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少年。”
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的心口,但是他的感情全部被所谓的敏感现实屏弊了。互相拉扯,撕裂。
“恨于世界,亡于自我。”
那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无法直截了当的用文字和语言来说明。也许像是抑郁情绪影响了什么,但是它已经走的很远了也不会让它回来的,因为在他众多心理毛病中,根本不缺它一个。
“随它而去,随风而亡。”
初中过的很憋屈,那个时候啊,是一个很有病很有病的人。经常会发疯干一些奇怪的事。
“拿着圆规到处戳别人的后颈。”“用围巾想着勒死自己的同桌。”“翻过窗户从四楼跳下去就摔了个骨折。”“割腕以后被扔进医院还来什么思想教育。”
——他不清醒,有时候真的是这样。以至于初中他听到的最多的关于他的言论大概是“就是个神经病!”“千万别理那个人,那就是个疯子!”“有神经病还不乖乖待在家里!”渐渐的,就被麻木了……有时候,自己的声音也会来质问他自己。
“他真的是个疯子吗?”
他质疑着自身的存在,“他”的存在。“不,不是的。”他极其努力的否认着。“他不是疯子没有抑郁症不是神经病请爱他好吗……”
似乎空气都不想回答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许是因为他是悲观主义者的原因吧,没有资格也不会去相信所谓的希望,非常的厌烦希望落空的感觉,每每遇到情绪波动或是情绪障碍时,总能从中获取些许灵感,把它们变成画作或者是文字,即使很明白。他实在是个废物,喜欢小众风格,想努力也做不好,仿佛可以搞砸所有的事情,但正因为如此,才会渐渐从消极失落变成所谓的抑郁,所以他要把它中途砍断。虽然它来过了很多次,还差点要了这位少年的性命。
在母亲眼里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孩子,她总会和别的家长倾诉。
“我家孩子现在一点都不学好老自残在家也不听话现在都敢反驳父母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管这孩子太让我失望了”在无意中翻到母亲的消息记录里有这么一段对话。
“在母亲眼里,他是这样一个人吗?”
记得有一次上学的路上,刚好碰上了同学的家长,刚要上去打招呼就被劈头盖脸一顿骂“你别带坏我们家陆胜南了,离他远点,算我求你的。”顺带着那种看垃圾一样的眼神。
“这种人,是哪种人。”
孤独,他承认他很孤独,有的时候确实会感到空虚,感到失落,老实说他在写这些的时侯也为自己感到一丝悲哀。
每周换座位总会有一些人举手说“班长。我申请换同桌。”
这个时候内心总会觉得失落。
渐渐的,他开始接受这种事实。
他注定是个悲剧,但他爱着黑暗,他与黑暗同在,即使是哭泣,快乐,疯狂,冰冷,这些情绪都会成为他未来艺术品中绝好的素材。
他爱着艺术,爱着那些疯狂。几乎都将会挑起他的抑郁面,飄落飘落,没有轨迹。
他抓着那根绳子,不停的爬着,虽然中途用它勒住过自己的脖子企图自杀,但是他有必须去追求的东西。
第一次用这么长的文字去发泄内心情感,第一次以这种方式介绍自己,不在乎别人的想法,是非常固执的,也对现实产生敌对,是个非常奇怪的人。
他的存在就是个玩笑,那又如何呢,难道那些人类的存在就不是玩笑了吗?难道世界的存在就不是玩笑了吗?你们活着,体验着生存,体验着生命的诞生和消失,但你们何时想过死后又无尽轮回是多么无聊可悲的事情呢。错综复杂的世界,也许能带给你们很多的东西,但是跨过了这个层面去思考的话……
这个世界依旧是张白纸。
他虽然不喜欢与别人发生争吵,但是却唯恐天下不乱,躁动敏感的内心仿佛恨不得随时可以去撕裂这个世界。终究无法触及到他,因为“他”早就消亡了,一日又一日,迷茫,又坚持着,自卑,又不屑着。
那黑暗也必将永远存在,谁也逃不了。
他总是是忍不住去猜疑,去猜疑,猜疑会慢慢用巨大的身体裹住“相信”这个东西,然后再占据他唯一还存在的自信。
他曾无数次对空气求救,对根本不可能救他的人求救。他习惯了网上的宣泄。
“一定是这里,正真不会有人讨厌我的地方。”
他害怕着,害怕这世界总有一天会离他而去——于是他竭力变成一个温柔的人
“我爱你我真的超爱你大可爱宝贝er超喜欢你手动比心抱抱摸摸头揉揉”这些成了他的标配口头禅,他知道孤僻的人不会被喜欢,没有人想和一个一天到晚心理阴暗的人打交道。
但他终究是会有一天撑不住的承载不起。
“请救救他……”
换来的却是冷漠的忽视,和冷嘲热讽。
“自残了不起吗?”
“自杀很酷是吗?”
“抑郁症了怎么不去死?”
他的大脑再次被刺穿了,不留余地的。够了够了我哭够了。什么都没关系了再也不想哭了。
也曾经想过是不是他不存在的话就不会出现这些破事。
不知道他怎么了,他真的很想说出来,因为积累太久了会很劳累,会拖着他不停下坠,然后到一个无法挽回的发疯状态。
“善待自己,珍惜生命。不要再管旁人怎么想了。”
“请救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