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这是众生天帝的传承,你进去吧。”地君说道。金蝉子带着暗夜与光之子走了进去。“咦?好神奇的碑文。”金蝉子被吸引住了,而光之子和暗夜害怕有人会闯进来,所以默默的守护着金蝉子,并不是他们不相信地君的实力,而是他们担心,地君会杀了他们。
金蝉子已经开始修炼,取出来了那本九字箴言,开始翻看,渐渐的,金蝉子进入了一种玄妙的境界。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不断的开始在金蝉子的脑海中回转,金蝉子开始觉得很烦,后来逐渐感受的开始接受起这声音,开始慢慢的参悟。金蝉子感觉浑身的力量开始被吸收,他试着阻止力量的流逝,不过并没有用,而且流失越来越快,金蝉子由于力量流失过多昏了过去,不过他似乎来到自己的意识世界。
一位老者在他的意识里面站着,背对着他,问道:“你还是失败了?”金蝉子莫名其妙,问道:“前辈,贫僧并没有听懂你的意思,可否解释一遍?”那老者似乎没有听到似的,又问道:“败了一次又一次,还是没有放弃吗?罢了罢了,今日与你有缘,你可问老朽几个问题。”
金蝉子虽然有点奇怪,还是问道:“何为天?”“天为至高。”老者和蔼的说道。“那为何,天世间疾苦,天也不助?”金蝉子再次问道。“因为天道至公,而无情。”老者还是和蔼的答道。“那为何,有人备受杀害,欺凌?”金蝉子问道。“因为,弱者只能如此。”老者说道。“那贫僧便要重造这天,使众生平等焉!”金蝉子朝天吼道。
老者沉默了。金蝉子开始探索自己的意识世界,老者喃喃自语:“还是和前世以前一样啊......”可惜金蝉子却没有听到这句话。老者看到金蝉子在那里乱走,就将金蝉子拉过来,讲指头放他额头上,给他传输《九字箴言》的诀窍。金蝉子接受的很快,瞬间便小成了。
那老者看到了,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有缘再见。”金蝉子瞬间被踢出意识空间。
金蝉子出来时,发现自己的境界掉落至化圣境界了,肉体还是幻灵境界,虽然境界掉落了,但是他还有圣人后期的实力,远超一般的化圣。他看到光之子与暗夜守护他许久,心里不由得感动,不过并未显现出来,他说:“你们坐着,听贫僧讲道。”
光之子和暗夜看到他醒来,高兴不已,听到金蝉子说要为他们讲道,更加开心,赶忙盘起脚,坐在地上。“阴阳无极......”金蝉子为他们讲道十年,他们只差临门一脚便可突破大罗金仙境,不过这需要他们找准自己的道,不然会道心不稳,金蝉子由于是混沌生物,出生便有化圣境界,而且确立了自己的本心,所以,道心无比明确。现在光之子与暗夜陷入沉思中,金蝉子将身上的菩提树气息扩大数倍,光之子与暗夜如同在菩提树下寻道一般,找到了自己的道路,从而突破大罗金仙。
金蝉子看他们突破大罗金仙后,便让他们接着修炼,他要开始寻找众生天帝所遗留下来的机缘。金蝉子像深处走去,发现有一所宫殿,走了进去,感受到一丝温和的气息。
“你终于来了。”一道声音响起。金蝉子立刻向声音处看去,一个温文儒雅的男子在那儿,金蝉子心理虽有猜测但却还有所怀疑,问道:“你是谁?怎么知道贫僧要来?为何在这宫殿里?”那男子一听,愣了一下,道:“哈哈哈这里是我的宫殿,你真有趣,你可是传承了我的众生之光,我怎么会不知道?另外,我是谁,你已经知道了吧,虽然只是一道神识?”“嗯,天帝,你等贫僧可有何事?”金蝉子疑惑道。
“你吸纳了众生之光,身体会慢慢的改变为众生之体,这是一位大能的力量,你快吸收吧,收完后,你可以让你的体质加速进化为众生之体。”“没想到啊,世人皆知的天屈大帝,众生天帝,竟然为了将自己的传人快速发展,斩杀一些不必要的人,贫僧不会吸收的。”说完就走。天屈慌忙拦着金蝉子,告诉他:“这不是斩杀的,以后,你就会知道,这个人和你有很大的关联。”说完,还露出一丝难以言状的微笑。
金蝉子看到了那抹微笑,知道肯定不可能是假,便吸收了那些能量,没想到都是浓郁的众生之力,金蝉子瞬间成为了众生之体,虽然只是小成。众生之体有个特点,就是天道庇佑,且可以收纳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