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壮观啊。”萧回和赵长老已经到了太灵山派,而初到太灵山派的萧回,对这里的每一种东西,都感到十分地稀奇,不时发出几声惊叹。
“哈哈,现在不是参观的时候。走,去见掌门。”赵长老对正在摆弄一株草药的萧回说道。
萧回愣了一下,接着一脸兴奋地说:“见掌门?”“没错,去见掌门。掌门曾对我说,如果把你带回来,第一时间就让你去见他。”赵长老意味深长地对萧回说道。
然后赵长老就拉着萧回想往掌门阁那里跑,边跑还边跟萧回说见掌门要注意些什么。要知道长老个个都是辟海境强者,就算萧回再怎么厉害,可终究还是一个锻体境武者。被赵长老拉着跑,不对,是被赵长老拖着走已经很难受了,现在赵长老还喋喋不休,化为唐僧,更是让萧回一个头两个大。
不知过了多久,赵长老终于拖着萧回来到了孤风掌门掌门面前。
“萧回拜见孤风掌门。”没办法,就算萧回再难受,也要遵守礼节,何况面前这个人的气势十分强大,修为肯定超过了赵长老,说不定已经达到结丹境这种老祖级别了。
“嗯,不错。五岁的锻体境六重巅峰,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妖孽,妖孽啊。以后的成就绝对不可估量。”孤风掌门打量着面前这个小孩子,不禁发出几声赞叹,同时也庆幸萧回是加入的是自己的门派,没有被其他门派抢去,不然这可是太灵山一个巨大的损失啊。
接着,孤风掌门对赵长老说道:“赵长老,带着萧回四处转转,熟悉一下太灵山的环境。参观完后,就带萧回回来。”
赵长老一惊,在太灵山派这么多年,他还没亲自做过这种事,孤风掌门对萧回的喜爱可见一斑。接着赵长老面色如常地对孤风掌门说:“好好好,那我这就带他参观参观。”
“那萧回先行告退了。”
“嗯,下去吧,一会儿记得回来见我。”孤风掌门对眼前这个孩子寄予了满怀的希望。
之后,赵长老就带着萧回参观去了。一路上,萧回充分展现了五岁孩子该有的特点——调皮捣蛋。弄得赵长老差点就要咬舌自尽了。
就拿刚刚带萧回去看炼丹来说吧,这个熊孩子到处跑,害得好多炼丹师炼丹不成,那一个个的眼神都像是要把自己生吞活剥一样。更重要的是,这孩子差点闯进长老炼丹的地方,如果萧回只是在外面捣蛋还好,以他长老的地位还控制得住场面,但这要是干扰长老炼丹的话,那些人根本不会给他面子,而且炼丹师的脾气都不好,这以后不知道会怎么对待他。
“还是带这个熊孩子去人少的地方吧。”赵长老心里这样想着,脚下也这样做着。
“这里是什么地方啊?”萧回看着眼前满地的枯枝败叶,明显很久都人来过了,眼前的景色也就只有一座高塔。
“这里是封锁魔物的地方,你看到的这个塔就是封妖锁魔的法宝,名叫锁魔塔。里面关着着许多魔物,包括,第九百九十七代魔皇。”赵长老对萧回幽幽地说道。
“魔皇?”萧回听着赵长老的话,不免有些吃惊。
“孩子,你有所不知。六百年前,这魔皇带着魔众来侵犯地冥皇朝,当时的风初国还只是一个低等下品国家,但风初国为剿灭魔物,甚至封印魔皇做出了巨大贡献,连这锁魔塔都是我们拿出来的,所以风初国才到了现在这个地位。而现在因为时光的消磨,我看这锁魔塔最多只能顶二十年了。”赵长老的话语中带着丝丝忧虑。
“不过。”赵长老话锋一转,“古书上说,这魔界的魔皇到了第一千位的时候世上就再无魔界,也不会再有魔物的存在。而现在魔皇已经有九百九十九位了,艰难的日子要过去了。”
“哦。”萧回淡淡地应了赵长老一声。因为他总有一种心神不宁的感觉,而且他耳边总有一种声音在回荡,一直在重复一句话——“你死了,从你踏上太灵山的那一刻,你这可怜的一生就已经注定了结局,你就等着魂飞魄散的那一天吧!”
一旁的赵长老见萧回兴致不高,暗喜自己的计划成功,赶紧对着萧回说:“我看天色已晚,不如我们回掌门那里吧。”
萧回也想尽快离开这里,应了一声便随赵长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