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半日,我们便到了白庄。
随着热闹的人群,我们在街上慢吞吞地走着。
“哇!东大妈,你看你看,他们竟然穿着天籁派的衣服。”
“可不是嘛,你看,那个最前面的,好像叫什么封辰的,瞧瞧,简直是一表人才啊!”
“唉,咱只能留个羡慕的份了。”
人群偷偷议论着我们。
冰极左看右看,好奇地望望那个,又赶紧缩回手来。看看自己的口袋,摸了几下,又失望的转过头来。突然,他兴奋地望着前面,连忙飞奔到人群里。鬼知道他要干嘛?
“晒死了,别把我晒黑了!”灵萧儿遮着脸,抱怨着。
“切,搞得好像你很白似的。”封辰笑了笑。
“哼,没你黑。”他们俩折腾到一起。
正走着,来到一片人群密集处。他们围着一栋大楼,熙熙攘攘的谈论着什么。我的目光随意扫了几下,我去,冰极就站在最前面。
我也挤到前面,“唉,看啥新鲜呢?”我把手搭在冰极肩上。
“去去去,别嚷嚷,马上就要出来了。”冰极不耐烦地推开我。“呀哈。”我刚想教育教育他,楼上突然传出一阵吆喝。
“各位先生,八某无儿,只有小女八尾,生时甚是疼爱,得以宠坏,现在早已年方二五,早到了成亲之日,今日,我八某特意招亲,招出小女中意人,还望各位不嫌弃小女,照顾小女。”一个戴着官帽,从楼中走出来,笑嘻嘻地说。
“哦,哦。”人群顿时欢呼起来
此时,楼中。一位少女正坐在梳妆台旁,专心致志地望脸上铺着粉,轻轻将一片红纸塞入口中,对着铜镜仔仔细细地打扮。
片刻,她将红纸取出,嘴唇早已染成深红。对着旁边守在她旁边的一位少年说笑,“怎么?萧炎,今日乃我招亲之日,你本该高兴,为何却脸色却如此难看。”
“小姐,我,我……哪有。”萧炎脸色又有了些苍白,支支吾吾地说不清。“啊,唉。”八尾笑了笑,轻轻抚摸着他的脸,“你打小在我家长大,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事说出来。”萧炎依然沉默不语。
八尾只好不在过问了。
“现在,又请小女八尾。”八尾听闻,立起身,缓缓走出门外。楼外一片喧哗。
“哇,八尾小姐真漂亮啊!”
“我竟然能在有生之年见到八尾小姐这么漂亮的人,我这几十年没白活。”
“要是我能和八尾小姐做朋友,让我少活几年也值。”
听着楼下的喧哗,八尾嘴尖微微一笑,用轻傲的眼神扫射着人群。
戴官帽的人拿出一个绣球,递给八尾,“女儿,看看哪个人中意,该抛绣球了。”
八尾的眼光始终轻傲,看着人群,她摇摇头。她的目光随意扫了我们一眼,继而眼睛闪出一道光,拿起绣球,直勾勾的抛向封辰。
封辰厌恶地看了看她,随即抽出宝剑,只见一道银光闪过,绣球瞬间被劈成两瓣。
“我们走!”封辰下了令。“哇!好帅。”八尾犯起了花痴。
“大胆,竟敢乱斩八尾小姐的绣球。”萧炎怒吼一声,直接从窗户跳了出来。轻轻挡在我们前面。
封辰微微一笑,走上前,“不知这位帅哥怎么称呼啊!”“用不着你管,总之,你斩断小姐的绣球,就该打。”说完,萧炎一拳直冲封辰脑门,封辰轻松一闪,转到萧炎身后。
“萧炎,休得胡闹!”八尾在台上大吼道。
萧炎却毫不客气地抽出宝剑,冲向封辰。封辰不慌不慢地举起旁边桌子上的一壶茶,打开茶盖,深深地嗅了一口,“好茶。”萧炎直接举剑劈向封辰,封辰连忙弯下腰,将茶水灌进嘴里。又突然跳起来。萧炎一惊,连忙后退,封辰一口茶水全吐在萧炎脸上,“小二,这茶怎么这么烫啊?”
萧炎怒了,伸出手指在剑上摸了摸,眼睛泛起一阵红光,剑上燃起火焰,猛地向封辰劈去。
“越来越有意思了。”封辰将茶壶向萧炎扔了过去,随即抽出宝剑,向萧炎奔去。萧炎一斩,将茶壶砍烂,茶水瞬间喷了出去,萧炎拿剑遮挡,不料,经过茶水与火的碰撞,萧炎元气立刻减了一大半。封辰从旁边摘下一片树叶,又飞快地将刀砍出去,萧炎连忙用刀架住。
封辰立刻将树叶扔出去,刚好划过萧炎的脖筋,立刻是一道血痕。萧炎连连倒退,“厉害啊,竟然可以将树叶变硬,当飞镖扔出来,把树叶变硬,必须有强大的精神力,而且必须要均匀,不然过度使用树叶就会爆炸。”
角落里,一个人披着黑衣服,正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