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小行星可朗姆的撞击产生的雾霾让整个地球5年之内见不到太阳,没了太阳,所以植物枯萎,所有动物饿死……人类,何去何从?
轰隆一声,那颗小行星粉碎了一个为非作歹的国家,却给人类带来了大灾难。
一切都结束了,就在刚刚。
2019年9月1日,小行星可朗姆因为太阳的引力,意外撞上了地球,降落在M国,M国的领导们正在白宫商量着一件可耻的事情:继续干扰Y国。就在他们谈的兴奋之时,却没有发现,巨大的危机从天而降。
它的大小相当于一个H盛顿,正好命中了B宫,霎时,整个M洲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危机。
撞击产生的雾霾遮天蔽日,慢慢地四处漂移……
2019年9月1日,上午11点。(撞击第一天)Z国B京
“刚刚收到消息,人类面临了大灾难,小行星可朗姆意外撞上了地球,黑色雾霾含有可能巨大毒性,而且将会使地球5年之内见不到太阳。雾霾还有大约八个小时到达。”一个研究人员对着另一个研究人员说到,声音中夹杂着一丝恐惧。“马……马上报告给中央!”另一个研究人员似乎不敢相信这突如其来的消息。
2019年9月1日,下午1点。(LH国总部)
“因为小行星可朗姆的袭击,雾霾将由不同速度侵散到各个国家。人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希望所有人类能在没有阳光的,并且空气中弥漫着毒气的情况下,坚持下去5年!联合国暂时解散!”广播用没有感情的声音喊到地球上每一个国家。
2019年9月1日,下午3点。(Z国B京)
“X总书记,雾霾马上就要侵袭来了,要是吸入毒气,人民们恐怕性命不保啊。”一个声音忧心忡忡地说。“马上调动飞机进行广播,让所有人民到附近的地下避难所进行避难。公关人员负责发放防毒面具,让有应急避难设备的地下避难所迅速打开。”另一个声音铿锵有力地命令到。
2019年9月1日,下午4点。(Z国H北X市)
天空拉响了警报,广播通知了X总书记的要求。此时,天空迅速变了色,从碧蓝变成了暗黄。我们的主角小Q在家里喝着可乐玩着新出的游戏“我的起源”。心里想:诶呀麻,新闻上已经报道了这个消息,虽然有点不能相信,但是为了生命安全,去了一定不会错。小Q迅速启程,带上了一些食品预防万一,又去楼下的超市,发现里面已经空无一人,食品也被抢走了大半部分。他上楼拿了俩行李箱,把剩下的食品塞了进去。过了5分钟,行李箱里都被他塞满了。“嗯,全拿上,就算消息是假的,那也赚了。”
2019年9月1日,下午5点。(X市地下避难所)
每个避难所里人山人海,离小Q最近的小避难所的人比较少,但也有成千上万的人。此时,站在台上的一个人拿着喇叭大声喊:“同志们好。因为小行星可朗姆对地球的撞击,巨大的雾霾将由2小时后侵袭到我们这里,希望大家不要轻易出避难所,因为我们还不知道防毒面具能不能防住这种强度的毒气。而且,这种雾霾能让人类五年见不到太阳。人类会灭绝,甚至整个地球,都再无生命。刚刚接到上级通知,所有人不佩戴防毒面具,一定不能出这个避难所。”他给每人发了一个防毒面具。打开了应急避难设备。
应急避难设备是几十个房间,可是一应俱全,有厨房,有厕所,有睡觉的地方,都比较大。这里应该可以够度过5年的时间了吧。小Q这样想到。小Q天生乐观,父母双亡,自己被孤儿院养大,现在他长大了,出来打工,本想买几张彩票玩玩,谁知中了个特等奖,买了车买了房,成为了一个大富人。然后这个危机突然爆发,他天生就很聪明,早就自己决定了生存策略,想到了一切危险。可是,小Q却没有想到,最大的危机不是毒气,而是没有太阳。没有太阳意味着不能种植,没有植物可以存活,那食草动物也不能存活,这样,食肉动物也不能存活。人类只能靠以前攒下来的食物为生了。
2019年9月1日,晚上7点。(H北地区)
远处的黑云迅速移来,越来越大。噌地一声一阵大风刮过,随即,所有地方一片昏暗,什么都看不见了,空气中散发着一股奇怪的异味,还在外面逗留的人类,突然浑身抽搐,身体不受控制。他们过了半分钟,变得很奇怪,到处砸东西,力气奇大无比。好像……变异了?!
同时,国家地下科研室:几个白大褂在屏幕前演算着什么,“不应该啊,人类竟然从来没有检测到过这颗小行星,直到其进入太阳系,给他命名后,才发现它会撞上地球。”一个科研人员边翻着屏幕,边说……
下章预告:食物出现危机,一些人类吸入毒气变异。人类种族,是生还是死?整个地球,是重返光明,还是终日黑暗?是恢复生机勃勃,还是永远死气沉沉?敬请收看第一章“食物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