......不可估量啊!
老者肃然道:“那是当然,这可是调查局的调查结果,岂会有错!”
一片哗然,这群学者们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似得,兴奋得不得了。白大师和几位德高望重的灵史大家走到一旁,低低地交谈着什么。最终,他们似乎达成了什么决定,白大师径直走向那老者,其余几位则是安抚那些激动不已的学者。
“我安排沙洛夫跟你们前去,沙洛夫是我们中最为出众的学者之一,知晓许多秘密,他可以帮助你们捕捉鹿蜀。”白大师如此说道,随即拍拍手,招呼着沙洛夫。沙洛夫看上去很年轻,是个干瘦的青年,眼睛微凹,似乎蕴含某种奇异的力量,可以洞穿一切。他的穿着实在难以恭维,妥妥的非主流,跟流氓一样,很难想象,这厮是一个很有成就的学者。
那老者也是脸皮抽搐,怀疑白大师是在敷衍他。
“白老头,要我去干什么啊?”沙洛夫大大咧咧,刚一开口,就有浓浓的酒气弥漫开来。老者平了平心情,开始细细打量这个家伙。白大师呵呵一笑,说道:“沙洛夫,你去跟着这位老人,帮助联邦捕获鹿蜀。”沙洛夫耸耸肩,“这样啊,好吧好吧,只不过你的那瓶酒,呵呵呵......”
白大师一咬牙,“给你了,以后不要再来骚扰我的孙女。”
沙洛夫听闻后,贱笑起来。
“白老头啊,要我不骚扰你孙女,最起码得一万瓶灵慧酒。你舍得吗?”沙洛夫一脸淫荡,“你如果有,直接给我,那我二话不说,立即走开,再也不骚扰你孙女,咋样?”白老头怒气滔天,“滚你个娃,你要送我一万瓶灵慧酒,我直接把孙女送你。”嘿嘿,四周的同僚很不厚道的笑了。沙洛夫也不废话了,直接看向那老者,“那现在就走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看着那火热的眼神,老者微微心惊。
泠!
声音仿佛歌谣般动耳,婉转曲折,似清泉石上流。一头鹿蜀攀越在高山上,四蹄生风,似乎化为了一股清风,轻盈飘转而上。咻咻咻!下面破空声骤响,仿佛一连串的玉笛声鸣。鹿蜀清澈晶莹的眼眸微微一亮,露出一点狡计得逞的喜悦感。
嗡!
全身上下,一道炫光萦绕,周围的云雾袅袅顿时被这璀璨光华所破坏,折射出一道道绚丽无比的光华,仿佛一颗颗夜明珠闪烁。时空隐隐动荡,鹿蜀的身影即将消失。“哼,还想走,这可没那么容易啊。”有冷冽的声音响起,咻咻!两枚青黑色的修长子弹破空而至,仿佛划破了时空,以一种极其可怕的速度透射进鹿蜀体内。
“泠!”鹿蜀惨叫一声,声音里透露出的痛苦与惊恐依旧动耳,甚至于它那模糊的身影都有再次清晰的征兆。这头祥瑞之兽一咬牙,嗡地一声依旧逃离了这片天地。几个呼吸后,几道黑色的身影显现而出,为首的那位轻叹道:“又让它给跑了,这鹿蜀确实不愧祥瑞之兽啊。”
这几人都是踏空而行,实力尽皆达到了A级以上层次。
“不过它中了迷踪弹,倒是可以容易地找到它了。”为首的那人低声说道,“鹿蜀受了伤,你们各自领着队伍,以探测仪搜寻,一旦找到,立即汇报。”后面的几人立即拱手行礼,直称是。长官没有多说什么,看了一眼袅袅飘动的云雾,内心泛起点点波动。
地元界。
有杀手出界。
风起云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