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宝典
你好!
一段缘分,或许会改变一个人的许多;一段往事,也许会让彼此得到心灵的安慰;一段争执,或许是成长是彼此的不理解与性格的不同。经历了这几个月,我成长了许多,也懂得了珍惜,摒弃了心中的猜忌。
〖初识——疑惑〗
2019年7月4日我的《会考后,您们将不再教我们,想和您们说说心里话》这篇文章多了一条评论,那条评论很长,当时看了几分钟,懵了。因为我来宝典几个月了,大编们的评语写得最多的也没有超过200字,当时我就产生了一种敬畏之情,觉得这样的人应该很少很少。那天,我随手点了个关注,也逐渐观察你。
随后我在十几天的审核作文评语中,每一篇作文的评语总会有一个赞。当时我有一点疑惑,不知道我为什么能会获得赞,可当慢慢懈怠时,我写的评语字数很少时却没获得你的赞;当我勤奋写评语写得多时,又获得你的赞了。心里想:难道有人在观察我,有人仰慕我,还是有人羡慕我。可为什么我有些时候写的评语有赞而有些却没有赞呢?难道这位名叫蒹葭苍苍的作者和我一样,时而勤奋,时而懒散。
心中有疑惑,不去查清楚怎么能行呢?当我点开最新评审记录区的时候,评语写得多的大编们都有一个赞,而写得少的却没有赞。随后我去问了几位大编,他们说,写的文章评语除了作者点的赞之外,还多了一个赞,还说都是一个名叫蒹葭苍苍的作者点的赞。
之后我就想获得你点的赞(因为赞可以提高修为,那时很在意修为这个东西),原来的文章里只是找错别字、标点符号、病句等基础错误的评语。为了获得赞还时不时多了扩展、话题故事、感受等等一系列东西。
初识的时候,你给我的印象是认真负责,一个随手一点的赞就可以给很多人带来动力,为了那个想要得到东西尽力地去做好这些看似很平凡的小事。
〖发展——回忆〗
八月宝典来了一位为了提高写人这一体裁的作者——小喵喵。他的第二篇文章写了我,当时我很开心,同时有点不解,(小喵喵不了解我,为什么会写我呢?)但因为正处在高兴中也就没多在意 。可仔细看了这篇文章却与现实中的我却不怎么符合,只能说是言过其实了。
由于其他好友问的问题,小喵喵说出了幕后为他提供素材的人——蒹葭苍苍。
这时,我也越来越想和你交朋友了。渐渐地我进了你的公会,随后时不时地会发信息打扰。8月25日这天,我们聊了很多。我记得聊了些什么,但那天我的印象真的很深。你说怎样吃西瓜,然后老师说班里的同学一系列的事情。我只记得我们一起说谜语给对方猜……这些很模糊的记忆是我最开心的时刻,那天我很开心,从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笑过了,因为再也找不到这种快乐了。
那时的你,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我们互相说自己同学和老师的“坏话”,那时,显得多么不道德呀!可是有些东西比较说出来心里会好受一些。
〖高潮——感受〗
我经常发信息给你,你没回复我的信息。那时觉得你有点那个,像是瞧不起我的感觉。(是因为你理小喵喵、我们的家都不理一下我,心里感觉很不舒服,就觉得你有点偏心 。可现在想想,你不发也是权利,毕竟彼此之间不太熟。)由于这个“猜忌事件”发生了,但你的选择沉默,没有发如何信息。而我急性子却发了发了很多话题句子说这样那样的,现在我在看看那些句子真的让人看了不好受。
…………
在这里真诚地和你说一声——对不起。你的沉默是一种维护友谊的好方法,而我的冲动却成了毁灭友谊的邪恶。
现在的你原谅了我以前不好的行为,谢谢你的宽宏大量。人生或许就是这样吧,如果真正遇到一个很好的朋友,那就是幸运。可幸运来得容易,但让这个幸运永恒却很难,难于上青天。
〖朋友——陪伴〗
很喜欢你在句子里发的那句话“要做好朋友,先做好朋友”。朋友在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每个人都有很多朋友,但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个朋友究竟在何方?就在自己身边,只是被那猜忌,不相互理解对方所埋没了。
我知道,我们的关系不会再回到当初最纯真的时候了,可尽管这样,我希望你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前方的道路险阻,我希望你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我知道,你喜欢熬夜,心中有烦恼,想让你说给我听,你始终不肯。如果不开心了,就一个人静静,或者把它写在笔记本上面;如果还是不行,你就拿创可贴贴一贴,即使它不能帮你解决烦恼,但它可以帮助你缓解心中的压力。
我知道心灵的创伤是不可以治愈的,但是,并非所有的创伤不能治愈。世界上想要开心的人很多,可是真正开心的人却没有多少。蒹葭苍苍,如果现实让你感到烦恼(或绝望)的话,那么,就努力从失望的现实中找到自己的存在感。
我很喜欢TFBOYS的一首歌《最好的那年》,记得一句:感谢你的出现,让我期待永远。我会一直支持你,愿你每天开心快乐,坚持自己心中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