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抱着姬若薇,风风火火赶到校医务室。
这是一个平静如水的早晨,校医务室无所事事的江老师泡着他那壶上好的碧螺春,茶水沁香倒入杯中他捧在手上正想喝,只听“砰”的一声,医务室的大门被人一脚粗鲁的踹开。
吓得他猛虎一颤手一抖,茶随着杯子的破碎洒了一地。
江昊然皱眉咒骂,“艹?哪个鬼崽子踹门?”回头就撞见洛岚抱着让他熟悉的人,一脸焦急的模样。
“……校医生?”洛岚眼神一瞟他白大褂左胸口袋上挂着的医生名字,将江昊然的名字记在心里。径直走过他的身边,将姬若薇稳稳平放到病床上。
江昊然糊涂的愣在原地,怎么姬家的小姐会晕倒被这个陌生人抱进医务室。
那头洛岚见江昊然还愣在原地,脸色不禁黑了黑,浑身散发冷冽强硬的气势朝着江昊然扑面而来。洛岚盯着他的眼神凌厉更是像把锋利的刀刃,掠过江昊然身上,他顿时觉得自己像被人用刀比着脖子一般一阵压迫感袭来。
“还不快去看看她的情况?!”洛岚朝他低吼了句。
江昊然被这声吼吓得不敢出声,颤抖着手连忙上前查看姬若薇的身体情况。他一个教师居然也能学生的气势吓到,不过最让他不得不怂的是,这所学校里的大部分学生皆是他惹不起的角儿,不是财阀后裔就是名门望族的子嗣或是明星大腕的儿女。
而后韩皓急匆匆赶来,见医务室里气氛静的一片,洛岚守在姬若薇身边半寸不离。
“岚,你这么着急担心她做什么。只是昏过去又不是人死了……”韩皓前半部分轻松的话语刚出口,就见洛岚扭头冷眼瞪着他看,那眼神仿佛想警告他再说话嘴给你封了!
韩皓汗颜不止,干笑了声连忙挽回之前的话,“没事没事,姬小姐一定会醒来的,嗯。”
洛岚没再管韩皓,眼神流转到姬若薇身上,微垂的眸里蕴着的情绪像漆黑的夜幽深不明其意。
昏倒后的姬若薇,像是做了一场短暂的梦境,梦里,梦里有她最爱的草莓口味的生日蛋糕,几根微亮的烛火在黑暗中跳动着,耳边是一群人吟唱着的生日之歌。
她闭上眼笑着在心底许了个愿望,等睁开眼时,身边的人都消失不见了,她环顾四周叫着其他的名字,但并无人应答一声。
她蹲在地上埋头抽泣,泪水大滴大滴的落在她最爱的粉色连衣裙上。
“别哭噢,薇薇。生日是件快乐的事情,我们大家的小寿星怎么可以掉眼泪?”女人温柔的声音环绕在耳边,她抬起头那是一张令她非常熟悉秀丽的面孔。接着女人伸手擦去她眼角的泪,嘴角含着温笑,“以后每次生日都不可以再哭了噢,就算没有人陪着薇薇你,也不可以随意掉眼泪。”
她稚嫩的声音问道,“那妈妈可不可以不要离开我?留在薇薇身边好不好?”白嫩的小手拽住女人冰冷的指尖,生怕她下一秒离去似的,“以后的每一次生日,我都想要妈妈陪着薇薇过啊。没有其他人没关系,妈妈一个人也可以的……”
女人沉默了,她的手越来越冷,身体也逐渐变得透明……
女孩试图再次抓住她的手,可是却扑了空。渐渐的,女人的身影消失在她面前,就好像从来没出现过似的。
世界回归黑暗中的宁静,她依旧一个人。
“……呐,送给你的生日礼物。”眼前画面一转,是一处蔷薇花开满的花园,在她眼前的男孩浑身脏兮兮的但他却眉开眼笑脸颊绯红,高兴的将干净的礼盒递到她面前,眼里饱含期望。
然而,她却出手毫不犹豫的打掉了他手里的礼盒,冷声道,“你这么脏,这劣质的礼物也一样脏吧?”
“没有的,礼物和礼盒都很干净,绝对……”
“我不想要你的礼物。”她出声打断男孩的话,嫌恶的眼神瞥向男孩一扫他浑身上下,像从泥巴坑里爬出来的人似的,“我的裙子很干净,你最好带着你的礼物和人离我远点。”
男孩脸上的笑意落去,澄澈的眼睛盯着她看,问道,“为什么?”
“因为我讨厌你。”她恶狠狠的瞪着男孩,那眼神里饱含的情绪像一把烈火,好似男孩再靠近就会将他灼烧致死。
“……你会后悔的。一定!”
你会后悔的……
一定……
她猛地睁眼,脑子里梦境中刚才还清晰的脸庞瞬间变得模糊不堪,再回想之时,就连梦境的大致内容也变得不清楚了。她喘了几口气盯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愣了会儿,转脸便见到一旁守着她的洛岚正盯着她看。
“你醒了?”他声线平稳毫无任何情绪,起身倒了杯温水,递了过去,“你这一觉可睡了接近一天的时间。”
她看着眼前的水杯,咬了咬唇。虽然心底里不知道怎么就是不想接下,可是她真的一觉起来太渴了,犹豫了下接过水杯一饮而尽。
听了洛岚的话又转眼看了下医务室里挂着的时钟,现在的时间估摸着太阳都快下山了。还真是睡了大半天啊……
“你就一直在我旁边这么待着?”她问。
洛岚点了点头,轻笑一声,“把人摔晕了不得负责吗?万一人真的晕倒不醒了,我可是会被伯父伯母职责的。”
“哈,原来你还记得是你把我摔晕的。”她眉角一跳,“那明天你和那位花花公子乖乖到教导处走一趟吧,我想教导主任应该很希望你们光临的。”
“喂,就不能抵消了?你人晕倒是我抱来医务室的,我可是为此花了不少力气抱你这只猪的。”说着他按了按手臂,扭扭脖子,“话说回来,你可真重啊姬小姐。看起来瘦小的身材,没想到居然是个重量级选手,看来日子过得很富裕,吃得也很多。”
猪?
是在用这个词汇描述她姬若薇吗?!
她脸上笑哈哈,脸上一变伸出手手臂一把缠住他的脖颈用力向她这边一勾,一瞬间拉近了他们的距离,她咬牙切齿恶狠狠道,“本小姐叫姬若薇不叫猪。如果你想用这种低俗的词汇形容我,我只怕我骂起人来小少爷你接招不了啊。”
洛岚薄厚适中的唇微微弯起好看的弧度,纤密的眼睫微垂,眼神掠过近在咫尺的姬若薇粉嫩的樱桃小嘴,见这张小嘴不停歇的冒出一声声好听的声音,真想吻上去封住它。
他戏谑一笑微扬眉头,“若薇小姐,我可以将你这样的行为当作是勾引我犯罪吗?”说着,他长臂那么一伸顿时缠住她纤细的腰身,帅气的脸庞一点一点向她靠近,“真想亲吻你。”
“……流氓!”她反应过来不对劲,扑红着脸用力一把推开洛岚。
疯了疯了,明明是想警告他来着,怎么变成被他反调戏了!
她气愤的从病床上下来,穿上鞋就想往外走。
洛岚起身迈开长腿几步就追了上来,拦在她身前,看着她红得像苹果似的脸蛋笑了笑,“让我送你回去?刚才的事是和你开玩笑的,毕竟是你先想凶我的。”
“不用,我有脚可以自己走路回去。”她出言果断拒绝,自从碰上了这家伙,自己的心脏就没好过,这人怕是真是成心要玩弄她。
“拜托,一位绅士怎么能眼睁睁看着女士自己走路回去呢。”他微弯身子眯了眯眼冲她一笑。
……
当洛岚和姬若薇并肩出了校医务室后,韩皓拍了拍身边江昊然的肩,“估计走远了,江老师放轻松,不过是叫你配合一下,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江昊然身体僵直,无奈叹了口气。现在的学生真可怕,一言不合拉着你往小黑屋走。想起不久前姬若薇刚醒,江昊然拿着些新绷带前脚刚踏进医务室,后脚就被韩皓一把捂住嘴拉到了医务室里的配药房。
充满警告的语气低声冲他道,“别乱叫别乱动,别去打扰他们。”说着韩皓就凑到门边,从门缝里往外看情况。
“……韩同学,你看什么呢?”江昊然不禁一问。
“嘘!”韩皓皱眉竖起手指冲他嘘声,“小点声,好好的气氛不能给毁了。你要是这时候打扰了他们,相信我,里面那位赫连家的少爷保准会让你这辈子的师生生涯不好过的。”
于是他俩就这么待在小黑屋里默默注视着医务室发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