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中,波光粼粼的湖面漾起的涟漪,好似古树的年轮。湖边,地上被细碎的阳光投下几个斑驳的“金币”,引得麻雀们直流口水。柔美的绿色浮藻若隐若现,仿佛在跳着散漫的芭蕾。
叶染薰揉了揉眼睛,从沉睡中醒来。她此时正躺在湖边,只要一翻身就会掉进水里。她站起身来,往四周看了看。就在此时,不远处的灌木丛发出了声响,引起了叶染薰的注意。
“既然来了,又何必躲躲藏藏?快现身吧。”叶染薰的声音好似隆冬里下的第一场雪,干净得不染半点尘埃。
“叶染薰将军,天帝有请。”他虽然是邀请,但是言语之间没有丝毫诚意。而且还带了点嚣张的语气,不用想也知道,如此嚣张的人也只有楚皓林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戴着面具,那乌黑的瞳仁也依旧是一贯的清冷,不带半点情绪。
他的话音刚落便有几个黑衣人出现在叶染薰面前,步步紧逼。
叶染薰冷哼一声:“哦?天帝有请?怕是来杀我的吧?”叶染薰用神力幻化成一把剑,那把剑曾与她一起战胜过魔军,立功无数。叶染薰手一挥,剑光一闪,那些还未拔出剑的黑衣人便应声倒地。她杀人的一瞬间所露出的漠然,好像是骨子里天生带着的。
当一切再次归于沉寂的时候,那人的眉眼间又一如往常透出一股清尘之姿。她站在炼狱里,可脚踩的不是血,而是娇艳的红莲。
整个过程中,她的紫衣上没有沾一滴血,眼中凝着一股寒气,犀利的眼眸中透出了一股浓重的杀意。
“不过,只派这几个人来刺杀,是不是太小看我了?”叶染薰的声音中有一种别样的冷,听得人心头发凉。
两人互相凝视,一个目光清冷,一个瞳孔幽深如潭,四目相对,似有无数的寒芒在空中闪烁而过。
就在那几个黑衣人倒下后,便有五六百个黑衣人出现在叶染薰面前,手中的剑寒光闪闪。黑衣人的做派,明显是要赶尽杀绝。唯有趁着包围尚未收拢,杀出去才有一线生机。但叶染薰是谁?她是神将,曾一人斩杀魔军二十万人的传奇人物怎么会怕这区区五六百人?
楚皓林笑了笑,但是笑意却没有融进眼里:“撒花粉。”
他的话音刚落,花粉便漫天飞舞,有的还落到了叶染薰的身上。瞬间,叶染薰手中的剑便消失了,当然,这也代表着她的神力被封印了。
叶染薰也不知道她跑了多久,反正她现在已经跑到悬崖边了。身前是黑衣人,身后是悬崖,进退两难。
“我就算死,也不愿死在你们的手里。”说完,叶染薰纵身跳下了悬崖,风在她耳边呼啸而过。她跳下去,必死无疑。
不久之后,楚皓林来到花之国度,正巧看到叶倾城在练剑。
她的背影高挑,冷傲中自有一份静谧的优雅,手中握着一把寒光闪闪的长剑,长发垂肩,衣袂飘摆,犹如寒宫嫦娥一般遗世独立。
蓦然间,毫无征兆地,她手中剑光一横,在空旷的院落中挥起一片耀眼的剑光。剑尖横空一扫,银色的剑花朵朵绽开,剑如虹,人如玉,花香满溢院中舞,荡尽侠情剑气生。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楚皓林看着舞剑的叶倾城说道,眼睛如幽深的湖水,冰冷且不见底。
叶倾城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立在枝头的楚皓林说:“叶染薰怎么样了?”
楚皓林跃下枝头,回忆起叶染薰跳下悬崖的那一幕,清冷的眼中毫无波澜:“她跌入悬崖了。”
“什么?!”叶倾城听到这个消息时双腿一软,跪倒在地,手中的剑也应声而落,她不敢置信地说:“她怎么可能会跌入悬崖?我只是想惩罚一下她而已,并没有想让她死。我当时是因为嫉妒才会冲晕了头脑,但是叶染薰是我姐姐,我再狠,我也不会想让她死。”
楚皓林冷哼一声,嘴角勾出嘲讽的弧度:“叶染薰跌入悬崖已成事实,你再后悔也没用。她已经被紫色蒲公英花粉封住了神力,跌入悬崖必死无疑。”说完,楚皓林慢慢走远,直到最后叶倾城看不到他的背影。
很快,叶倾城带着众多侍众来到了悬崖边。悬崖上,悬崖下都找遍了,但就是没有叶染薰的身影,连一点血迹都没有。说叶染薰是死无全尸,但也不对,因为到处都没有叶染薰跌入悬崖后的血迹。这么说,叶染薰很有可能活着,但是她的神力被封,起码也得几个月后才能解除封印,她又是怎么活下来的?没有神力,跌入悬崖必死无疑,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叶染薰置之死地而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