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遥遥无期作文1500字
那年,女孩儿三岁,妇女从女孩儿爸爸的怀中接过她,说以后的日子她陪她过。然而事实证明淘气爱哭的她并得不到妇女一家人的喜欢,妇女的丈夫父好像常常因为她而生气,只有妇女一人护着她,邻居都说她不是自己的孩子干嘛心疼。
农忙季节,所有人都忙着插秧,妇女家当然也不例外,没人照顾女孩儿,妇女就把她带到田埂旁边坐着;谁知过了一会儿就看不到她的身影,才发现她掉进了水里,妇女吓掉了魂,赶紧把她抱起要带回去换衣服;旁边一起干活的女人都让她别管女孩儿,她气得冲她们大吼:“不是你们的小孩你们肯定不心疼,俺心疼。”关于这些,都是后来记事后她讲给女孩儿听的,每每忆起,女孩儿的心里不由得泛起阵阵涟漪。
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年的“逃难”,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妈妈生下她要交很多钱,可是她家太穷根本没钱。那段时间每天都是东躲西藏,还有一次人家直接到家里来了,情急之下妇女就把女孩儿藏到厨屋(那时家里都这样叫)的草堆里,然后用草紧紧盖住。在长大之后的岁月女孩儿也会做这样的梦,梦里总是躲躲藏藏,醒来后头上都是冷汗。
她终究不是妇女的孩子,还是要走的。一个安逸的下午,家里突然来了一个陌生人,她笑着喊女孩儿的名字,问女孩儿认不认识她,女孩儿吓得直摇头,然后就跑到屋后喊:“××家里来人啦!”妇女见到来的人后,满脸的惊讶和欣喜,然后让女孩儿喊妈妈;没错,那个所谓的陌生人就是女孩儿的妈妈。是不是感觉很讽刺,女孩儿连自己的亲妈都不认识。当妇女把她们们送上船时,女孩儿拼命抱着妇女的脖子不放,把她的脸都抓开,因为那时她小小的世界只有妇女一个人啊!
就这样跟一个“陌生”人走,怎么能不害怕?之后大概过了一两年,一天晚上妈妈突然问女孩儿一个问题:“这世界上谁最好?”她想了好久,然后说:“大姑最好。”没错,小小年纪真的以为那就是永恒的爱。那个妇女,就是女孩儿的姑姑。
由于妈妈在外打工回来迟,七岁的时候她才迈入学校。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她好像很笨的样子,上了一年级,人家都在大声读书,她却傻傻地坐在那不动。妈妈只好让她再上一个学前班,就这样她再来一次。幸运的是后来她的成绩真的提上去了,再次步入一年级,第一节课她就打瞌睡,那节课是语文,老师笑着拍拍她的头,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女孩儿感觉他好像为自己的世界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也是从那以后每次考试她都和L争着拿第一,每次要么L第一要么是她,那样的感觉真的挺好。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到了四年级他们就换了其他的老师,那时每节数学课都像体育课一样,课上总是乱哄哄的,那时的数学老师是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个子很高,走路很快,所以她每次放学总喜欢偷偷跟在老师后面,他在走,她就在跑。他上课也不管他们,他们玩他们的,老师就在那一直讲,一节课下来什么都没学到,同学们还给他取了一个绰号叫“大鼻子老师”,现在想想那时的他们真是调皮。
到了五年级,在种种因素的压制下,女孩儿来到了固始上学。哥哥在固高上高三,最关键的一年,妈妈来这也是为了照顾哥哥。妈妈在饭店找了份工作,在老板的帮助下,女孩儿进了一所还不错的学校。也是在那时她明白了什么叫作“适者生存”,在那里真的是高手如云,;有些人甚至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所以在那里,她唯一的选择只有一个——努力。她的英语和数学都很糟,数学是因为以前没好好学,英语就等于没学过。糟糕的事情总是来得猝不及防,第二节英语老师要找同学到黑板听写,很不巧,其中有她。果然,零基础的她一个单词也没写出来。放学老师把她留了下来,问她到底怎么回事,她把自己的情况说给老师听,老师让她第二天把家长请来。
第二天下午妈妈来了,她一看到妈妈就赶紧跑出去,抱着妈妈把头埋进她怀里任眼泪不停地流下。后来,老师没再找过她。坐在她前面的男生总是说她笨,小组活动时他就直接跟其他人说:“她那么笨,不要她来回答。”那种感觉你们能体会吗?就像往伤口上撒盐一样疼。可是她却用别人看不起她的时间在拼命地努力,她把家里的墙上画满了单词,词组,床头前的墙上哪都是单词。真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无论走到哪里她都不用担心自己的英语成绩了。她还记得那个默默鼓励她又十分严格的英语老师,每次她取得大进步,老师都会奖励她,她的器重就像一抹暖阳,不经意间温暖了女孩儿的心头。五年级是她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年,她感谢那个不忘初心,默默努力的自己;她感谢那个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叫作刘佳的可爱姑娘;她感谢那个天天跟在她旁边喊××姐姐的小妹妹;她也感谢那些陪她走过一个春夏秋冬的人们。
哥哥的高考结束后,她也该回去了,妈妈去了上海和爸爸一起工作,她在姥姥家生活。她转到了家里的一所小学上六年级,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妈妈没在身边,仿佛什么事都不顺,每次妈妈来电话时总是抱着手机不敢说话,她怕一说话眼泪就会掉。也是在这一年,女孩儿开始成长,开始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这一年,她的手冻坏了。也许是从城里转回来的缘故,她在这里成绩还算可以,耳边自然也就少了那些讽刺的词汇。老师同学待她都很友善,无意间她发现了那个曾经和她并肩作战的L,缘分有时候真的挺可爱。
六年级的夏天,她的世界闯进了一位不速之客H,她发现自己总会刻意去留意他做的每一件事,有时连他的一个小动作都要自己研究几遍,每次见到他,跟他一起说话总会莫名的开心;终于她明白了喜欢的含义,她的世界终于不再那么单调。H的出现让她看到了希望,让她少了许多难过和孤独,让她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年少的她甚至以为这样就能到永远。
初中,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小升初的时候,老师说:“这将是你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后来才知道原来人生的转折点有很多。她和H都考进了理想中的宏志班,又开始了各自的生活。后来,他们的关系很好很好。女孩儿的生活因此充满了阳光,终于不用再去思念妈妈,不用整天闷闷不乐,对她来说,H就是阳光。天总有不测风云,他们终究还是分开了。那段日子的每个晚上,她都要努力说服自己不要想了,可是总是压抑着,压抑着,眼泪就如泉涌出。彼此连个解释都没有,一段只有过程没有结局的故事,多少还是会有点伤感的。后来,女孩儿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他却早已离去消失在人海。总说上帝在为你关上门的同时一定为你打开了一扇窗,没错,H最终考进了自己心仪的学校,他那么好,这一定是上帝给他的礼物。
神奇的“6月25号”也在人们的唏嘘声中悄然流过,他们开始了下一站的旅程。或许是经历得太多,每个人都在疯狂得改变,当年那个爱哭的小姑娘也已长大,有了新的朋友圈。只是当初的纯真早已被岁月磨尽,她终变成了自己不喜欢的样子。也许是路途太遥远,背上的行囊太小,许多原以为很重要的东西逐渐开始被新的人和事所取代。有些很难忘记的东西转眼已在心间埋藏了数年,被记忆的枷锁封起。
这些年,她做过许多傻事,有些情节自己再回想起来都会忍不住大笑愚昧。人总是要不断成长,长大之后,许多事情总是不尽人意,可是每个人又不得不去面对。其实也没关系,只要不负自己,相信时间会让一颗灵魂越来越动人。
愿世间所有的分道扬镳都是为以后更好的重逢做铺垫,未来,遥遥无期。
故事主角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