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即将来临,为了让这场运动会圆满成功,我们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首先,为了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锻炼体质。达到体育和精神的双丰收。我们利用课间和课余时间来练习自己所参加的项目。
我报名的是跳远,为了练好跳远,我不惜用一切休息时间来练习。腿不只抽筋多少次,不知摔倒了多少次。每次都是挥汗如雨,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老师的鼓励,父母的教诲,奥林匹克体育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就会振作起来。
老师也不辞辛苦的教导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我逐渐学会了跳远的技巧。首先,在腿部畜集力量,身体微微下蹲,向钱抑,双手摆动以增加跳远的距离。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一次次的排练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各项运动的技巧,比以前做的更好了。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当我们掌握了各项运动的技巧,赢得了较高的体育水平后,大家就又忙着排练运动会开幕式上所安排的文艺节目了。
我们这些男生是吹军号的,开始的时候我们怎么也吹不好,怎么也吹不响。急躁的我们抓耳挠腮,老师见状,便指导我们说:“吹军号的时候,首先要深吸一口气,上下嘴唇之间,露出小洞,用来吹气。其余部分露在外边。军号是靠上唇振动发出声音的,绝对不能直接向管中吹气。”说罢,老师还亲自给我们示范了一遍。我们照着老师所说的试了试,果然,军号发出了低沉的声音,虽然这声音并不嘹亮,但我们仍很高兴。这毕竟是第一次,以后勤学苦练,我们会吹的更好。
女生是打鼓的。两个大鼓各领一支小鼓队,这并不容易,因为她们不但要按拍调打,还要与队友鼓声一致,配合默契。这极大地考验了她们之间的默契。看啊,在烈日炎炎下,她们正在练习呢。
还有旗队,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扛旗这么简单。他们不但要保持步伐一致,昂首挺胸,而且扛旗的那只手也要端正,显示出英姿飒爽。
当这一切准备就绪后,按照老师的安排,在这周的星期二,我们进行了开幕式表演的彩排,找出了一些毛病,并加以改正。
星期三,运动会终于开场了。主持人宣布:“第一项,仪仗队入场。”伴着运动员进行曲入场,第一排是打鼓的,只见他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踏着正步,一边扶正扛鼓的那只手,一边又有力的按着拍调击打。他们配合的是多么默契,大鼓和小鼓的声音简直融为一体,声音是多么嘹亮,在校园里回荡。
第二排是我们这些吹小军号的。一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声音嘹亮,配合的天衣无缝。一手持号。姿态与声音,是那么令人愉悦,引人注目。
紧接着出场的是旗队。他们踏正步,阵型严整,神情非常严肃,微风吹过,彩旗招展,五彩缤纷的旗帜似天边漂浮的彩霞,是多么美丽。
接着是一至六年级的代表队,他们步伐一致,阵形整齐。这些队伍似一支纪律严明,威严的庞大军队,令人叹服!
当队伍出场完毕后,主持人和颜悦色的说:“第二项,升旗仪式。”话音刚落,四位同学各持红旗的一角,踏着正步,步伐整齐,伴着用动员进行曲,向场中走来,走到了旗杆下。
“奏国歌。”伴着国歌,红旗徐徐上升。每个人都神情凝重,直到红旗在空中迎风飘扬。
“第三项,文艺表演。”这是由四五,六年级和幼儿园带来的两支舞蹈。舞姿优美, 曼歌曼舞,天真活泼。所以当她们登台表演,就引来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当她们表演完后,主持人又宣布:“下面请安校长讲话。”
安校长微微欠了一下身子,向大家鞠了一躬,说:“春天来了,柳树抽出嫩黄的绿芽。鸟儿在树枝跳来跳去,用优美的舞姿展示自己的才华。在这大好春光之际,我们利用大好时光来展示自己的魅力。我们要赛出成绩,赛出友谊赛出风格!中华民族正在走着这崛起之路,强健的体魄是必不可少的!”话音未落,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时主持人起身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于是,跳远,跳绳等开始进行。
由这场运动会,我联想到:有汗水才会有收获,有拼搏才会有成功,我们要秉承奥林匹克那坚持不懈的精神,让中国走向强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