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也哭够了;吼,也吼够了;回忆,也回忆够了。
我不敢再回去,呆愣地走在静谧路上,不知要去何方。泪痕深深印在脸上,风亲密地黏在上面,不肯离开。就像我,不肯接受小恙的死。
最后,我不知不觉走到了学校门口。连我自己都惊讶。现在已是近11点半了,我只好从寝室的小门进入。我以前并没有住宿,不过下个星期就开始,所以,我才敢来寝室。
小门没人看守,也没有锁,我轻而易举就进去了。门一开,寝室地板上立即出现我细长的影子,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特别幽黑。我摸索着找到我的床,疲惫地进入未梦……
星期一
“叮铃铃……”铃声已打响,班主任踩着高跟鞋,黑着一张脸来到教室。而班主任身后,跟着一个顶着大波浪齐腰黑发;身穿破洞衣裤;背着单肩包的女生,看起来很社会。
原本还吵闹的同学,现在变成窃窃私语:“唉,你们说这女生是谁啊?”“你真是笨啊!这就是那个被休过学的比我们高一年级的“坏胎”——苏白啊!”“啊?听说她是她父亲用钱送进我们二中的!”“是啊!居然留级留到我们班。。。”“我们班有一个“怪胎”安洛然拖后腿就已经够惨的了,还来个更惨的……”
大家说得很自在,根本就没有注意到那个坐在角落里的安洛然,是多么心痛。但是习惯了不就好了吗?呵呵……
“大家安静!请苏白同学作自我介绍!”班主任站到一边,斜眼看着苏白。而苏白则哼了一声,白眼扫过众人:“大家好,我,叫,苏,白!”苏白故意一字一句地爆出自己的大名,再冷眼看着全场,没一人敢说话。
班主任见气氛尴尬,开口缓解:“咳咳……苏白同学,你就坐在安洛然同学旁边吧。”苏白勾起唇角,朝我这边走来:“嗨!你好!”她向我打招呼,脸上的笑,着实迷住我了。苏白很漂亮,这是众人皆知的。但这美,却刺痛了我的眼睛,使我不再去看她。
“好了,我们上课!”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分割线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放学后,有一个一身香水味浓妆女生突然冲进教室,朝我怒气冲天地吼:“安洛然!你这个丑女!你凭什么到老师那儿告本小姐?你有什么资格!”所有看好戏的眼睛向我身上看过来。
我抬头看向那个女生,她是我隔壁寝室的一个女生,叫林妖妖。今天轮到她值日,她见我新来,叫我帮她值。我拒绝了,她却还讽刺我:“哼~就你这种丑女,粗女,只配做这样的活儿!要是把本小姐细嫩的小手弄伤了,你付得起责任吗?”其实我并不在意这些。
最后在林妖妖的紧逼下,我还是帮了她。但我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告诉了老师。
林妖妖见我没有任何动作,更加火冒三丈:“安洛然!你竟敢不回应本小姐!看本小姐今天不打死你!”说着,一巴掌就要扇下来。我连忙闭上眼睛,安静地等待痛的到来。
过了许久,我连声音都没听到,更别说痛了。我慢慢睁开眼,惊讶地看到这一幕:
“呵,本小姐左本小姐右地叫地真好听啊!把你爷爷我都吵醒了,真是不错呦!”只见苏白,捏着疼得五官扭曲的林妖妖的手,微笑着说到。
林妖妖觉得丢尽了颜面,恼羞成怒地吼:“你!你哪门子东西啊!敢抓本小姐细嫩的小手,弄伤了你付得起责任吗?”真是一模一样,一字不落啊!
苏白见林妖妖还不知悔改,从微笑转换成冷笑:“噢?细嫩的小手?那就让爷爷我看看,这手到底有多细嫩!”语闭,苏白就抓着林妖妖的手腕,挥向林妖妖粉嫩的脸蛋。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在一巴掌一巴掌打出来的响声时,阳光下有粉沫散开……而林妖妖,当然没有反抗的余地。
“够了!”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就忍不住出声制止了苏白。在那一刻,整个教室似乎静止了。同学们都惊讶不已,而苏白却放下林妖妖的手,若有所思地等着我的下文。我咬咬牙,小声地说:“谢谢你。”也没说谢谁,就急忙拿起书包,大步离开了教室。
苏白,她是除了阡言以外,第一个帮助我的人……正因为这样,我就更加不应该和她认识,去扯上她。阡言,已经是给我最残忍的警告了,我不能再犯错了。
安洛然,你听到没有?不能再犯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