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文武大道,唯我独逍遥!谁说书生不能傲!笔作长剑舞青天!谁说书生不能狂!看我一怒焚八荒!文可试天下,武能动乾坤! 吾乃轻狂书生是也!
烈日当空,人群似潮水,拼命的冲击着城墙……哦,不,准确的来说是漆黑色墙壁上的那一张红告示。他们个个汗流浃背,却还是拼命的往前挤,只要一逮着机会就将前面的人往后拨,自己占据着抢来的位置。
看着告示,一目十行,在上面找寻他们或是他们熟悉的人的名字,彼此间的激动不言于表。但也有很多人面如死灰。
兴奋亦或是绝望,在他们脸上就只有这两种表情。
“爹!我上榜了,终于能修习‘文经’了!”
“爹、娘!孩儿做到了,只要我成功修习‘文经’,就能够出人头地了!”
“老师,谢谢您!一日不死,终将出头!待我修习了‘文经’,一定为您报仇雪恨!”
有人欢喜有人忧,某些人那个撕心裂肺、痛不欲生、欲生欲死啊!跟死了爹妈似的:“呜呜呜……”这货一直在哭。“啊!苍天,你怎么能这样对我不公!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货是《十万个为什么》的作者吗?奇葩。
闻言,一众士兵不屑的看着他,嘲讽道:“真不知道究竟是谁推荐你这个傻子的,就你这样也能参加‘文命’?更可恨的是——你还如此的大言不惭,就你也能和‘陆淑申’相提并论?别说笑了。”“哼!人家‘陆圣’岂是你能比的,一人一笔,令天下人闻风丧胆。”某士兵冷“哼”一声。“是啊。‘陆圣’的战斗力丝毫不逊色干来自‘古武界’的圣者,谁说我们‘文慧界’的圣者只会放放‘文咒’、动动嘴皮,打脸了吧!”众士兵附和道,声音中对“陆圣陆淑申”满是推崇,甚至还能看到他们眼睛里的小星星。
陆淑申,名字是有点怪,不过熟悉他的人都叫他“陆书生”。文慧界的传奇人物,又称万年第一圣。笔可断星河,纸可封苍天。文、武修,一直是这个世界的主流。主武者,战斗力超群,都是以一挑十的强悍的没边货色。主文者,主远程攻击,万里之外取人性命,类似魔法师,不过要先写“文法之咒”,防御力低得可怕,近战永远被虐的存在。文修与武修之间的战斗,文修胜率永远不超过“四成”。文修一但被近身,那么,我很荣幸的告诉你——你快死了!除非武修站在你千米之外,并且是同等级,那……或许你会赢也许不定。
但……世上真有这种白痴?
这,不可能。所以文武之战——都是三分靠打拼,七分靠运气。所以,武修一直都瞧不起文修,认为他们低人一等,就只比普通人强点罢了。
但这种理念被一个人推翻了——陆淑申!他成圣后,一路凯旋高歌,屡战屡胜,直到古武界的最强圣者被陆圣近身百招重伤后,武修们就不敢再用自己的身份来对文修嚣张了——被打脸了!好痛!火辣辣的感觉!再也不敢来文界嚣张了!所以此后,两界形成了一个微妙的平衡。而这个平衡的中心站着一个人,可他现在却……
那货听着士兵们的谈话,那叫一个心惊胆战,敢情,自己是太不自量力了?还超越陆圣,超越文、武两界都需要仰望的存在。后怕,一阵后怕。其实这货根本就不了解陆圣,只知道陆圣是个惊才绝艳的天才罢了,这才借他的名上位、装逼。只不过,这逼貌似装错了?他父亲只不过是个小有名气的富商,所以他一天到晚除了吃喝玩乐就只剩下了……混吃等死。要让他这么个纨绔子弟了解一下历史,那难度……堪比登天。要死了要死了,看来我今天不死也要脱层皮了。不过,现在已经成了必死之局。唉,如果不提陆淑申还好,不过现在这样……哼!该死的陆淑申,要不是你,小爷也就不用死了,不就借用了你的名字吗?有必要吗?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废了你的“五肢”!
不过这位兄台马上就能去和小鬼聊天打屁了,嗯,祝他们玩得开心玩得愉快,让他们有情鬼终成眷属!否则连作者我都觉得对不起这位兄长。此时,告示前该散的都散了,那些要死不活的人……也终究是没死。继续“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了,不过他们的未来也就是四个字:混吃等死。
待人群尽数散去,一直冷眼旁观的封舒生这才缓步走到告示前,目光扫视,看着面前的红纸黑字。“呼——”封舒生叹了口气,揉了揉胀得发疼的脑袋,有些不岔的道:“该死的陆淑申,要不是老子看在你的名字和我是谐音的话我才懒得理你!”“嗯?”封舒生皱皱眉,紧接着,他的眼中并发出奇异的光彩,惊讶地将嘴张成了“O”型,有些不敢置信地骂道:“靠!真没想到你这老混蛋也是从地球穿来的!我们也算是同乡啊,但你怎么就这么陨落了?那老子怎么活下去?都没一个说得上话的,难道这天高地阔唯我孤家寡人?”没错,封舒生是从一个叫“地球”的世界穿来的。不过……他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穿越”的,没有一点头绪,不,要说唯一的头绪那就是那一场艳遇。
想起那一场艳遇,封舒生就感觉气血上涌、血脉喷张……因为他从没想过世上居然有如此貌美的女人,更没想过自己能与这种九天仙女来一场邂逅——要知道,前世的封舒生可是“坐怀不乱”的典型代表,比之“柳下惠”也相差无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