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历史的天空,让我们去聆听历史的滚滚车声,去静观时代的风云变幻。
走进历史的天空,我听到金弋铁马声音,看见猎猎旌旗下,一位名叫嬴政的英豪,身披铠甲,踏破六国山河,一统华夏,我听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惨痛哀鸣,我听到“大江东去,浪淘尽”的激昂澎湃……
走进历史的天空,我听到一声炮响,浓浓硝烟中,一会叫做英格兰的强盗,一手举着鸦片,一手挥动着洋枪,肆意横行在中华大地上,我听到中日海战中致远舰的哀鸣,听到武昌起义的号角,听到身穿中山装的老者疲惫的叹息。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旗海中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面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70多年的风吹雨打,她容颜未改,半个多世纪的火烤日灼,她风骨不衰。今天我们在她的辉映下,由衷的欢呼:五星红旗,您好!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从那时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到如今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稳居世界第二经济体,从铁钉煤灯都不能自给到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小康之家,总体小康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当海上追风逐浪的渔民迎来一个丰饶的渔季;当草原上放牛放羊的牧民看着体肥肉美的牲畜;当辛勤劳作的农民,捧起沉甸甸的果实,他们有发自内心的喜悦,也有对这个风华正茂的国家的感恩。因为有这个强大的祖国,做我们坚实的后盾,我们才能国泰民安。
而今天,2021年10月1日是新中国72岁华诞。72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72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2021辛丑牛年,祖国在方方面面取得了不少“牛气冲天”的成就,让世界人瞩目。这一年,中国人第一次进入了自己的空间站神州十三号飞船,也即将发射,新的“太空出差三人组”将再次踏上太空之旅;这一年,中国宣告了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年,第二十三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第十六届夏季残奥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奥运会……中国运动健儿们,表现精彩,屡屡刷屏。而三个多月后,2022年冬奥会也将在北京上演……
这些让我们不禁大声赞叹道:中国,牛!
啊,祖国,您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黄河长江激越澎湃的涛声中驶来;从航天英雄漫步太空的喜讯中驶来;从城乡改革振兴的蓝图中驶来。于是,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辽阔的海疆飞驶英雄的战艇,西部边陲又腾起冲天的火箭。漫漫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有过挫折。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几代领导人和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振兴中华,壮我国威”的经济建设。北京申奥成功,“墨子号”成功发射升空,北斗卫星建设并提供服务,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在中华儿女心目中,“中国红”早已成为了最亮丽的色彩!
作为新世纪的学生,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是社会栋梁,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未来属于你们。所以,大家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一天天长大。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体现自己的价值,那就是我们将担负起建设祖国、建设家园的重任。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得知两强,身心两健,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一个值得老师,现代男人父母放心的人,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星辰大海,万物苍生载
锦绣河山多澎湃,心中唯爱家国
每每秋日情怀,五星飞展霞开
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