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很深的海底,有一所美人鱼住的宫殿叫做:利莉江古城,许多美人鱼都住在里面,包括美人鱼国王和美人鱼皇后,美人鱼国王还有一个弟弟,但这里的美人鱼都过着幸福的生活,奇怪的是这个古城有一个规定就是:如果在里面,女的美人鱼和一位男的美人鱼结婚了的话,两个都不能有外遇,如果有了外遇就会被处死,如果女的美人鱼怀着孕就有了,外遇的话,如果生出来的是美人鱼女孩,那将会和美人鱼妈妈一起被处死,如果生出来的是美人鱼男孩,那美人鱼妈妈只会一个人被处死。
美人鱼皇后生了两个女儿,大女儿叫:冰寒。二女儿叫:冰霜。美人鱼皇后特别宠爱大女儿冰寒,而美人鱼国王却喜欢二女儿冰霜。
在冰寒16岁时,冰霜14岁,国王让她们带着虾兵蟹将,上陆地,与深海中的虾兵蟹将会合,一起攻打北欧国[海底世界分为三大国,分别是冰寒和冰霜代表的国家:冰雪国。接下来是人鱼王子靖远带领的国家:文景国。再后来就是美莎公主带领的国家:北欧国]的人鱼。
冰寒和冰霜,毅然接受了任务,可冰寒,不认真执行任务,一心想要冰霜死,因为冰霜比冰还漂亮,冰寒的嫉妒心一下子就上来了,一路上,一直想着办法怎样除掉冰霜,而冰霜却毅然的执行任务,带领着虾兵蟹将与深海的虾兵蟹将会合。
突然遭到了,北欧国的袭击,虾兵蟹将死伤一半,冰霜快支撑不住了,冰寒表面上是在帮冰霜,可实际上自在用三金叉,想插冰霜,正准备插上去,文景国的人鱼王子靖远正带领着虾兵蟹将路过此地,见此地混乱,又见冰寒想袭击冰霜,于是上去帮忙,他拿出一把剑,一打过去,只见冰寒倒在了地下,正在呻吟着,冰霜剑冰寒倒地,连忙上去扶她,靖远说:“她刚刚想用三金叉来刺死你,你这么善良,可不要被她骗了。”
冰霜,听了这句话之后,疑惑的盯着她的姐姐冰寒,她的姐姐冰寒也不隐瞒说:“父王早已想把王位传给你,我就是嫉妒怎么了?你长得比我好看,我也嫉妒怎么了?我就是想要你死,要你死!”冰霜听完后,惊讶极了,从小跟自己玩到大的姐姐居然会这样子,冰霜,难过的说:“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姐姐吗?你怎么能这样子呢?”
冰雪国的人鱼国王,听说他的两个女儿遭袭击了,而且还是北欧国的,赶紧带着一队军队赶到深海。到了深海,人鱼国王却看到了这一幕,冰寒倒在地上呻吟着,冰霜却在她旁边蹲着,难过的凝视着冰寒。
“你们没事吧?哦,文景国的人鱼王子,你怎么在这里?”人鱼国王带着一队军队来到了他们的面前。文景国的人鱼王子说:“正巧从此路经过,见这里发生叛乱,便伸手帮忙,但是你的这个女儿,有点……。”靖远回避了一下。人鱼国王看向了两个女儿。一下子明白了,还是为了那至高无上的权力。
人鱼国王,带着他的那两个女儿冰寒冰霜,告别了人鱼王子,踏上了回国的旅程,可在回国的途中,冰寒突然失踪,所有人都找不到他,于是人鱼国王带着他的女儿冰霜回国,可差不多到冰雪国的时候,前方一名虾兵来报,说城门人鱼国王的心腹全被换成了不认识的人,人鱼国王立马明白了有人在海宫里叛乱,可是谁呢?冰霜劝父王,不要前去,怕此人叛乱威力大。
于是,美人鱼国王带着他的女儿冰霜,游进了一条密道里,美人鱼国王命虾兵蟹将在外等候,美人鱼国王对他的女儿冰霜说:“冰霜,这是历代人鱼国王建立的密道,只有每代人国王才能有权利知道。”美人鱼国王带着他的女儿冰霜走进了海宫大厅,突然一群虾兵蟹将围了上来。美人鱼国王大喊:“是谁叛了我?”突然一场笑声“哈哈哈,国王想不到吧,是我,你最深爱的皇后。”美人鱼国王又说:“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判我!是我深爱的又怎么样?”从另一个房间里又走出来了一个人,是冰寒。冰霜疑问的问她:“你不是失踪了吗?难道是你跟母后一起叛的?”冰寒轻蔑一笑:“是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败在我的手里。”
突然又从另一个房间里又走出一个人,“叔叔。”冰霜情不自禁的叫着。“别叫我叔叔,我不是你叔叔。国王没想到吧?”他们两个走上了王位,突然冰寒一声令下,所有虾兵蟹将向国王和冰霜打去,2楼,出现了一群虾兵蟹将,都是弓箭手,突然有人一声令下,弓箭手门向叛乱的虾兵蟹将射去,有一人大声喊道:“还不快放下手中的武器。”王后突然慌了起来,“国王,属下救驾来迟。还请国王恕罪。”美人鱼国王心腹诚恳的说。
最后,美人鱼国王令人把冰寒,皇后和和他的弟弟一起处死了。除死之后发现冰寒并不是美人鱼国王的女儿,而是他的弟弟的女儿。冰霜听后非常震惊。
最最后,冰霜嫁给了文景国的靖远王子,美人鱼国王也过上了悠哉悠哉的生活,最后面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生活着一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