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百世纪,人类已从败落的地球迁徙至火星,而天文观察显示,第一宇宙暗物质正突变,会引发剧烈爆炸,还有三千六百五十天。而以康凌博士组织的一百七十名宇航员正以光年之速,去寻找穿越去第二宇宙的黑洞并运用灵洞推动器将火星瞬移进入。人类把这一创举命名为:“光年颠沛”计划。
“总部总部,这里是光年颠沛后勤部,我是小五,编号00170,引擎一板块半废,请求调动。”刚发完语言,海诺就接收到了一个板块:“小五,这是总部发送来的板块,灵洞真是好用,刚说完就直接瞬递。”“得啦海诺,让我先工作先把板块给我。”
没错的,我就是靳五,我被安排到“光年颠沛”计划的后勤部的维修部,是这里的最后也是最年轻的成员,我被分到这里,在飞船空荡荡的后勤部只有我还有机器人海诺和那浩瀚的第一宇宙……
这时,突然猛烈震动,防护玻璃膜出现了裂痕。我迅速的钻入宇航服,而海诺也赶快进入真空模式,我们两个拿着光影手枪,进入戒备状态。突然,一只伤痕累累的宇宙暗灵幼体冲破玻璃钻了进来,而它的后面是一只凶残的宇宙线虫,看上去它要以暗灵为晚餐。我与海诺迅速的解决掉了宇宙线虫,趟过着一滩血污,我们一步一步逼近了这一只宇宙暗灵幼体。
“杀了他,小五,反正它迟早会危害牲口(宇宙暗灵是肉食性动物,可在宇宙畅行,有时会袭击人类,可变形,精通语言,比人类大却从不杀人)。”海诺用枪指着它对我说。可是,我看见了这只暗灵幼体在瑟瑟发抖,他还只是一个幼体,我的同情心立刻占据了上风:“等等,让他走,它还只是一个孩子,我们没有线虫那么残忍。”“可是……”“没有什么可是,让他走吧。”我给他的伤口治疗,最深的还是脸上右耳的疤,正流着鲜血。给他包扎的时间里,我们说了很多很多。我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小右洱。
重新修理好了防护玻璃,工作完后,我与海诺走进了休息室。我喝着伏尔加特,递给海诺一瓶能量电池,坐在阳台上,想着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从小就是一个孤儿,在马戏团长大,每日的小丑扮演让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一次我摔掉了牙,他们还是在开怀大笑,我只能口含着血强颜欢笑,为了有饭吃,只能那么屈辱的活下去。直到康凌博士收留了我,还造出了海诺陪我玩,使我登上了太空之旅。我与海诺的维修部虽然辛苦,但是还是十分快乐。比起马戏团没有出路的生活,这才是我喜欢的工作。
小右洱的伤养好了,我们送他走了:“小右洱,回家吧。”“小五,海诺,再见!”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第三千六百四十九天,我们终于找到了黑洞。
“太好了太好了,终于解放了!”当听到这则消息时,我与海诺兴奋得手舞足蹈。找到了黑洞,我们做完最后的维修工作,就可以走了,近十年了,我与海诺终于可以回到地面了。
当总部把火星瞬移到黑洞前,我们正要走时,飞船发生了强烈震动,总部发出了警报:“注意,注意,发现暗灵,数以万记,请各部门进入一级戒备状态。”我和海诺迅速的装戴好装备,拿起了辐射机枪,守着窗户和门。
“轰——”突然,在一声巨响下,门炸开了,而进来了一群身材魁梧的黑衣人。“不许动,交出武器,赶快跟我们走!”他们个个装备精良,如果要拼个鱼死网破也未必是他们的对手,我们真好乖乖的交出武器,被绑起来,跟着他们上了一艘飞船。
上了飞船之后,他们脱掉了他们的伪装面罩,居然是一群宇宙暗灵,而他们的领头人,右耳上有一道鲜明的疤。“小右洱!”我与海诺异口同声的说,“你为什么要这样?”
他赶快帮我们松绑,急切的说:“小五,海诺,我是来救你们的,康凌博士叛变了,他是一只暗灵,他就是想把你们带到宇宙边缘,用他造的伪洞来消灭你们,从此成为暗灵王,我们的暗灵王已被他杀害了,你们赶快走,再不走还有一小时黑洞就要关了,你们发现的黑洞就是伪洞,真正的黑洞在我们前面!”果真,飞船前面有一个黑洞。
“不行!我要去救他们,他们都是我的亲人!”我撇开小右洱,而一群暗灵围住了我。“小五,这是在送死!康凌已经召唤叛变暗灵去攻击你们了,你们两个打不过的,而且你怎么劝他们过来?你忘了马戏团的事吗?”“不要说了,小右洱,如果你还记着旧情,就放我们走!不然我就死在这里!”
我与海诺乘着逃生舱,来到了总部。“大家快一点到黑洞里面去!不然就来不及了!”康凌博士,不,暗灵正指挥着,黑洞还没有打开。我与海诺急忙冲到指挥室,康凌还在,他的麦克风还没有关。
“康凌,你在干嘛?!”我激动的说,“为什么要毁灭人类!”
他迅速掏出来了枪,指着我,关掉了麦克风,说:“没想到被你知道了,告诉你,老子的父母早年被你们这群宇宙垃圾给杀害了,还去做解剖,我没有童年!我只有毁灭你们,我才可以为我的父母报仇雪恨!小五,海诺,你们两个是我的朋友,跟我走吧!”
“我理解你,我从小就被父母抛弃,是你抱养了我,还让我和海诺一起玩耍,但是博士,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恨又有什么用呢?”
“不,你根本就不理解!我从小受过的屈辱,我会血债血偿!小五,你居然那么执迷不悟,对不起了!”他掏出了手枪朝我射来,我躲不掉了……
“小五小心!”这时,海诺冲了过来,帮我挡住了这一发子弹,瞬间倒下。“海诺!”“小五,用灵洞把他们送走,别忘了,活下去……”我赶快抹了抹眼泪,把录音笔关上。康凌博士突然消失了,我又跑进了指挥室,放出了我和康凌的对话,指挥他们撤离。
正当用灵洞把飞船从小右洱飞船旁的黑洞撤出时,我穿着宇航服坐着逃生舱来到了火星,正当我要组织灵洞推动器把火星推到黑洞时,康凌带着一群暗灵围住了出口:“哈哈哈,你们以为你们逃的掉吗?我刚刚走是去召唤暗灵了,有我暗灵王在,你们就痴心妄想逃出去,死在第一宇宙吧!”话音刚落,一群暗灵就冲了过来,把我和一群工作人员团团围住,正当我们与暗灵搏斗时,康凌拿出了全球通话器:“虚伪的人类们,你们就是魔鬼!我们宇宙暗灵遵守祖先的制度,不去杀害你们,而你们呢?却一直杀害我的同胞!我的父母没有了,我的朋友不见了,都是你们的错,我要你们血债血偿!第一宇宙还有半个小时就会爆炸了,我看你们还可以活多久!”
而这时,天空飘下来一座飞船,用特定吸引网迅速的把与我们搏斗的暗灵给抓住了,一个暗灵从飞船上面跳了下来,是小右洱!
小右洱手持长剑,戴着一个暗灵盾,对康凌大声的说:“康凌,不要再为你的自私找借口了!有的人类是丧尽天良,但是这个世界是有善良存在的。那一天,我被线虫追杀,是一个人和一个机器人救的我,我忘不了,我的父母也死在人类的手上,可那两个善良的人类却给了我第二条生命!没有什么生命是一辈子带着仇恨的。现在我是暗灵王,我手上的盾就是暗灵王赐予我的,你违背了祖先的制度,还为了王位杀手了暗灵王,理当诛杀。但是浪子回头金不换,你可以免了死罪,放手吧!”
“我不信,我从来就没有错过!来啊,用帝王的剑与我决一死战吧!”康凌掏出长刃冲了过来……
小右洱还是将康凌打败了,康凌把长刃举起来,自行了断。“真正的暗灵王,一定会永,不言,败——”康凌随声倒下。
“新闻报道,今天是火星到第二宇宙的第一百天,也是新的一年,新的宇宙中,人类已开启了各项保护措施,与宇宙生物保持和平,让我们高歌一曲,欢庆新生!党对‘光年颠沛’的工作人员表示高度赞扬,也感谢暗灵……”我关掉了电视,把最后一个零件装好,插入海诺的芯片。启动,一个机器人突然抱住了我:“臭小五,怎么这么慢才修好我?我饿啦,赶快拿电池出来。”“臭海诺,给你。”门突然响起了门铃声,开门,进来的是小右洱:“小五,咱们喝一杯啊。”“好啊,我早就准备好了,不醉不归!”
光年颠沛,颠沛了流年,颠沛了人心,也颠沛了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