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鸾早上起来发现欧阳霜早已在门外恭候多时。门口沐瑶几年前种的柳树现在枝条随风飘动,欧阳霜头发也飘逸起来。“等我?”欧阳鸾有点不确定的问。欧阳鸾什么都好,就是个吃货,就是嗜睡。“欧阳鸾!你好意思说自己是大家闺秀,现在都什么时辰了,你才起床。”欧阳鸾抓住重点问:“我有说过我是大家闺秀吗?”“你!”从小两兄妹斗嘴,欧阳霜就没赢过,“算了,跟我来。”欧阳霜朝将军府门口跑去。
欧阳鸾一路小跑跟过去,原来欧阳霜是要出府。门口早就摆了一辆马车了,欧阳鸾端详着,这不是平常的马车吗?以将军府的实力,会连一辆豪华马车的钱都出不起?不可能!欧阳鸾不禁对这次出府有些兴趣了。“欸,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上来!”欧阳霜催促道。欧阳鸾都懒得理他,自己跨上马车。让伸出手拉她的欧阳霜,无比尴尬,拍了拍衣服悻悻缩回了手。
省下来的闲暇时间,欧阳鸾想了想自己的前世,沉鱼落雁的脸庞抹上一丝灰暗。一路磕磕绊绊,马夫一声:“吁——”拉回了她的思绪。欧阳鸾刚下车,瞟了几眼就知道这里是城外。欧阳霜带她来这么荒凉的地方来干嘛。欧阳霜倒是一身轻松,缓缓伸了个懒腰。
欧阳霜一步步向树林深处走去,欧阳鸾紧跟着。这里的树像随意生长的,但是仔细看,发现它们好像有规律,但欧阳鸾又不知道,自己也懒得瞎猜了。前面的欧阳霜突然停下来,使没注意的欧阳鸾不小心撞到他的后背。“你干嘛!”欧阳鸾有些微怒,“到了。”欧阳霜说道。
“这里不会是——”,“你猜对了!”欧阳暮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哈哈!不愧是我的女儿,果真冰雪聪明。”欧阳鸾头顶飞过一只乌鸦,这明明很容易猜到好嘛。有着潺潺的水声打掩护,这里数不胜数的士兵一齐比划着同一个动作。黑压压的人头看的她眼花缭乱,但是脸上的神情并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震惊。虽然欧阳霜已经来过无数次了,但他还是嘴巴张的老大。不是因为场面,是自家妹妹见到这么大阵仗,竟没有表现出分毫的害怕。越是这样从容不迫,欧阳霜越以为欧阳鸾傻掉了。
“喂,欧阳鸾,你怎么啦?你别吓我啊,哥哥未来的嫁妆还要你出呢,欸,不是不是,管他的呢,欧阳鸾啊快理理我啊,我再也不在你睡觉的时候放鞭炮了。呜哇哇……”
“神经病”欧阳鸾一脸嫌弃的看着他,拍开欧阳霜抱着她的手,看着衣服上一大片眼泪鼻涕,欧阳鸾在考虑要不要把欧阳霜打一顿,再把他扒了,穿他的衣服。欧阳鸾不是那么易怒的人,是因为,她有洁癖。欧阳暮又出场当和事老:“好了,好了,我带鸾儿参观,你哪凉快哪呆着去。”欧阳霜心塞:我招谁惹谁了。
不过欧阳鸾倒是心情大好,想啊,将军府的秘密训练基地倒不是谁都能去的。这里倒也无聊,穿着都一样的士兵训练、打擂、切磋,关她什么事。对比之下,欧阳暮表现出饶有兴味,还对欧阳鸾絮絮叨叨的:“鸾儿啊,你一个女儿家,身在将军府,自然是要学些本事的”,“但现在不是时候,现在看看学习学习。”欧阳鸾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欧阳鸾从来不是个懒的人,既然要学武,那就从现在开始。欧阳鸾专注于士兵的一招一式,她与生俱来的好记忆力从来不是虚的,很快就摸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