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小学时的数学】
期中过后,班主任给我们上了一节政治思想教育课,残酷的一通话,提醒了我长久以来最不想回想的事。
小学最后一场考试,我被淘汰了,去不了好的中学读,来到现在这所名声不怎么好的中学,三科成绩并不是很差,语文英语成绩还好,数学十几分吧,可见一百分的卷子,竟被我做的十几分,连及格都没有,所以,没有两百分。
那时,我根本不知道数学会给我带来这么大的影响,根本不知道这场考试会决定我的中学,我完全不知道。
回想小学的数学课,我好像从来都没有认真听讲,也没有认真努力去学这门科,数学课对我而言,等于听天书,可是,我却从不花心思学它,任由它一差再差下去,置之不理,作业从来都不好好认真的完成,不懂的知识从来不会请教老师或同学,就这样,数学一天天变差,差到我无法想象的地步了。
我是数学学渣,甚至连渣都不配,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连最简单的加减乘除算式都不会,他们(班上的学渣)至少会这些,我在数学面前,简直像个数学白痴,不是吗?乘法口诀表,我六年级才会背,还是被人逼,我才不情不愿的背,以至于那些加减乘除方程什么的,我根本不知道它们是什么鬼东西。我没有夸大其词,这是事实,我数学的确差到这种地步。
【每当想学好它,总是半途而废】
上了初中,我真的有很多次想学好数学它,我记得我初一的期末考试,我拿到了全班第一名,成绩五百分,各科的成绩还好,就唯独数学,拖了整个成绩的后退,当时,我的班主任很早就发现了我数学偏科的现象,多次劝告提醒我要好好学数学,不要偏科,当时,我没有放在心上。
我知道我数学偏科严重,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会拖整个成绩的,但我也很无奈,上数学课,我让我自己认真听讲,可我就是听不懂,数学作业做的我一脸懵逼。
渐渐的,我又放弃学数学,置之不理了。
直到一个转学生,她拿了第一名,我第二名,因为她数学比我好,就数学这科,我此后再也没有拿到第一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