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顾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又是一年春雨如丝绕颈的清明,我没撑伞,任由这场雨把我困在悲凉之中。我穿着鲜艳张扬的红裙,捧着带刺的白玫,对上你那闪烁着星星的双眸,可它却永远不会眨。厄运总是猝不及防,顾清明2015年死于癌病。
2015年的秋季,我们便常常因小事吵架,或是饭菜多放了盐,或是起晚了迟了倒。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实在受不了了,一个人出去了,直到2016春季才回来。
我得知你死亡是在我回来不久,我整理东西,发现了你的病历,上面赫然印着你的情况,我哭了,为你而哭。
不愿岁岁平安,只愿岁岁与君好。
顾清明,你回来好不好?
顾清明,你是我的王,亦是我的全世界啊!
顾清明,我还在等,等你归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