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啊,算算时间距上次我们分开已有两个年头了吧,这两年间,我不停歇地给你写信,可你一封未回我,也许是我太自作多情吧,以为你会原谅我。岁月催人老啊,两年时光,我竟也生出了白发,细纹也逐渐清晰。
这期间,我得过一场大病,你却未来,不知是不知道这个消息,还是不愿来?这之后我便很少想起你,可近来你频频入梦。
写这封信时,我人在西藏,现在还是凌晨五点天刚蒙蒙亮,不是寻常的白,是风雨欲来的阴沉。耳边是旅店老板的诵经声,房间内檀香袅袅,却让人心安。我们曾约定,要一起骑行去西藏,还记得么?如今,我来了,你人呢?是忘记了?还是从未放在心上?你可知我昨晚彻夜难眠,满脑都是你呀,唔,或许我该去补个觉。
2018年3月 林芒满上
是梦·
顾清明与林芒满是福利院里公认的金童玉女,林芒满幼时便成天跟着顾清明屁股后边,清明哥哥长,清明哥哥短的,甚至公然说,要做顾清明媳妇。顾清明只是笑着刮刮她的鼻子,慢悠悠吐出一句“好不害臊”,看似云淡风轻,却是忽略了他耳后的一抹粉红。
孟琉意是林芒满在福利院里唯一的同性朋友,或许是因为太优秀了,导致了隔阂。孟琉意说,林芒满来的那天,她运气极好,玩游戏把男生都输哭了,所以她认定了林芒满是她的福星,打心底里想对林芒满好。
林芒满无法拒绝来自这个女孩的善意,在这个灰扑扑的地方,顾清明和孟琉意给了林芒满最好的友谊和保护。
又一年,林芒满十岁,顾清明十一,孟琉意十三。
福利院里来了对夫妇,他们表示要收养会音乐的孩子,这是孟琉意告诉林芒满的,说是她偷偷听到的。孟琉意不喜欢这里,自从满了十三岁,她便终日惶恐。法律有规定,一旦福利院的孩子年满十四周岁还未被任何家庭收养,便要在成年之前一直待到福利院,孟琉意自然是不愿的。
她找到了林芒满,“芒满,你还小,又那么可爱一定会有人喜欢你的,我不同,我已经等不起了,你能不能将这次机会让给我。”林芒满想了想,点了头。“不,还是不行,老师知道你会弹钢琴,肯定会让你上去的。”“那还不简单,我说我受伤了不就行了。”“老师看出来怎么办?”“要不孟姐姐你推我一把我摔倒,然后不就受伤了。”“不行不行!”
孟琉意和林芒满在讨论时,全然不知梧桐树下还有一个清冷的身影——顾清明,这段话被他一字不漏地听去了,他眼里闪着寒芒。
那晚到了,“顾清明,林芒满,你们过来一下。”老师唤道,林芒满懵了,那可是她最爱的清明哥哥,孟琉意没告诉她,清明哥哥也要去啊。扭头却看见了孟琉意哀求的眼神,终还是软了心。将手上贴的创可贴给老师看“老师,我受伤了,不能弹了。”林芒满轻轻地道。“那可怎么办?还有谁会?”老师为难了。
一小会寂静后,一个清脆的女声将这尴尬的寂静打破“老师,我能试试吗?”压轴出场的“女主角”朝钢琴走去,四手联弹,舒伯特的《小夜曲》,这曲子还是林芒满教给孟琉意的。呵!男才女貌,好不般配!果不其然,这对夫妇想要收养这两个孩子,林芒满,她的清明哥哥要走了。
这晚以后,林芒满就躲了起来,直到顾清明离开。但她却不知道,顾清明因为她,而发了脾气,还找了她一天,最后只得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