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相遇不过是那匆匆一见,或是那寥寥数语,又有谁会记得你与我的初见,那时的彼此不过是相顾无言,人的相遇不过是一次偶然,或许如同徐志摩那般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并不会因一次相遇而有所牵挂。有多少的人和事是如同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般美好,又有多少的人愿始于初见而止于终老。
轻翻记忆的书篇,点滴仿佛浮现,轻踏岁月,与你相见,是谁拨动了心弦,两颗心开始相倚,无论何时你我都能心照不宣。不知前世缘分,只知今生你我相伴,徜徉于人生的美好岁月。在那岁月,你我无须刻意,在轻风中漫步,在低语中倾听心灵,内心深处,知音难觅,时光让你在我的岁月中出现,种一份真诚,获一份相伴。
人生初见,是在韶光飞逝后的思念和眷恋。自古多少悲欢离合,多少心中事,一首词道出心中苦,一阵风带走心中绪。陌上红尘,喧嚣闹市,空留残枝败叶飘零,带走多少的千思愁绪,带走了多少的羁绊。忆往事,思友人,点点滴滴,何时相见。我说,云风轻,树影摇曳,想与你相见。年华最美,在低落的季节与你相遇,遇见最真实的自己,遇见最珍贵的友谊。小巷偶尔细雨滴答,思念细雨作伴,烛光灯火,人影摇曳,你在眼前现。屋檐高墙下,赏夜光美景,听蛙声唱晚,低语交谈,盼明日还能再相见。清风拂过,如梦初醒,思绪万千,何时才能再与你相见。流年似水,岁月静好,倚着时光,一纸笔墨,诉心肠。你我初见,宛若指尖上的蝶,随意欢快,淡忘了世间的繁华,与时光对语,莞尔一笑,带走了多少的苦闷低落,拥抱了最美的年华。与你初见,充盈了我的年华,抚平了心中的忧伤,溢出了满满的不舍与思念。
站在空寂的街头,望着远方,落寞与我相伴,思念是一滴落雨,滴落在空荡的心里,落在渐渐落寞的时光里。流年似水,叹岁月,初见为何不能长相伴。静思,念青葱年华,有你在身边,光阴漫过寒冬,收获一份暖阳与依恋。小街闹巷,是你我走过的风景,蛱蝶穿花,若即若离,似我的心,可我遇见了你,是你让我收获了友谊,低语呢喃,是你我之间的秘密,人生有太多的分离,只要你愿意,蓦然回首,我依旧在原地。诉一段心语,让一纸思念随风飘荡,飘落在期待的远方,虽如此,依旧道不尽浓浓的思念。时光里,我愿留在年华,因为那有你,有说不尽的美好与期许。你说,岁月如此恬淡静好,你看,残枝败叶,一些时光,一些过往,对你我来说是一次分离也是一丝期盼。与时光低语,芳华流年,愿你我常相见,笑谈青春。愿你我常相伴,拥有难忘岁月。尘缘中,我们各品着生活的芬芳,岁月里,我们成为彼此的牵挂,感谢岁月让我遇见了你。
春去春来,思念何时消,那时的一眼回眸,初见你的笑容。斑斓的岁月,承载我对你的思念,那些时光淡了容颜,却消磨不掉你我的初见。与你之间最远的距离,不是星星之间轨迹,而是纵然轨迹交汇却无处可寻,我与你之间的距离不是交汇无处可寻,而是相遇,却无法相聚。记忆的珠链散落,与他人强颜欢笑,背后却带有对你我相遇的无尽眷恋,只怪落花与流水不能相逢,带不去我对的你思念。人憔悴,只因你我无法遇见,眼眸垂落,泪珠滴落桌前,时光过,留下千丝万缕的牵绊,喧嚣闹市,梦过无痕,你却不在此刻的时光里,我只能在记忆的海洋里,搜寻你我的相识的画面。或许有一日在某个转角处,我又与你相遇,那时的我们或许已满头白发,步履蹒跚,无法再走过千山万水,我们会笑谈人生,忆往昔,愿穿过时光来到你我初见的那一刻,那时的我一定会紧抓你的手,不让时光将你带走,愿自己能在那时光里,与你相伴到白头。
此刻,读一纸书信,耳畔依稀回荡着你的声音,驻足窗前,忆相见,欲看你的容颜,冷风拂过,才知我们已许久不见,或许你我需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做着梦的旅行,相伴才能长久。愿岁月静好,你我始于初见,止于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