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未名湖旁的柳树又抽新枝了,而我顾晚辞已经等了你四年了,四年来我在曾经我们相约的未名湖畔见证了许多人的遇见与离别,唯独再没见过你。许明泽,我是说,如果你再不回来,我就要离开了,跟你说再见,跟我们过去的七年说再见。
四年前的今天你离开了我去了洛杉矶,我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原因离开了我,我也不知道你是如何狠心一走四年,一点消息也不留下的,我承认我恨,我真的恨。我发誓今天我是不会再去那里的,但是我没出息,我还是来到了湖边,手里还拿着似乎残留着你余温的一封信。我不知道自己已经将它翻了多少遍了,但是每翻一次,都是泪流满面,无一例外。也许真正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吧,如果那个人不在身边,心里就总觉得少了什么似的,空落落的。实话实说,许明泽,我确实又想你了。
“宝宝,前面那家咖啡店我们去吧,那家卡布奇诺很出名呢,你一定会喜欢的。”
“好呀好呀,我要喝,哈哈哈。”
我悄悄抬起头,看了看这对从我面前踱过的情侣,女生伸手戳了戳男生的酒窝,他笑了笑,回予一个摸头杀,也许他们并没有看不出我的不同。
可是思绪又让我飘回了四年前那个冬天。
我记得那天天很暗,北方的冬天总是天黑的很早,我上完油画课已经七点,走出教室,我看到了你啊,我冲上去抱住了你,你摸摸我的头,牵起我的手,走出了那栋楼。路过未名湖,依然还是有很多人,即使在冬天,它也一样招人喜欢。不远处的那家咖啡店让我移不开视线,我盯着它,看着它从窗户撒向外面的柔光,心里涌起一阵暖意,在那里和喜欢的人,点上一杯卡布奇诺,享受奶泡独有的香气,衬着月光,一定很美好吧。
“明泽,我们去那里好不好。我想要喝卡布奇诺了。”我伸手指了指那家咖啡店,眼里满是希望。
“好啊,晚辞,我也很想跟你一起喝咖啡呢。”
我满怀欣喜的走向了那家店,它的名字是SHMILY 。那天我们喝完咖啡很早就回家了,但是第二天一天都不见明泽,我满世界找他,跟他同宿舍的西蒙告诉我,他对咖啡豆过敏,在医院躺了一天。
我像疯了一样奔向医院,打开了十五号病房,终于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霎时间,泣不成声,他第一次看我哭成这个样子,一下子也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晚辞,别哭了,你看我还好好的呢,没事的,你看看我。”你朝我做了一个鬼脸。我眉头渐渐松了下来,伸手打了你两下,你一声没吭,只是对我傻傻的笑,后来我把你视为我最重要的人,因为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多少人是愿意为了你舍弃自己的生命的,就算有,也并不是因为其他原因,只是因为他很爱你。后来,我不再喝卡布奇诺,但是依然很喜欢它,去那家咖啡店也不会再傻傻的要明泽你陪我喝咖啡。
那对情侣走远了。而我呢,脸上的泪痕却如此刺眼,像是在嘲笑我,我听见心里有个声音对我说:怎么这么傻,那个人已经不会回来了,他不喜欢你了,你为什么还要等,世上好的男孩那么多,你非得一棵树上吊死吗?
是啊,世上好的男孩千千万,只是这世间只有一个许明泽,而我左边第三根肋骨后面的位置,已经放不下任何人了,许明泽,我好像只爱你。
天色又渐渐暗了下来,我倚着棵柳树坐在了湖边,我摸着它错落有致的纹路,看着那清晰可见的,只有我能懂的文字XMZGWC1314,我望着它,笑中带着泪,我觉得自己生活的好累啊,默默的闭上了眼睛,似睡非睡着,倾听着夏夜清华校园里交错的声音,亦是一种享受。
起风了,刮了一阵南风,忽然,心中颤动了一下。耳畔回响起那个熟悉的声音。
“晚辞,我回来了,你还好吗?”我顿住了,缓缓转了身。
望着那张朝思暮想的脸,我慌了神,我不顾一切的跑向你,就像当年我跑向医院那样,我紧紧的抱住了你,不想再放开。你拿着下巴蹭了蹭我的额头,,任由我的泪顺着你的衣领滑落。你说“晚辞,对不起,我知道我来晚了,所以你一定一定要原谅我,让我好好弥补你,好吗,晚辞,我爱你。”你抬了抬头,我望见你那明亮清澈的眸子,甚是好看,你似蜻蜓点水般,在我的额头,烙下一个吻。我一句话都没有说,但从前的抱怨,与对明泽恨意早在我拥住他的那一刻飘走了,我知道,我最重要的人又回到了我身边,而我依然是曾经那个傻傻的爱着校草许明泽而被全校女生嫉妒的顾晚辞。“许明泽,你这个家伙,这么久都不回来,我告诉你,你死定了。”你感受到了不妙,跑出了五米远,我呢,追着你跑了大半个校园,最后被你一把扛起,丢回了宿舍。我的脸上,终于看见了久违的笑容。
那天晚上风很大,未名湖的光景还是一如既往地美好,我抬头,南风吹过了,我的故人也归了。
最终那家咖啡店的名字,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理解,SHMILY,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许明泽,多感谢,你能回来,我们能回去,庆幸我爱你,至此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