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孙祝坐在高考的考场,苦苦思索。
考上那所理想的大学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父母为了让她上学,外出打工六年。六年来,他们从未与她见面,她很想她的父母,想了六年了。
她想,等到她考上了大学,就可以自己赚外快,不用总是麻烦在外的父母。
孙祝是穷人家的孩子,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她也特别懂事,她晓得,这次考试非同往常,她不可以放松,她需要超常发挥,她的梦想,一定不可以放弃!
梦想,成败就在今朝!
这是一场数学考试,如果是往常,她最多需要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做完,然后再花半个小时去检查。这是她在考试前计划的。
惊奇的是,一个小时她做完了大部分题,这是意料之外的。只剩最后一道题了,她看去。
一瞬间,她愣住了。
她发现了一道超乎熟悉却又超乎陌生的题。就在昨晚的再次复习中,她碰到了原题,是的,一道原题。如果是他人,早该惊喜的发狂了,而她却无一丝高兴。
她看向分值,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