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高一刚开学,我便注意到了浅晓晓。
当我背着包跨进教室时,一个坐在窗旁的女生便吸引了我的注意。女生头发有些炸毛,几缕微翘的发在阳光下闪烁着金色的光。简单的针织衫配七分裤,在她的身上却有一种独特的气质。
我走过去,把包放在她旁边的桌子上:“hello!同学,我叫周笑阳,以后咱们就是一个班的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她抬起头,半眯起眸子打量着我。我被她红外线扫射一般的眼神盯得有些不自在,正欲开口打破沉默,却见她缓缓启唇,声音似来自外空一般空灵:“浅晓晓。”
于是乎,我便认识了浅晓晓。
(二)
开学一周左右,我便觉得浅晓晓有些不同寻常。
她没有一起吃饭的朋友,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课间没事时就会看向窗外,有时会在草稿纸上画些什么,然后又撕掉。一天,她问我:“今天几号了?”
我看了看表:“九月十二号。”
“哦。”她掰着手指自言自语:“再过二十天就是三十二号……”
“等等!”我打断她:“一个月怎么会有三十二号呢?”
她被我问的有些发蒙:“我们那里就是有三十二号的啊……”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你是哪里人啊?该不会是别的星球的吧!”
她咬了咬指甲,然后抬起头:“对啊!你怎么知道的?”
我吃了一惊:“你……你不会发烧发傻了说胡话吧……”
她摇摇头,语气满是认真:“我说的是真的,我真的来自别的星球。”
(三)
从浅晓晓的话语里我得知,她来自的那个星球在很遥远的地方,那里有触手可及的云霞,有一天一落的花,有小溪里的星星游啊游啊。
我对浅晓晓的话深信不疑,其他同学劝我:“周笑阳,浅晓晓的话一听就是骗你的,什么来自别的星球,肯定是她想找个朋友所以才想出这种把戏的,你可千万别被她骗了。”
我摇摇头,说我好歹也是混迹江湖十余载,是真是假我还是分的清的,就算被她骗了,也没什么损失。
同学见我油盐不进,叹了口气准备转战浅晓晓,她质问道:“浅晓晓,既然你说你来自别的星球,那星球叫什么名字啊?”
浅晓晓涨红了脸,咬着指甲怯怯的回答:“三……三十二号星球……”
同学笑:“三十二号星球?哪有这么随随便便的名字?肯定是你现想出来骗我们的!”
“我没有。”浅晓晓弱弱的反驳。
“够了!”我皱眉:“无论如何,我都相信她,和你没有任何关系。现在请你回去。”
同学瞪了一眼浅晓晓,“哼”了一声扭头走了。
(四)
自从那次小风波之后,班里人大多都开始孤立浅晓晓。其实在这之前,他们对浅晓晓的态度也并不是很好。
浅晓晓倒是并没有什么不同,照样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宿舍,一个人坐在窗边看书。偶尔抬头看看外面的天空,然后继续埋下头刷题。
她说:“周笑阳,我要找到三十二号星球,证明给他们看。”
她说:“周笑阳,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信任的。”
她说:“我要考上北航。”
这无疑又引来了周围同学的不屑。毕竟我们学校去年只有两个人考上北航。
他们都说浅晓晓受刺激了。可我知道,这是一个少女对自己内心世界最后的执着。
(五)
三年,不长,不过是一个人生命的二十几分之一,却足矣改变一个人。
那些质疑声在两年前就已经消失了。当浅晓晓犹如一匹黑马一般杀进全校前五十,甚至到最后稳拿全校第一时,其他人才发现这个坐在窗边,整天幻想自己来自其他星球的炸毛女生,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距高考还有一周时,老班破天荒的让我们同桌之间互相写信加油,我给浅晓晓画了幅画,上面有五彩斑斓的星空,有一个头发微卷的女孩,正伸手触摸天上的星。
可我直到高考,也没有收到浅晓晓的信。
(六)
高考结束的那一天,浅晓晓把她的日记本送给了我,神秘兮兮的说要给我留个纪念。
回到家我打开本子,映入眼帘的是满满一页娟秀的字迹:
“你曾仰望过夜空中的星吗?
它们跨越了数万光年的距离
才到达了你的眼眸
它们无法与太阳争光
无法把黑夜点亮
也许,你从未注意过它们
从来不知道
在遥远的远方
有一颗星
出现或是消亡
但他们从未因此忧伤
从未在乎别人的眼光
生命只为自己绽放”
后来我再也没有听到过关于浅晓晓的消息,也许她是找到了自己的三十二号星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