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宝典
首先,我想对所有喜爱看这本小说的读者说一声“抱歉”。可能这句话来得太晚了,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本来我和你们说好那个星期六更的,星期五的时候,我也已经打好了草稿。可是没想到,星期五晚上的时候家教机系统更新,把作文宝典这个软件删掉了,我想重新下载可是应用商店里没有这个APP了,我也很无奈。之后我在假日去找了店里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说没有办法重新下载。而我的手机因为开学也被收了,今天还是因为国庆我家长才同意我玩一小会。我刚打开宝典,就看到一大堆读者给我的留言,说实话,我很感动,也很愧疚,为了不让各位对我的误会加深,特意谢了这篇作文澄清此事,真的不是我不更,是我没法更。但是,我一定会抽出机会来更的,尽力不让它下架,毕竟我也特别喜欢这篇小说,我也希望能给这个故事一个美好的、圆满的结局。希望大家能多包涵,不要踩,不要对它失去耐心。谢谢。
最后,我还是想说,我真的很抱歉,对不起。
好了,回归正题。下面开始连载。
“太子驾到!”公公尖锐的声音从远而至,南宫慕羽大步走向凉亭,见苏浅面色惨白,连衣服都被汗湿了,顿时升起一股无名的火。
在宫中生活了这么多年,他早已见惯了这些阴暗的一面,什么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他都无所谓。特别是坐上太子之位以后,他就一直没有真正休息过,但他都不怨,他都可以不恨。可唯独看到地上的这位,他恨不得亲手将伤害她的人送进地狱!
南宫慕羽紧握双拳,呼吸不自觉地加重,眉头也微微皱了皱。
丽妃心里一慌,脸色微微有些不自然。南宫慕羽虽然身处太子之位,但对宫中的妃嫔的态度还是挺不错的,谦卑有礼,比其他几位皇子要好的多,但她从未见过今日的他,将愤怒和怨恨都写在了脸上。
丽妃吓出了一身冷汗,衣衫微微湿了,但,纵使她心里害怕,她也是皇帝的妃嫔,也怎肯轻易服软。她上前迎道:“太子殿下今日怎么有空来着御花园中散步,这会不是应该在东宫批阅奏折,处理公务吗?”
“儿臣见过丽妃娘娘。父皇的奏折儿臣自然不敢怠慢批阅,但父皇也没有说儿臣一定要批改完奏折才能出来散心啊。”
“哦,这么说太子是来散心的?”
南宫慕羽看了苏浅一眼,道:“浅浅在宫中学习礼仪,本太子不放心她,特地过来瞧瞧,只是不知苏浅姑娘因何事得罪了丽妃娘娘,惹得丽妃娘娘要罚她在烈日下受罚。”
“这丫头目无尊长,占了本宫的凉亭,所以本宫稍作惩戒。”
“丽妃的凉亭?”南宫慕羽笑了:“这凉亭何时成了丽妃娘娘的了,本太子怎么不知道啊,难道是父皇刚下的圣旨?”
丽妃脸色一变,端起手中的茶杯,而后抿唇笑道:“看来太子是来兴师问罪的了。”
“丽妃娘娘还没有回答本太子的话呢,究竟这凉亭是不是父皇赐给娘娘的?”
“不是。”丽妃沉声道:“但这宫里所有人都知道,本宫每日……”
“既然不是,那何来苏浅占了娘娘凉亭之说,如此说来,娘娘是故意惩罚苏浅姑娘的喽,给她一个下马威,这宫里谁都知道她是本太子的人,未来的太子妃和皇后。丽妃娘娘此举,莫非是冲着本太子来的?”
丽妃顿时起身,眯着眼道:“太子这话严重了。”
“那本太子就当做是误会一场了。”言罢,他直接去把苏浅拽了起来,怒道:“让你跪你就跪,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听话了!”
苏浅脸色苍白,嘴唇无力地张了张,说到:“我只是……只是不想给你,惹麻烦。”话音未落,她身子一软,晕了过去。南宫慕羽连忙搂住,将她紧紧锁在怀里。
“大小姐!”珠儿惊呼一声,哭道:“都是奴婢的错,都是奴婢不好。大小姐身子尚未未痊愈,怎能经受这烈日暴晒,太子殿下要怪就怪奴婢吧,奴婢甘愿受罚。”
南宫慕羽不愿搭理,冷眸扫向丽妃,喝道:“传太医!”说着,直接将苏浅打横抱起。
福海连忙跟上,问道:“爷,让太医去东宫还是……”
“去母后宫里,若是她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你们谁也别想好过!”
福海知道这回太子爷是真的动怒了,连忙跑去找太医去了,莲心也一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