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祝紧张的伏在桌上。窗外的夜幕上缀满了华丽的星星,萤火虫欢快地舞蹈,几只蟋蟀不停地在暗地里歌唱。在这寂静的夜里,一切声音和景物好像都放大十倍,她烦躁地捂上耳朵。
面前的书是她整个高中所有的资料,几大摞,压在那脆弱的好像立马就要倒了的书桌上。
她知道,今晚将是一个不眠之夜,对于所有将要高考的同龄人来说,睡眠已经不重要了。
孙祝想起了班长李薇。李薇家里很有钱,但是她个人成绩却不太理想,至少没有她强。只是后来李薇却被某名牌大学招去了,而她却还在努力准备高考,她嫉妒地甚至想跳楼,凭什么?凭一个“钱”字吗?
孙祝的肩膀开始颤抖,眼里有什么湿湿的东西。翻开那本《题库》,她又开始看了起来。她不该走神的,高考前夕,每一分钟都是价值千两黄金的,她需要用实力来宣布:她穷,但她知识不穷!
孙祝一道一道题,慢慢地看。不知不觉,时间已过了大半。这是一道难题,老师当初未细讲,只说让下课挤时间自己学习。她自然而然的略过了这道题,继续往下看。
凌晨五点整,她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