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宝典
两年没联系了吧,近来可还安好,一直都想写那么一封信,跟你说说咽在喉咙里讲不出来的话,怎奈一直找不到你的联系方式,还不知道你的家在哪里,所以我来到最初的地方,若你没离去,看到了这段文字,那……其实我也不知道能干什么,或许会感动那么一下下,或许会默然而过,从此分散在城南城北,老死不相往来。若是看不到……那就算了吧,放不下的是我,成功地来一场完美的自作自受。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幼稚了,多年以后看到这封信,或许我还会笑骂着一句“年少轻狂”呢。能写多少句,能说多少话,我心里还真的没有一点数,就随便谈谈,算是为我年少买单。
2017年后半年到2018年上年年,应该是我在网络世界最快乐的时间段,那时初识文字,第一次有了“网友”这个概念,作为一个新人来到这个软件,到了别人的工会,幸运得认识了一帮傻子,这帮傻子里有你,心目中你恰是这帮傻子的老大。聊天群里我肆无忌惮,很多人的故事都是从“可以做个朋友吗”开始,而我的许多朋友都是莫名其妙得出现,然后又莫名其妙得消失,我习以为常,并不很在意,但你似乎是我刻意疏远,故意冷淡,所以你走了。让我猜猜,最后一次聊天我说了什么不太好听的话,两不愉快,最后你再也没有出现,再后来我把QQ删了,宝典取关,你真的彻底得淡出我的世界。
两年来我多次问自己可曾后悔,最初的回答绝对是否定的,第二次回答依然不后悔,第三次我沉默,但依然还是老样的回答,第四次第五次我沉默得时间更长,乃至最后也给不出答案,最后一次问相同的问题应该也是最近了,我在心里回答,我他妈好像有点后悔了。
这段文字不是忏悔,也不全是为了你而写,在这世界上并不是什么都能按心意来,按套路出牌,有些事啊不是我想不想,而是我能不能那么做啊。
我这个人啊,比较晚熟,很晚才接触人情世故,16岁之前我应该都是一个幼稚的小鬼,一张空白的纸,不染纤尘,还特别的骄傲,从不允许任何人欺我,骗我,负我。或许是因为这个性格,我的网友并不少,甚至有一段时间,只要我出现,聊天群里就热闹。
暖风啊暖风,你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像你的网名,只要有你在,冷天的风都是暖的。大姐姐、善解人意、凄凉是你给我的最初印象,你真的很会照顾人,很会挑动人的心弦,我同情你说的你的遭遇,甚至想顺着网线爬到你的那边,拥抱可怜的你。我不太喜欢网络,因为它让我无能为力的事情太多。
后来我开始不信你说的每一句话,凭什么所有不幸的事都在你身上,我甚至分析你话里的真假,然后对过去的事耿耿于怀,你欺我,你拿我的单纯来骗我……后来你的靠近都让我觉得极度不适。
但你我似乎都忘记了,我们有一点都非常相似,很骄傲,我不知道什么原因让你放下你的骄傲,三番四次地找我,我的态度应该很明显才对呀。所谓友情?我不知道,反正最后你走了,为此我还暗暗窃喜,那种让我不舒服的感觉终于不复存在。我不知道友谊的失去是什么概念,我的骄傲告诉我,凡是欺我负我骗我的宁愿把她的尊严摘下来狠狠地践踏,也不会去想谁的对错,是否值得。
人都是这样的吧,拥有的时候没想过要珍惜,总是自以为能够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等到真正失去了,才开始怀念,啊不,是缅怀。初二到高二,有三年的时间,我的日子稀疏平常,唯一的波澜就是学了点小词,认识了些人,会拿着词去抒情,不怎么拿文写事,我想跟你说的一些话也不会表达,反正,我想说,对不起。
后来我想了想,你并没有负我,有你在我甚至还有点小开心,这是我今年明白的最大的道理,算是幡然醒悟,可早就已经人去楼空,非常可笑,我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知道。
我常常要说我要过岁月静好的日子,后来我想了想,我现在就是岁月静好啊,只不过不是那么惬意而已。我还是很怀念过去的时光啊,虽然我知道你也知道,回去那种无拘无束的岁月静好,那是不可能的事,这些年,我不说我已经完全成熟,但至少也懂得辨真伪,明世故,你估计也落落大方了吧,也不知道你会不会为了过去的事感到脸上发烫,由衷得幼稚啊?
以前我很喜欢李清照,柳永,纳兰容若的词,当时觉得这些文字含蓄美丽,不同苏轼陆游的气吞山河,现在我仍喜欢李,柳,纳兰的词,却是为了他们的情感陶醉,那一点点一丝丝的离别愁续也让我痴迷不已,或许是我没什么野心,没有为国为江山征战沙场的豪情壮志,比起这些,我更欢喜闲敲棋子落灯花,倚栏夜听雨。于是我莫名其妙得多愁善感,一个男生,呵,你会不会觉得好笑?跟你说这些似乎也没有多大关系,只是你应该明白,我本就是一个感伤细腻的人,无论是什么事,我都会想得特别多。
我不讲我们的故事,也忘记了相识的首字结尾的句点,这是我的优点,也是别人恨我恨得牙痒痒的原因,健忘,任何事我都不会放在心上,似乎淡然自若,可是谁又能明白呢,该记住的我也忘不掉啊,我能忘记聊天的内容却记得当时的心情甚至猜出你的心情并伴终生。
要讲的话好像就那么多,好像又不止,说了很多的废话总结起来也不过七个字,对不起,我后悔了。
那就这样吧,愿你从今以后不要悲伤不要再难过,最重要的是不要遇到我这样的记仇的人哈哈,愿山河崩塌,两极冰雪融化,太平洋海水枯灭时,你笑颜依旧,好心情依旧,依旧是谁的如花美眷。
我在等风来。
萧陌
岁月静好,相逢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