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在自己幻想中的她不知道,此刻自己很“想念”的人也正想着她。
南院,一间装扮极其奢华的屋内,正坐着一个白衣女子,大概十五六岁的样子,脸上浓妆艳抹,一双勾人的,此刻,女子的脸上毫无笑意,手指紧扣住面前散发着阵阵香气的茶杯,虽然她也同为白衣,但骨子里却更显现出一种傲慢,与白衣相搭显得格格不入。
女子的对面正跪着一名丫鬟,丫鬟的手上正端着茶壶,手微微颤抖着,时不时去用眼睛瞟一眼主子,丝毫不敢吭声,生怕惹得主子不是。
忽然,女子淡笑着眼中略带笑意地把茶杯里的水往丫鬟左手臂上一泼。
丫鬟轻呼,随之便低下头忙说道:“小姐息怒,小姐息怒,不知小荷哪里惹得小姐生气,还望小姐莫与自家贱婢计较。”
女子一脸无害地对面前的丫鬟说:“小荷,你抬起头让本小姐瞧瞧。”
小荷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又忙把头低了低。
女子也不再说什么只是一脸茫然地问:“你说,为什么她白芊寻如此命大?明明,我已经在她的饭菜里下了消魂散,昨晚她便应该死于非命,可为什么现在还毫无动静?小荷,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小荷一慌:“小……小姐,你不会是在怀疑小荷背叛小姐了吧?小姐,小荷发誓从来没有起过背叛之心,我对你的忠心天地可鉴!”
女子意味深长地看了小荷一眼,这才慢慢起身说道:“小荷,你不要太紧张,陪本小姐去东院看看便是!”
“是,小姐请。”小荷一听顿时松了口气,忙起身紧随其后。
半晌,一人带着一个丫鬟出现在了东院。
一进门便闻见一股淡淡的兰花香,而白傲萱却无暇欣赏,匆匆走了进去。
来到屋内,原本乱的一团糟的房间此刻却格外整洁,要不是看见趴在桌上的身影,连她这个“常客”也会误以为走错了地方。
虽然有点小小的吃惊,但她立刻收敛了情绪,说:“姐姐,真是好久不见啊!你可有想妹妹?”
趴在桌上的白芊寻仍没有动静,只留有一个背影给她。
其实白芊寻根本没有睡着,她在白傲萱刚到东院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真是天助她也,于是她便有了一计……
白傲萱轻轻往前走了几步说:“姐姐?你醒……”话还没说完一盆水“哗啦”一声从她头顶泼了下来,还没反应过来的白傲萱尖叫着“啊!谁弄得,给本小姐出来!看我不……”
这时,装睡的白芊寻懒散地装作初醒的样子天真地问道:“哦?是我弄的,我倒要看看你不什么……”
白傲萱看着刚“睡醒”的白芊寻咬牙切齿道:“呵呵,原来……原来是姐姐啊……我知道你很“淘气”但你也不能这样捉弄妹妹我啊……我可是好心过来拜访姐姐你呢……”
白芊寻挑眉看着浑身湿透的白傲萱说道:“嗯,所以呢?有什么问题吗?”
白傲萱握了握拳,最终还是松开了,不甘地说:“没,有,了,姐姐可有换的衣服……能不能借……”
话还没说完白芊寻就一味深长地看着她说:“有啊,落儿——”
话落,一名丫鬟便小跑进来,清秀的容貌,一双扑闪的大眼睛,一身朴素的水蓝色衣裙。
“小姐有何吩咐?”
“去找一件衣服来。”
“啊?哦,落儿这就去”唤作落儿丫鬟看了看浑身湿透的白傲萱,又看了看一脸深意的小姐,偷偷地向小姐会意地眨眨眼转身离去。
白傲萱轻“哼”一声自顾自地准备坐在椅子上然……
“慢——”看见白傲萱准备坐下去,白芊寻连忙阻止道。
她装作一副无奈地样子说道,内心却早已笑翻了。笑话,看到总是欺负自己的人在自己面前出丑真是要多痛快有多痛快!
“咳咳,那个妹妹啊!你看你这样……所以还请妹妹再站一会儿吧。”
“你……好,好我听姐姐的!”白傲萱怒火中烧但最终还是忍住了,毕竟现在她也不能就这样出去……要不然对名声会有影响传出去就不好了。
“嗯,妹妹真乖啊!”嗯,白芊寻不忘补一刀。
等落儿来了之后,手中拿了一件十分……嗯,奇怪的衣服。
白傲萱看也没看披在肩上便狼狈地破门而出。
于是不久之后丫鬟们之间穿出这么一段笑话——白家二小姐白傲萱披着一件奇装上面写着“我是傻逼,你不服?”而后还在后面画了一只四脚朝天的乌龟,如此败坏形象的举动惹得大家都笑抽在一边,而最气的莫过于白傲萱本人,这样一闹以至于她连续几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直呆着屋子里诅咒着白芊寻。
而白芊寻却正悠闲地躺在长椅上,听着落儿讲白傲萱的“壮举”,最后终于忍不住笑地前仰后合,差点从长椅上摔下来。
“哈哈,真是大快人心啊!见面礼……哈哈,够惊喜的吧!”白芊寻说着。
一边的落儿看着面前的小姐,感觉小姐变了许些呢……不过这样也挺好,至少不会再任人欺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