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鸾正坐在将军府的淡月阁,偶尔会路过的丫鬟道是与这冷清的气氛很搭。檀木与生俱来散发的清香同飘渺的缕缕茶香,衬得女子本就倾国倾城的容貌更为美丽。
屈指一算,她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二十一年了呢。在这二十一里,谁不知道将军府中的“奇女子”。三岁会说话,五岁会识字,七岁会做诗。当然,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前世还在念大学的她。这些,不都是比吃饼还容易吗?前世的自己太懦弱,被渣男陷害,既然上天肯再给自己一个机会,今世,她要活出精彩。
若不是因为欧阳鸾不想太招摇,就凭她,恐怕刚出生就会识字了吧。“奇女子”称号的由来,还多亏了她爹,欧阳暮。那日,欧阳暮迎娶小妾,名字倒是风骚的让人记住:花青。当欧阳鸾知道的时候也都不禁一笑,那不是万花丛中的青楼女子么。欧阳暮为人正义、清廉,也是被人下了药,误打误撞毁了花青的清白,而对她负责而已。她自以为飞上枝头变凤凰了,但看欧阳暮几日都没和花青圆房,正夫人柳画却又大了肚子。花青一急,柳画现在大了肚子,打也打不得,欧阳暮更是没有近身的机会,就找到了欧阳鸾着个软柿子捏。花青一狠心,当场把三岁的欧阳鸾推进池子,花青拍了拍手,“要怪只能怪你柳画勾了欧阳暮的魂了。”然后自己走去。
欧阳鸾硬是自己游出来的,“哼!敢动我,当我吃素的吗?”欧阳鸾柳叶眉一挑的轻飘飘的说道。她在没有任何一个人引导的情况下,自己回了淡月阁,几天没有出来过。“小姐,这几天怎么闷在家里都不出门啊。”沐瑶说着,拿出一盘精致的桂花糕放在桌上。贴身丫鬟就是贴身丫鬟,欧阳鸾的喜好知道的一清二楚。沐瑶是欧阳鸾的贴身丫鬟,也是最衷心的一个。沐瑶是真心对她好,从来都没有奴颜婢膝过。她这个人就是这样,高冷、护短。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斩草除根!
“沐瑶,帮我准备件干净的衣裳,再去裁缝那做件白色的衣裳,最好这几天,要快。”
“哎呀,小姐你怎么湿了。那这件绿色的衣裳行吗?哦!还有做衣服是吧,我这就去。”
欧阳鸾扶额,这孩子怎么总是一惊一乍的呢。她可知道,再过几天就是花青的生辰了,欧阳鸾自然要送份大礼。
当日欧阳暮为了充场面,达官贵人还是请来了。自以为干掉了欧阳鸾的花青,现在更是乐的合不拢嘴。欧阳鸾身穿一袭白衣用稚嫩的童音说道:“给爹爹、爹娘请安。”之前没见过欧阳鸾的,个个都惊叹仙女下凡。唯有花青脸煞白,瞳孔放大,活像见了鬼似的。欧阳鸾还对她甜甜一笑,使花青就这样晕过去了。
后来,花青疯了。欧阳暮努力压住得知自己女儿三岁会说话的喜悦,询问欧阳鸾为什么会这样。欧阳鸾从来都没有想过包庇花青,所以把事情一五一十都告诉欧阳暮了。欧阳暮听了,大发雷霆,择日就把花青赶出府了。欧阳鸾“奇女子”的称号就这么流传出去,而她的生活已经又恢复的平静。
几日后,欧阳暮带着哥哥欧阳霜,闯入淡月阁,连平日嬉皮笑脸的哥哥,今日都板着脸。欧阳鸾懵逼,眉头微皱,发生了什么?
欧阳霜刚进门就来个熊抱,然后拉紧欧阳鸾的手说“欧阳鸾!你原来会说话也不告诉我。受欺负了也不和我说。”要是以前,欧阳鸾根本懒得搭理他。既然知道她会说话,那她就勉为其难说个“嗯。”“欸,欧阳鸾你翅膀硬了,我这么关心你,你当什么了!”欧阳霜气得火冒三丈。眼看两人快打起来了,欧阳暮赶紧打圆场“好了好了,说正事。”哦哦哦,差点把正事都忘了。咳咳,欧阳霜装腔作势的清了清嗓子,“欧阳鸾,你听好了,从今天起,你开始学武!”
“哦”欧阳鸾淡淡的说道,并没有欧阳霜想象的一蹦三尺高。欧阳霜内伤“喂,大姐,你要开始学武了,总得有些反应吧。”,“哦——那你说我该有什么‘反应’”欧阳鸾这下根本就懒得看欧阳霜了,玩着自己的指甲。欧阳霜头上三条黑线,“那个,我先提醒一下你的性别啊,你是女的。你呢现在不学刺绣、不学沏茶,现在给我学武。”,“还有么?没有你可以滚了。那个爹爹啊,娘亲在出门直走100米的丽香阁。哥哥啊,茅房在出门右拐直走200米。再见,不送。”
“沐瑶,再泡一盏茶!”,“哦!小姐,我来了。”等一群人都走了,欧阳鸾嘴角稍稍勾了勾,只是这样,连沐瑶都看呆了。“不就是学武吗?难得倒我?”说完,默默喝了杯茶,便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