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哥,我,我好像喜欢那个女孩儿。”
男生宿舍里面出去了两个人,也就只剩下两个人在那里唧唧我我。
那个被另外一个男生叫做伟哥的人,才刚刚喝进一口水,马上喷了出来。无比震惊的盯着另外一个男生吼道:“好啊,你小子杰林,看上哪家姑娘了!也不给你大哥我早点汇报!”
杰林显得像个小姑娘似的,扭扭捏捏的,然后用这蚊子一般的声音说:“就是,就是早上扯着我手的那个姑娘。”伟哥韵味深长的盯着他看了好久,然后嘻嘻哈哈的笑话了他好久。杰林根本搞不懂他到底在笑什么……。
再看凉初这一边的情况。
凉初紧皱着眉头,手中紧紧握着一支笔,看着一片空白的一沓信纸。旁边的杨昂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用了毛巾擦了擦,随手从冰箱拿出一杯水,咕噜咕噜的喝。喝完轻轻擦了一下嘴角,大大咧咧地把手搭在凉初的肩膀上,然后嘴角轻轻一勾,笑着说:“本少爷知道你文才好,可是也不至于一回到家就马上开始你的写作之旅吧。歪歪歪你看看。”说着说着,他的食指指向了时钟,继续说:“你看看现在都七点了,伯母(凉初的妈妈)又不会煮饭,你又不去叫外卖,我们还用吃吗?”
凉初推掉了搭在他肩膀的“咸猪蹄子”,然后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就像驱赶苍蝇一样。
杨昂不服气了:“哎你这臭小子,本大少爷好心跟你说一下我们的伙食问题,你竟然把我当做脏兮兮的苍蝇。哼。”
凉初终于不容易抬起了头,眨了一下眼睛,然后说:“原来你承认你很脏兮兮呀。”看着杨昂气急败坏的样子,凉初终于露出了一抹微笑,然后站起身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然后继续说:“好了啦,大男人装什么小姑娘气急败坏。好啦,我们去下馆子。”这下,杨昂才心满意足,两个人勾肩搭背,出门了。
“颜颜~颜颜~”
某一间安静的教室,出现了不和谐的撒娇声。
某女满头黑线,“赏”了旁边那个撒娇女一记爆炒栗子,然后用这几乎是吼出来的声音说:“郗九一你别在这里给我发嗲,有事快说。”九一满脸堆笑,然后给某女捶了捶背,笑嘻嘻地推了某女一下,然后用这无辜的眼神亮瞎某女,再然后用着甜甜的声音说:“颜颜~颜颜~人家要你陪我玩儿~好不好嘛 ~好不好嘛~”
某女听得鸡皮疙瘩掉一地,她实在是忍受不住了,又用着几乎吼出来的声音说:“郗九一!我告诉你多少回了,不要叫我颜颜!我叫颜末!颜末!听明白了没有!”最后一句几乎是加大了力度。可是那不知天高地厚的九一还是不依不饶,仍旧还是满脸堆笑和发脾气撒娇。
颜末快要崩溃了,她无可奈何地看着她的“撒娇小祖宗”,最后终于还是用着温柔的声音和疲累不堪说:“我的小祖宗啊,你到底缠着我干什么?”
九一一脸灿烂…。
感到天空一群乌鸦飞过,带着一连串的小数点……
“好啦,真的是服了你了,我的小祖宗!本小姐带你去吃饭下馆子好了吧!真的是。”
“嘻嘻嘻我等这句话等了55505550年了!”
“……想要吃早说啊,跟我墨迹那么久!”
更令颜末世界观崩溃的是,这一路上,九一像是个八爪鱼一样,把她包裹着,简直就像是被缠了很多圈,真的是要哭了。
“欸欸欸,凉猪……(某人正在憋笑着),你看前面好像是颜末和九一。”一路上两个大男人打打闹闹,不过大部分都是杨昂啊自己来招惹了凉初,凉初根本就是不理会,生气了才瞅他几眼。一路上,他都是低着头刷手机的浏览器的,但是突然被旁边这个人说了一句,再加上听到了颜末这两个字,条件反射的马上抬起了头,迅速的将手机藏在裤袋。
他们两个仔细看了一下,真的是哎。
“颜末,九一!”
杨昂挥了挥手,朝她们那个方向大喊。
“颜颜~他们在叫我们。”九一还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这么叫颜末。虽然颜末有点不舒服,听到这个称呼。不过呢,还是算了,反正怎么纠正,还是块牛皮膏药。然后两男两女就凑到了一块儿。
“我们要去下馆子,你们呢?”
“我们要去下馆子,你们呢?”
一路上大家都是嘻嘻哈哈打闹的,可不知道怎么了,话题突然被终止了,四个人感到很尴尬,但是也不知道如何开口,但是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男一女的声音前前后后的说了出来。
凉初和颜末。
他们两个人感到很尴尬,颜末觉得有股不舒服,尴尬的气氛围绕着他们。凉初感到某个人要起哄。
“哦~我们懂的多么有默契啊~”
果不其然,旁边的两个人又开始瞎起哄了。
“好了好了,别拿我们开玩笑了,反正我们都是一起下馆子的,要不然我们去同一家餐厅吧。我知道有一个餐厅特别好吃,我从小就是在那里吃长大的,那里的食物很丰盛,混沌,酸辣粉,牛筋炸酱面。如果不快点去,食物可能会被抢光的哦。”九一这个人缘特别广,而且同时是吃货的人,拯救了这份尴尬。然后九一身后多了三个人,毕竟是她带路。
走了蛮久的,好不容易来到了那家餐厅。可是餐厅的座位都坐满了,果不其然,这家餐厅可真受欢迎。也没办法了,也只能拼桌了。还好还好,这里每一桌都有六个位置,足够容纳他们四个人的。眼睛看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角落一张剩下四个位置的桌子,那一桌有两个人正在埋头吃饭。但是也没位置坐了,所以他们四个就走向那里。
“请问我们可以坐在这里吗?”
颜末主动地替他们四个人一起问了。只见坐在那一桌的有两个男生,看侧脸,看上去比较清秀。其中有一个男的抬起了头,然后愣一下,有点结巴地说:“是你啊。”颜末先是也是愣了一下,然后突然微笑:“我记得你叫杰林。上次谢谢你告诉我高一二班在哪。我们可以坐这里吗?”
杰林旁边那个被他叫伟哥的人,也抬起了头,然后说:“原来是高一一班要去高一二班表白的小学妹啊。欢迎欢迎,可以在这里坐啊。”旁边的杰林下意识也条件反射的推了一下伟哥。
九一感到很疑惑,为什么说,颜末要去表白呢。
不过谁也没有追问,只是静静地坐在桌子,点了菜以后,静静的等。
一桌满满六个人都在低头吃上自己眼前的东西,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我吃饱了。”
那个伟哥用餐巾纸擦了一下自己的嘴角残留的残渣,然后条件反射的说。他简直就是个话痨嘛。大佬男人唧唧歪歪的像个小姑娘似的。他就啰啰嗦嗦的讲了一大堆。
“刚开始我们是在学校宿舍。后来深夜的时候,我们感到很饿,我们就出来了。这所学校还真的是奇葩,大半夜学校竟然允许学生出去。哎呀,这学校真是个奇葩,我以前遇到的学校从来都不会这样,如果出了什么事情,想必学校应该会推卸责任的吧,或者说学校不会,因为看样子学校应该很有钱。还有我跟你们说……”他啰啰嗦嗦讲了一大堆,如果叫一个人来说,他说的字数至少也有1000了。
颜末,杨昂,凉初,杰林也相继吃完了。可是谁也没有上前搭话。或许是杰林害怕伟哥受到前所未有的尴尬,然后结巴地说:“是啊。”但是有点敷衍。
颜末一时间产生了疑惑,问:“杰林,你的声音总是断断续续的,你是不是从小烙下了结巴症啊?”
杰林欲要说些什么,伟哥抢先一步了:“他见到你这样的人,他当然会结巴。”
颜末不知道怎么了,总感觉他这一句话里有带着一点点的嘲讽(虽然伟哥没有。),然后有点不爽地问:“我怎么了?我怎么了?”身边的空气迅速下降,所有的人都惊奇地望着她,因为她从来都没有这样的情况。
旁边神速的九一还在美食的海洋里。(为什么说她十分快却还在美食的海洋里呢。因为她点了一大堆好吃的!)九一插了一句话,虽然有点听不清楚,但是大概也听了清楚:“别伤了和气嘛。”
然后才好不容易平息。
杰林憋红了脸蛋,然后跟老板付了他和伟哥的钱,连拖带拽的,把伟哥拖出了饭店……
剩下的四个人,看着他们奇怪的背影,摇了摇头。
这六个少年的碰撞,恰巧擦出了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