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一阵清脆的铃声把我的思想拉了回来。随即,乱哄哄的班级一下子安静起来。原来上课了,我只好走回座位。
就在这时,廖老师来了。她叽里呱啦讲了一大堆,才进入主题。讲到一半,突然有人打断了:“老师,李鑫的手表不见了!”廖老师微微一愣,道:“李鑫你跟我来一趟。”李鑫被廖老师叫去了办公室,班里又乱成了一锅粥。
“唉,怎么回事?李鑫的表昨天不还在吗?怎么说没就没了。”“谁知道呢?我们班一向被评为优秀级,如今闹这一出,这帽子估计要被别人摘去了。”“可惜了!还是国外进口的。”……教室里如沸水一般。我捂住双耳,沉思:看来,不想找这手表那只能找了。班里的荣誉怎么能这样丢失?可是,一点线索也没有。哎,有了!
我刷的站起来,一拍桌子,吼道:吵什么吵?!廖老师一走你们就吵,尾巴还翘到天上去了!”班里立即安静下来。(我在班里威信很高)趁这时候,我扫一眼全班,发现只有spy一脸轻松,像是松了口气一样。而其他同学都是安分守己做自己的事。这点我感到颇为欣慰。
这时候,李鑫回来了,廖老师跟在后面。廖老师失望道:“怎么回事?不是说了要关心集体,爱护集体的吗?”(别看廖老师,20几岁的人了,可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天真。是学校里出了名的“林黛玉”)她又“唉”地叹了口气,一脸伤心,道:“是谁拿了李鑫的东西,快交出来吧。”班级里无一人吭声。廖老师看到这个样子“哇”地一声,哭了起来,边哭边道:“呜呜……你们还小啊……偷窃你害了你们呀……呜呜……”那样子真让人伤心欲绝,我不禁对那个偷表的起了厌恶之心。
终于下课了,几个同学扶着廖老师回办公室。这时,我才冷静下来。我二话不说来到spy座位前,过了半晌,才缓缓开口道:“我们又让廖老师伤心了。”她眼里闪过一抹复杂,道:“是啊。我们太……太不听话了。”我叹了口气:“今天是这周最后一天了,前几天保持的都很好,一分也没扣。谁曾想,唉~”她惊道:“怎么会?这和分有什么关系?”我讥笑道:“当然有关系。我们班从开学以来拿了多少个第一,惹多少班级眼红。如今,还出了这种偷窃之事,小事也给整成大事,没事也给整成有事。”
她喃喃道:“那……那没准手表自己就回来了呢。”我白了她一眼,道:“你见被偷的东西回来?你没见过吧?哼,哪有人偷了东西还送回来。”她咬了咬牙,坚定道:“一定会的……一定会的。”我“呵呵”两声,道:“随你吧。”说完,就故作一副无奈要走的样子。“等等!”果不其然,她叫住我。我装作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没好气的道:“你又要干什么?我可得找到手表,为班级争回荣耀!”我故意把“手表”两个字咬的很清楚,在她复杂的情绪上又加了一把火。
她艰难地道:“我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告诉你吧,跟我来。”“哈!上钩了!”我心想,但我还是装作一副惊讶的表情。
她走出教室,来到一个较偏僻的地方,缓缓开口道:“其实,手表是我拿的。”我惊动的脱口而出:“真是你拿的呀。”她一脸惊讶,许久才反应过来。
其实,在她一脸轻松的那一瞬间,我就猜到了,原因很简单。她是锁门人,最后一个出教室,.在我制止班级轰动后,她所表现出来的一脸轻松,让我怀疑了她。如果直接说出,恐怕她不会承认,而且也有伤同学们的友谊,最好的情况下就是她自己全盘托出,这才有了这次谈话。
她虽然惊讶,但很快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spy道:“昨天你们都走后,我才收拾书包。不小心撞到了李鑫的桌子,那块手表掉了出来摔碎了。我很害怕,匆忙地收拾了书包,就走了。半夜,我寝食难安,总觉得很对不起李鑫。于是就偷偷溜出来,来到了教室。这时候,我突然听到一声声响,我赶紧躲起来。谁知,一个人大吼大叫地冲了出去。”她顿了顿,继续说道:“我拾起手表,天还没亮就跑到李师父家,李师傅是专门修各种电子机器的。我本想中午的时候去取回来,谁知道……”她不说我也知道,谁知道半路上跑出来,我这个程咬金。而那个人不说也知道是郑子过。
听到这,我一阵无语。原本听郑子过说有鬼,我还不信,以为是他忘写作业而故意说的。谁知道还真的有“鬼”。我突然想到了什么事情,问道:“那桌子里怎么有水?你弄的?”她疑惑的问:“什么水?”我道:“李鑫桌子里的呀。”她再次疑惑的问道:“李鑫桌子里有水我怎么不知道?”
就在这时,李鑫大汗淋漓地跑过来,喘着粗气道:“呼……我……我想起来了。之前,我找不到手表很生气,就想喝口水,消消气。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拧不开瓶盖……就随便把瓶子扔到抽屉里了,可能是因为瓶盖被我拧开了一点,所以就漏了水……呼……就是累死我了!找你找了好久,你在这干什么呢?”我再次一阵无语,只是朝spy眨了眨眼。
中午,教室里有了一项惊人新闻,李鑫的手表回来了。同学们纷纷“采访”李鑫,李鑫得意扬扬地道:“因为我运气好,人品好呗。”我和spy相视一眼,微微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