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那年的盛夏,我被送到了大姨妈家(没错就是大姨妈),原因是父母闹离婚,打架怕误伤我。我几乎是被母亲扔下车的,我睁着已经蓄满泪水的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母亲。母亲毫不犹豫的关上了车门走了,把我扔在了姨妈家楼下……
六岁的我,什么毛都不知道,只会坐在原地嚎啕大哭,手里抱着变形金刚。哭了好一阵,没有人正眼看我,更别说什么拉我起来,每一个人都带着不屑,嫌弃,厌恶甚至是嘲笑,路过我身旁。我用手撑起自己小小的身躯,我在想,我哭了这么久,母亲为什么没回来?父亲去哪里了?姨妈家没有人么?如果没人,母亲为什么要把我送到这里?那时候年纪小,什么都不知道,到现在,才知道,现实是多么残酷,做为一位母亲,她残忍的抛弃了她的孩子。
我站起来,怀里抱着变形金刚,一步一步爬上了楼,到了姨妈家门前。
只见一个很长的男孩子(没错就是很长),背着我躺在姨妈家门前。我走上去,我去,这男孩子咋这么漂亮呢?稚嫩的小手拍着他的脸:"大哥哥,地上凉,快起来。"然并卵,他并没有理我,我又推了他一把,结果他猛地做起来,睁开眼睛,他的眼睛里全是血丝,沙哑着嗓子说:"小姑娘,你能安静会儿么?"我却又开始念叨:"大哥哥,快起来呀!"他不耐烦的一甩手"神经病啊你!"我一委屈眼泪就哗啦啦的流。他站起来,娴熟的从贴在门上的福字后面捞出一把钥匙,把门开了。他走了进去,换了鞋,我木木的站在门口,在想,他是谁啊,怎么有姨妈家的钥匙呢?"嘿!小屁孩,你不走就进来。"他粗暴的说。想着是姨妈家,我就走了进去,他走到厨房问我:"你饿不饿?"我说"饿。"
具体记不清楚了,只记得他给我煮了一碗面,我吃着吃着就哭了,他把我拉到他面前,问我为什么哭,我把事情告诉他后,他就把我领到一间房间,让我住在这里。我哭累了,混混沌沌的睡着了。
我醒的时候,他正躺在沙发上,他的外衣搁在一旁,我跑到房间,拿了一床被子,悄悄的给他盖上,然后抱着自己的变形金刚,默默的走到一个他看不见我,我看得见他的角落,坐下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醒了,接了个电话。他是这样说的"哦,是啊,今天门前有个女孩,妹妹?在我房间,你们不回来了?去杭州?哦,知道了。"挂了电话,蹑手蹑脚地走进了他的房间,然后不过几秒,飞奔出来嘴里还念叨着"我去,着小屁孩去哪里了。"拿上外套,他准备换鞋子,我出声说"大哥哥,我在这里。"
他吓了一跳,要发火,可看我那么小一个孩子,也不好发作。"你怎么做在这里?"他问着,我没有说话。"我不是坏人,我是你哥,你姨妈是我妈,你妈妈是我姨妈,我是你哥哥,哎呀,反正你是我妹妹就行了。"他说。
我怯怯的喊了一声"哥"他却笑出来声。这个暑假,我都和这个哥哥待在一起,他会带着我去他的街舞教室,会带我去滑板俱乐部,会领我去游乐场,会带我去超市购物,还做饭给我吃。每天早上他都起的很晚,大概10点到11点吧。我每天八点就醒了,然后就去楼下给他买早餐。
这天早,我跑着去买早点给他,却被一个大了我好几岁的男孩撞倒了,滚烫的豆浆淋在手上,那是非一般的感觉。他骂了我一句白痴就跑了。我又买了一份早餐,哭着回了家,回家的时候他在看电视"今天你怎么这么慢?"他看着电视问,我没回答,躲进了房间,被子下,我哭得稀里哗啦的。他推门而入,掀开被子,看见我被烫伤的手和哭得红肿的眼睛,他一言不发的拿来烫伤药,他擦药的时候,好像有意似的下重手疼的我哇哇直叫。
开学了,我被迫离开他生活了一年左右,再见到他的时候我已经七岁了,那是在隆冬到来时,我去他家拜年,他知道我要来在雨混着雪里撑着伞等我,我从车窗里看到他,就让父亲赶快停车,打开车门,我就像雨雪中的他跑过去,雪花落在发间,雨又把雪花融化了,打湿了发。我扑到他身上,他抱着我说:"小屁孩,想哥哥了没?"我狂点头,他说,他也想我了。
那年他15,我7岁。我们像亲兄妹,更像青梅竹马。我喜欢缠着他不放,他喜欢拉着我不放。他的房间里,有一个大盒子和一个小盒子。大盒子放在床底,小盒子放在书桌上。我打开大盒子,大盒子里有很多东西,有心形的巧克力,有红色的花,有写满字的纸,刚上二年级,我多少还是能看懂一些,原来有好多人喜欢哥哥哇,哥哥不是我一个人的,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没再喜欢缠着他。他问我,怎么了。我说,他有好多人喜欢,他不是我一个人的。
我和他渐渐疏远了,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有好多人喜欢他,但我不喜欢这些人。第二个,我父母离婚了。
父母离婚那天,阳光格外的灿烂,仿佛在嘲笑我,没了母亲。父亲和母亲疯狂的争吵着,他们嘴里吐出的言语不堪入耳,他们疯狂的摆弄肢体,争夺着财产,很多人围在我家门前看热闹,有几个人还安慰似的摸摸我的头,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我开始笑,笑的嘴角都抽筋了,我依旧在笑,笑着笑着,我的眼睛都累的出汗了……
我跟了父亲,父亲因为在这座城市里没有其他房产,所以,我得跟他去其他城市。准备走的那天,天上飞着点毛毛雨,他来了,还是在雨里,还是撑着那把伞。不过这次我没有冲过去,他说:"那小盒子里,放着你摔破了的变形金刚!"我没说话,眼角却湿了。
我上车时,他把伞扔了,雨下的越发大了,他在雨里喊到"小屁孩!记住我!我叫李南,我会去找你的!"那是2011.5.9
再次听到他的消息是2017.1.26
他去了部队,好好久好久才能回来,我有了一个嫂子,他们说等他从部队回来,就领证……
此文,送给我亦是孩童时的竹马亦是伴我一生良人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