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的小鬼头,把那边的锅拿给我。”嗓音沙哑的女巫拍了下我的肩膀,用枯枝般细长的手指指向沼泽另一边的熬药锅。
“哦。”我照做着,在沼泽里吃力地挪动,将手向那似乎近在眼前的熬药锅伸去。
“额……还差一点。”我嘴里嘟囔着,手指头不断往前够。突然,一阵头晕目眩,我双目所视的景象开始不断重叠变化,几秒后,那些景象便都如一根针般直逼我的眼瞳。
随着一声惨叫,四周围浮动起深蓝的光点,隐约还有玻璃瓶碎裂的声音。我透过模糊的纱看到了一点生前的场景。直到纱窗被卷起,我眼前的景象才慢慢清晰起来……
消息发送过去后,我终于长舒一口气,回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显示的时间:十点二十四分。昏沉沉地睡去后,我的耳边便响起了细微的摩擦声,隐隐约约还能听到一些陌生人的对话声――
“成年了,要学会直面苦难哦。不要再像以前那样幼稚可笑了!”
“只有磨难才能使人进步啊,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现在的小孩,一个个金贵得不得了咯……”
“哎哟,想成功哪能不多吃点苦头呀?他骂谁都是为谁好的,谁就应该感谢他呀。”
话音刚落,我便惊吓着醒来,能感受到仿佛有千万只手在拉拽我的衣服。在抵抗与无力之中,慢慢地,挣脱不开那些手的我被拉拽到了沼泽之中。一双双大手将我的头往下按,我在拼命反抗时听到他们狂笑着:“他父亲挂了,到底是什么因才会有那样可怕的果呢?人性本恶,因果报应,哈哈哈。”
我听着过往的自己忍不住地回击的声音,但很快,其他人的洗礼之声便将其覆盖住――
“一点玩笑都开不起,我看你这种人也别混社会了,当祖宗供起来得了吧!”
“难道就我一人觉得您太小题大做了吗,别人调侃一下也不行啊?再说人都死了为什么还要装孝顺,装给谁看呢?”
“看到有这么多人骂你,爷就放心了,爷最见不得一个大老爷们跟个娘们一样,没说几句话就在那死矫情,给爷爬!”
当我看到过往的自己消失在沼泽之中时,身旁便传来了女巫念动咒语的声音。缓过神后,我皱着眉问女巫:“为什么不让我看完?”
“我的药里需要沼泽之鬼的回击之音,再让你回忆下去易生仇恨。”女巫依旧用沙哑的嗓音回答着我。
“那你熬药做什么?是为了给谁喝?”
“给那群心怀感恩的人喝的。他们来了。”女巫指向一边大声争吵着,一边向沼泽这边走来的这群人。
“我不想跳下去!凭什么我非得对这片杀人的沼泽心怀感恩?”女孩向后退了一步,面对诸位成功的前辈的关怀,她不得不放下所谓的礼节。
“这片沼泽杀不死人的,不然怎么可能有那么多成功人士都挺了过来啊?”
“为什么那么多人死在这片沼泽里你们不提,竭尽全力从沼泽里挣扎出来却没有取得成绩的 你们也不提?你们真以为自欺欺人有用吗?”
“住口,没经历过一点风雨就好意思在这跟我们叫板,从小娇生惯养没吃到一点苦,身心健康都得到了保障你还想要怎么样?我们那个时候可比你苦多了!”
女孩在众人的关怀性指教中跳入沼泽,岸上的人都期待着她能像炼丹炉里的孙悟空那样,挣脱沼泽之后得到一双“火眼金睛”。
此时,其中一个人小声嘀咕起来:“喉咙里怎么苦苦的,好像喝了什么恶心的东西似的……”我转头看了一眼女巫,她手里拿着的正是一个空玻璃瓶。
“你给他们喝了?是苦的?”
“嗯。不是,你尝,这就是证明无数人太过矫情的甜蜜药水,是它强化了不少人脆弱的内心,不然怎么有那么多人都知道那些人太废物的真相了呢?”女巫笑着,虽然整张面庞看上去很有那种老奸巨滑的感觉,不过我还是看到了一点独特的温柔,至少对于我们这些沼泽之鬼而言。
约半个小时后,沼泽上便多了一具每一寸皮肤都在哭泣的尸体。那群人看到后,终于开始欢快地歌颂着沼泽的伟大:“瞧,那就是孕育伟人生命的神奇沼泽,是它成就了现在的诸位大师!”
女巫准备继续熬药,并吩咐新来的女孩去帮她拿熬药锅。
可我的心却还揪着,在强忍着不适感时,听他们指着这片镶满骷髅头的死气沉沉的沼泽欢呼,欢呼得就好像跳进人造的沼泽是理所当然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