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将军府的秘密训练基地回来后,欧阳鸾就对欧阳暮口中的“武”起了一点兴趣。她虽然是个吃货,但认真起来真不是盖的。每天坚持晨跑绕将军府一圈,回来再和欧阳霜切磋剑法、兵法。从欧阳霜的脸上不难看出,欧阳鸾真的是个天才,短短几日,竟快与他齐肩。欧阳霜是谁,是在这岚兮城剑法赫赫有名的人士。几天前的欧阳鸾明明还是个零基础的丫头啊!不光是天赋的问题,欧阳鸾自身也努力着。欧阳霜就这样看着妹妹缓缓朝淡月阁远去的身影,一片愕然。
沐瑶早知道小姐会来,提前摆上了一大盘桂花糕。欧阳鸾一进门,满屋子的香味扑鼻而来。知道她爱吃桂花糕的人不多,用脚趾头算都知道是沐瑶做的。这几日欧阳鸾受的苦,沐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也心疼小姐,这么小,就要面对这么多。但是她知道,总有一天,小姐会脱离她的保护,自己面对危险的。欧阳鸾在屋内吃着桂花糕,看着兵法,一声不吭的被沐瑶注视着。这么一道赤裸裸的目光她怎么察觉不到?她觉得其实就这样,也挺好。
几年就这么过去,欧阳鸾也在飞一般的进步。什么兵法、剑法,什么点穴、轻功,她耍的个个得心应手、不亦乐乎。“公主驾到——”,咦?毕澜澜来干什么?
毕澜澜,当今圣上最宠爱的公主,比欧阳鸾小,总爱黏着她。
“鸾姐姐,我来了,不准备欢迎我吗?”
“嗯。”
“鸾姐姐,再过几天就是岚兮城的等枫节了呢。”
“嗯。”
“那鸾姐姐陪我去嘛。”
“嗯。”
“噢耶!鸾姐姐答应了,太棒了!”欧阳鸾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莫名其妙就要陪一个小丫头过节。“那鸾姐姐,我先走了哈。赶紧去向父皇禀报。”毕澜澜带着一脸傻笑走了,欧阳鸾的世界终于平静了。
还在某个巷子乞讨的花青,正在一天天的清醒过来。不错,她要报复,欧阳鸾,是你害我沦落成现在这个样子,你给我等着!
花青没办法,她现在没有钱,连生计都成为困难。当她爬到将军府,准备上演苦肉计的时候,无意间听到欧阳鸾在等枫节要出门的消息,她简直欣喜若狂,这是天助我也啊!花青现在庆幸自己这幅灰头土脸的样子没被人认出来,她现在要好好想想怎么折磨这个大小姐了。
现在娘家不要她了,花青只能去偷。这一切,都怪欧阳鸾,都是欧阳鸾,凭什么她能过上好日子,我却要以乞讨为生,不公平,这不公平!花青又没有学过武,被家丁发现都是分分钟的事。在她还有最后一口气的时候,那几个壮丁才肯罢休,放下棒子。花青慢慢拿出她藏在衣服里的一袋金子,抹了抹嘴角的血,心想:欧阳鸾,你的好日子到头了!
发现丞相府少了一袋金子的是丞相府的管家,而全城搜人的时候,花青根本不怕。她又变成了大小姐,明明这些名贵的衣服首饰才符合她花青的气质嘛。谁也没注意到,之前总是出现了老街小巷的乞丐不见了。花青把剩下的金子全部用来雇夜衣阁了。夜衣阁是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杀手组织。不管你是谁,只要你有钱,杀谁都不是问题,夜衣阁从来没有失手过,何况这次杀的只是个小姑娘。
花青因为上次的经历,戒心也重了。动用了夜衣阁的全部杀手,阁主不禁对这将军府的小姑娘有了一丝兴趣。夜衣阁的全部杀手,杀她一千次都够了吧。
不知不觉,等枫节就这么来了。毕澜澜大早上就来到将军府等候,欧阳鸾刚刚跑完步,就见到毕澜澜被欧阳霜纠缠的画面。毕澜澜不耐烦的说道:“你走开啦,我要去找鸾姐姐。”欧阳霜装作不知情的样子说:“找欧阳鸾干什么?公主殿下,今天是等枫节,我们去玩好不好。”,“滚,我和鸾姐姐去玩。”毕澜澜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连忙捂住嘴巴。“既然你们去玩,带上我呗。”欧阳霜厚脸皮说道。“我才……”毕澜澜还没说完,欧阳鸾的声音传来:“带他去吧。”毕澜澜见到欧阳鸾发话,也不再说什么。欧阳鸾想:要是多一个人,说不定毕澜澜没那么黏我。沐瑶在一旁偷笑。
一阵梳妆打扮后,他们便出发了。欧阳霜刚刚想开口吩咐下人备马车,发现门口早就摆好了一辆豪华马车,使路人纷纷驻足惊叹。豪华——闪亮——,欧阳霜的眼差点被亮瞎。毕澜澜忍着心中的火说:“喂!你再不上车,我和鸾姐姐和沐瑶就先走了。”欧阳霜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说:“哦,等等我,我来了。”毕澜澜现在又有些想笑,欧阳霜什么时候这么可爱。
等枫节是要来等枫山上过的,等枫山上有许多座寺庙,都叫等枫寺。等枫节,顾名思义,就是在等枫山上的一大片枫树还没有变成火红的颜色的最后一天。毕澜澜与沐瑶嘻嘻哈哈闹了大半天,天不知不觉黑了,欧阳鸾等人依旧在枫林里徘徊。
枫林四周忽然冒气白色的烟雾,欧阳鸾察觉到不好:“欧阳霜,快带毕澜澜和沐瑶离开,我断后。”话音刚落,枫林的四面八方涌出来一大波的黑衣人,欧阳鸾暗叫不妙。黑衣人们来势汹汹,必定是来杀她的。欧阳鸾拿出随身的匕首,果然,她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欧阳霜不肯离开,执意要帮欧阳鸾。毕澜澜虽然没有学过武,但是一些花拳绣腿她还是会的。沐瑶不用说,她自小在将军府服侍欧阳鸾,武功什么的都是必备。欧阳鸾出手快、准、狠,黑衣人被她干掉一大片,招招狠历,毫不留情。
欧阳霜与毕澜澜就差很多,欧阳霜不仅要保护她,还要尽力杀死黑夜人,有些力不从心。沐瑶倒是较轻松的,很多看似软绵绵的招式,其实都是致命的。时间一直这样耗着,欧阳霜与沐瑶重伤,欧阳鸾和毕澜澜轻伤,黑衣人们伤亡惨重,夜衣阁主不禁对这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刮目相看。
黑衣人一个个倒下,欧阳鸾他们越挫越勇,但体力渐渐有些不支了。最后,只剩下夜衣阁阁主了,他慢慢张口:“要是你我能活过今天,一定做朋友。”但是说完,他自己都要自嘲了,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这小姑娘,当真不简单。
他和欧阳鸾打了一个又一个回合,每次都是以平手收场。呵,有趣,好久没有人与他打平手了。速度越来越快,快到欧阳霜根本已经看不清他们怎么出手的了,要不是局势对他们不利,他早就拍手叫好了。毕澜澜只能看见欧阳鸾一下在这个地方,一下在那个地方,和到处的刀光剑影。欧阳鸾的伤口在增多,沐瑶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是偏偏黑衣人却给他们都点了穴,就是动弹不得。
沐瑶从来没有见过欧阳鸾杀红了眼的样子,心中满是心疼。快了——她快冲破了,她马上可以去帮小姐了,也许黑衣人没有料到沐瑶的实力这么高。就在沐瑶冲破穴位的那个瞬间,就是那个黑衣人拿剑刺向小姐心脏的瞬间。沐瑶一个箭步扑上去,让措手不及的黑衣人与沐瑶一同掉下了断崖。欧阳鸾甚至根本来不及伸手,沐瑶就永远消失在了她的生命中,永远——
从小到大,欧阳鸾连泪都没有落一颗的她,今天因为沐瑶哭得梨花带雨,“沐瑶!你给我回来啊!你怎么那么傻啊!你怎么可以就这样抛下你的小姐就这么走了,我命令你,快给我回来!回来啊!”
尘缘飞花,人去楼空,梦里花落为谁痛。
……
回想起来,在这里的二十一年真是令人回味啊。望着桌上的桂花糕,窗外的柳树,沐瑶,你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