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顾清明
我离开了西藏,身旁没有你,旅程也没有意义了,我想了想,还是回到福利院去看看吧,去那梦伊始的地方,或许你还在那里。飞机起飞了,我俯瞰着连绵的青山,写下这封信。
2018年3月 林芒满上
又是梦,这次是15岁的夏天。
林芒满在那之后不久便被一户人家收养,十五岁时,举家齐迁到夏城。正是那个夏天,林芒满心心念念的白衬衫出现了,当初少年已长成,是顾清明,在林芒满快要忘记他的时候,又出现在她的生命里,挥之不去。顾清明认出了林芒满上前打着招呼“芒满,你最近好吗?”“嗯。”林芒满抬头,对上他的双眸,那里面仿佛有世上最亮的星星。就这一眼神,他们之间的隔阂似乎全逝去了。迅速坠入了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