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
“嗯,我知道了,可要早些回来。”风黎担心的说着。
屋子里的烛火被窗外的风吹得左右摇摆,一时间,风黎和风辞的影子开始扭曲起来。
“嗯,会的。到时候,我一定会带着斗者实力回来,或许更高!”
“嗯。早些休息吧。”风黎转身,眼里带着点泪花。辞儿,果然还是长大了。
风辞其实很爱他的父亲,自母亲去世后便是父亲将自己一手抚养大,又当爹又当娘,着实辛苦。最重要的是,这些年来,风辞一直在受风宅人的排挤:因为他灵力尽失,就是一个废材。每次都是父亲替他挡下这些人身攻击,当然,还有倾儿。
“父亲,相信辞儿,一定会变回之前那个天才辞儿!”风辞向床边走去。
呼的一下。蜡烛全被外边的风吹灭了。
风辞躺在床上,虽是闭着眼睛,却是久久不能入睡。良久,他终于昏睡过去,不知为何。
“你想要变强吗?”悠远的声音在风辞耳里回响。
“你是谁!!”风辞大吼。“我?我是你啊。我是风辞,曾经的风辞。”悠远的声音再次响起,甚是神秘。
“是……我?曾经的,我?”风辞挣扎着想要睁开眼睛,眼皮却好似上了胶一般,怎么也睁不开。
“对,我是你。你想要变强吗?你想要变回天才风辞吗?带着这个去找她吧……去吧……”声音有一次响起,这一次的尾音拖得很长很长,貌似很近,却又好远。
“找谁?!”风辞在梦中大吼,等来的却是无尽的沉默。“喂!!到底是找谁啊!!”风辞再次大吼,换来的依旧是无尽的缄默。
风辞猛的坐起来,“呼…呼…呼,是梦吗?好真实……”风辞用左手拍拍胸口,却发现手中多了一根线,红色的,也有蓝色夹杂在中间。是曾经的风辞所说的东西吧,可是,到底要去找谁呢。
曾经的风辞出现后,也更加坚定了风辞要离家的想法,现在,不是漫无目的的找寻回复丹田的方法了,他要找到曾经的天才风辞说的那个人,那个人,会有办法的吧,可是,那个人,究竟是谁。
“叩叩叩”寂静的夜里忽然传来敲门声。风辞缓缓睁开眼,“谁啊。”
“辞哥哥,还没睡吗?我是倾儿。”门外的风倾似乎有些着急,声音竟是有些颤抖。
风辞从床上坐起来,正想去开门。“嗯没睡。”
“咚!”风倾从窗户跳进来,似乎是等不急了要见风辞,风辞见此汗颜。看来,以后的窗户,一定得关上啊。。
外边的风又灌进屋子,只穿了一件里衣的风辞打了个寒颤。“倾儿,那么晚找我有事吗?”
风倾跑到风辞面前,急急说道,“辞哥哥明早就要走了吗?一定要走吗?为什么不带上倾儿?!”
风辞已经猜到,一定是风黎告诉风倾他明早要走的消息,风黎很希望他俩在一起,毕竟,风倾和他没有血缘关系。风倾是在风辞三岁时,他的母亲抱回家的。
“嗯明早走,倾儿别闹了,不会带上你的,”风辞缓缓道,又忽然像想起了些什么似的,“倾儿要替我守护好风家啊!我不在了,倾儿也要替我照顾好父亲还有妹妹啊!”
“我……可是倾儿想要跟辞哥哥一起走!”风倾似乎还是不愿接受。
风辞无奈,只好撒了个慌,“那,我明早去叫你,会带上你的。”风辞摸了摸风倾的头,风倾开心的重重的点了点头。
“去睡了吧。”风辞说道。说罢就见风倾往门外走去。见此,他也向床走去,他还想再见他一次,一次就好,他想要问清楚,那个人,究竟是谁。
缓缓闭上眼,他带着极大的希望想要再见他一次,一次就好。
“你出来好不好,我想要问你,问你好多好多。”风辞在心里说道。
“你去找她吧,她会帮你。。”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再次响起,却是显得很远很空洞。
“她是谁?”风辞急急问道,生怕他会再次消失。
“她,,她是,,她是谁。。她是我,不,她是曾经废你丹田的人,她是被迫的,她是被迫的,她不是有意的!”曾经的风辞声音突然激动起来。看样子,他应该知道废风辞丹田的人是谁,但是他又不愿意相信。那个人,应该是曾经的风辞,很相信很相信的人吧。
“她?她是被迫的?什么??”风辞有些急,他为什么总是说些有的没的。
又是这可怕的沉默,看来,他又消失了。
“算了,至少我知道了,那个人是曾经的我很相信的人。很相信的人啊。。是谁呢?究竟是谁呢”风辞开始陷入回忆,他想回忆起,自己曾经最相信的,后来不在了的人是谁。是谁啊。。风灵?还是风迟?或者又是,,母亲?
不对,母亲已经死了。应该是风灵或者风迟吧。他俩已经出门历练了。
风辞翻来覆去的想着,竟是彻夜无眠。
不知不觉中,竟已经天亮了。他紧紧握着手中的线,这线,一定不平凡吧。
蓝色和红色的光萦绕在线间,显得好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