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一起住,爸爸妈妈去外地打工,留我和弟弟两个人在爷爷奶奶家住着,他们只有过年才能回来一次。在很多个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日夜我都会问爷爷奶奶:“为什么爸爸妈妈要去打工?留在这里陪我不好吗?”
奶奶摸了摸我的头,慈祥地笑了笑,说道:“爸爸妈妈也是为了你能更好地生活,你要理解他们啊!他们去外地打工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的累。可是不管他们如何辛苦,如何累,他们心心念念的都是你和弟弟。”
“既然他们如此爱我,那就不要去打工了,陪我一起生活不行吗?我现在真的很想他们。 ”我低下头,声音也随着低了下来。
爷爷看了我好一会儿,叹了口气,说道:“他们终会陪你一起生活,他们疼你入骨,你有多么急迫地想见到他们,他们也有多么急迫地想见到你。”
我住在爷爷奶奶家这几年,爸爸妈妈经常给爷爷奶奶打电话问我的学习,几乎是所有关于我的他们都会问,只是我已经习惯了没有他们的陪伴,我开始变得孤僻,不再问任何关于爸爸妈妈的事,甚至我都不会主动给他们打电话了。可是爸爸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一旦我的成绩下降他们就会警告我不要对学习太过于松懈。
四年级时我和他们住在了一起,但是我跟他们每天说的话几乎都不超过十句。
孤独成性,原谅我面无表情。孤独万岁,我对人心早有防备。我是一个孤独患者。
终究还是要学会一个人走,希望太多失望就越多,不经意的眼泪擦干就好。从此,我的世界里将只有我一个人,我不需要谁来帮助我,谁来爱我。我的世界,病了一个人扛,烦了一个人藏,痛了一个人挡。有时候,长大了,就必须要学会一个人承受孤单。
爸爸妈妈总是要我跟他们多说说话,可是我沉默寡言,我跟他们聊什么?我承认我曾经爱过他们,但那只是曾经。我一直在等待,等待他们陪我一起生活,可是我等得太久了,孤独已经彻底植入我的心。我等他们的时间太长,我们之间的距离也很长,我们已经不能靠近彼此,去温暖彼此了。爸爸妈妈近在身旁,却犹如远在天边。有时候,我们就像鱼缸里的鱼,想说的很多,一开口就化成了一串省略号。
可是心事藏多了也终将会暴发出来,那一天绵绵细雨,我和他们吵架了。
“你们总是要我和你们多多沟通,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是你们先疏远我。我每次跟你们打电话你们都不接,你们打过来的电话问的是关于我的事但是你们从来都只会问爷爷奶奶,不会问我。你们总是关心我的学习,你们从来都不会关心我的身体,我感冒了,我发烧了,我咳嗽了,都是我自己一个人承受,那时候你们在哪里?”我难过地说了这些话之后,跑了出去 ,留下爸爸妈妈在家里。
雨从天空中落下来,我特别喜欢下雨天,因为我流泪的时候别人会认为那是雨水。
雨下得好大啊,不仅淋湿了大地,还冷却了人心。
眼泪掉下来,与雨水融为一体。眼泪滑落的瞬间,心狠狠地抽搐。为什么别的爸爸妈妈对孩子这么好,而我的爸爸妈妈从来都不会关心我?
雨越下越大,淋湿了我的衣服,我就是一只小猫,一只被人抛弃的小猫。
突然,我感觉没有雨滴落下来了,可是我的耳边还在响着雨声。我抬头一看,看见了一张无比熟悉的脸——爸爸。
“你为什么要来?”我说道,声音冷如寒冰,没有一丝温度。
爸爸蹲下来,温柔地对我说道:“你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比如我们每天吃的菜中总有一碗你喜欢吃的菜,比如你生日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人祝你生日快乐,那是因为我们挨家挨户地去提醒了他们,比如你生病的时候我们总是会买一些药悄悄地放在你床边……”
我心中一定,一滴温水似滴进我的心房,荡开一阵清浅的涟漪。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他们是一直爱着我的,只是我从未发现而已。有时候我有些近视,忽略了离我最真的情;有时候我有些远视,模糊了离我最近的幸福。
我不感谢世界,只感谢他们。
毕竟我知道,若有朝一日我犯了错丢了人,世界会嘲笑我,而第一个站起来维护我的,只会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