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要看看,是你的拳头硬还是凳子硬!”
“我……”他竟无言以对。毕竟头脑机智,他愣了几秒钟,很快就反应过来了。
“呵呵,我那时才出宫一段时间,这几日不见,你倒是嘴硬了哈?”他嘴巴一撇,说。
“啊呸!你说谁嘴硬啊?哈?切,无聊的人才会跟你这种人斗!哼!”
“哎,‘无聊’是什么东西?”
对哦对哦,我怎么又忘了,这里是古代嘢!哎呀,我这死脑筋!真是的!
不过这太子好奇心似乎很强,既是这样,哼哼,我为何又不满足他的好奇心呢?嗯,就这么办!
我嘴角勾起一丝笑,那个什么上官彻宁,看得好生奇怪,这丫头没事笑什么?(太子表示无语)
“瑶儿,你做什么?”(我有两个外号,一个是瑶儿,一个是湘儿,不过穿越到古代的我还不知道)上官彻宁问。我根本就没听见他在问我啥,继续想着怎么整他,心里才爽。
“哎,没事儿吧?”彻宁感觉有点不对劲儿,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回答?
他见我没有反应:“瑶儿,你不会出什么问题吧?哎呀呀,怎么办?”我反应过来了,“干啥?你盯着我干什么?”
“呃,没事没事!呵呵。”上官彻宁尴尬地笑了笑。
“太子哥哥,太子哥哥,你在干什么啊?”一阵轻快可爱的女音。“呵,瑛瑛,你来了!”
“啊,原来公主也在此,臣女参见公主!”那个叫瑛瑛的人拱了拱手。
“不必多礼!”毕竟我也是看电视剧多的那一种,宫礼早就烂熟于心。
“谢公主!”瑛瑛抬起头,冲我笑了笑。谢天谢地,总算找到了一个女孩子(应该说是那个女孩子遇到了我)!女孩子跟女孩子好谈心嘛!何况像瑛瑛这种类型女孩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那个,你是瑛瑛吗?”我好奇地问。“正是臣女。”她回答道。接下来我就不知道我能跟她聊什么了,我是个不善于交际的人。
彻宁开口了:“这位是慕容瑛,王爷之女,呵呵呵。”
“哦,我知道了。请问瑛瑛芳龄几岁?”我问。“回公主,臣女今13岁。”(上官彻宁的年龄改成15岁吧)
“嗯,那我几岁呀?”我问上官彻宁。“你13岁。看来你真是糊涂了。”彻宁瞥我一眼。
在一旁的慕容瑛看得很奇怪,“公主,您怎么了?”“啊?我……”我正想说我“失忆”了,可上官彻宁不容我说,“呵呵,没什么没什么。”
“嗯?哦。”慕容瑛听得一头雾水,明明公主就要说了嘛,太子哥哥为何阻止呢?
“有些事情,你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不该知道的就不必知道。”上官彻宁说。“哦。”慕容瑛倒是蛮乖巧,点了点头,不会强行撒娇硬是要逼我们说出来。
“皇儿~”一阵女音传进我房间里,随而进门的是一位身穿凤袍,头插凤罗簪的女人,殿里殿外的奴仆连忙弯膝做礼。不用上官彻宁介绍,我也知道,这一定是皇后。
“呦,这谁来了?哎呀,是郡主啊,郡主最近在皇宫里过得可好?嗬,在这里不要想家哦,乖乖听太子哥哥的话啊。呵呵,真漂亮!”凤袍女(我给她起的外号)抚摸着瑛瑛的头。
瑛瑛:“多谢皇后夸奖!”她表面很乖的样子,其实心里巴不得让她快点走开。
“呃呵,呵呵呵,不用不用!”凤袍女大概看出了瑛瑛的不情愿,干笑了几声。可她又来“招惹”我,“小公主也在啊,刚才我没看见,实在对不起呀!”
“呵呵呵,没事儿!”我嘴上是这么说,而心里:切,还没看见,你生一双眼睛干什么?我一个好端端的、活生生的人在这儿,你当我是空气,不是瞎子装瞎子!
“小公主最近住在这儿可好?住的惯吗?住不惯跟我说一声,我让皇上给你换一下房间。”凤袍女笑嘻嘻地对我说。
唉,这个凤袍女担心多余了,我住在这儿可好了,高兴都来不及呢,哪还会住不惯呢?
“不会,我在这儿住的很好。”我笑盈盈地回答。“诶,湘儿,你怎么手背上有个疤呢?”凤袍女牵着我的手惊讶地说。
“嗬,我……这个……”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母后,妹妹手上的疤,尚未清楚,听妹妹解释,昨天……”上官彻宁滔滔不绝地讲解事情的经过。
“噢?那个黑衣人可真是大胆!竟敢伤害寒湘公主!”凤袍皇后看起来十分生气,气得都站起来了!
“母后请息怒!”上官彻宁安抚皇后。“唉,现在调查清楚没有?黑衣人到底是谁?”凤袍女果然息怒了,说。“这……尚未调查清楚。”
“什么?那到了几时才能调查明白?”凤袍女大声质问。“尚未明确。”
“那好,我限个时日,三天之后必须查出来!”凤袍皇后一甩袖,站起来。“母后息怒!”上官彻宁拱了拱手。
这凤袍女息怒得真快呀,不一会儿,她又拉着彻宁的手:“宁儿啊,你得好好照顾妹妹o!”
“儿臣明白!”(上官彻宁)“这就好了!”(凤袍女)
凤袍女起身要走,“好了,我也该走了,照顾好湘儿!”
“儿臣遵命!”
“臣女明白!”
“嗯。”凤袍女出去了,走到半路感觉不踏实,宁儿会不会查出是谁呀?她边走边想,已经到了璎兰殿(璎兰殿是皇后居住的寝室)。
“皇后娘娘,到了。”凤袍女的贴身丫鬟提示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