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碗面作文800字初一
爱是什么?有人说是一个胜利后喜悦的拥抱,有人说是一句挫败后鼓励的话语,也有人说是一根危险时的救命稻草。而在我眼里,爱,就是一碗香喷喷的面条。
那是一个下午,阳光很好,秋阳暖暖,我托着疲惫的身躯从学校回到家。“爸,我回来了!”跟爸爸说了一声,就去休息了。“今天想吃什么啊?”爸爸的声音从远处飘来。“随便吧!”我答道。“记得一会休息过了来帮我做饭哦!”“哦,一会儿就去!”说完便倒在床上,小憩一会。
“做饭喽!”我在一阵叫喊声中醒来了。“哦!我洗下手马上就来。”来到厨房,看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抱怨道:“爸,你东西都准备好了,还让我来干嘛?”“你今天的任务就是看着我做饭。”爸爸笑嘻嘻地答道。我心想:“今天一定有秘密!”便答应了爸爸。
只见爸爸点开火,把一碗清澈的水倒进去,把锅盖上。然后拿起准备好的葱,随着几声“咚咚咚”,葱就“粉身碎骨”了。水烧开了后,一根根长长的面条就进去“泡温泉”了。这个时候,只需耐心的等待,过一会把葱和鸡蛋放进去就可以了。虽说整个过程很简单,可如果交给我这个从未做过饭的人来做,指不定就是水倒多了,切葱的时候切到手了,或者面条放进去的不是时候,让我不禁感到佩服。
“好了,你先去洗下手,我再做几个菜就可以吃饭了。”“哦,哦,好的。”我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就依依不舍地离开厨房了。这时,我才想起似乎还有件事情要做,“唉!不管了,一会就能吃饭喽!”
“吃饭喽!”只见一盘盘热腾腾的饭菜被端上了餐桌。“我先去洗下手,别吃哦!”爸爸叮嘱道。可看到我的碗里满满的,爸爸的碗里显得有点少,便把碗里的鸡蛋夹到爸爸碗里,并藏到了面条下。“好了。”我自言自语道。“开饭了!”爸爸洗完手喊到。吃一口,真香!再吃一口,更香!真不知道爸爸瞒着我偷放了什么。吃着吃着,发现有个大大的,硬硬的,拔开一看,一个鸡蛋!原来爸爸在我碗里放了两个鸡蛋!再看看爸爸,似乎也没有想到,自己碗里也有个鸡蛋。我们父子俩对视了一下,便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爱是什么?有时候不需要那么深刻,一碗香喷喷的面条足矣。(作者:清风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