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暑假,我们去了山城——重庆。
我们先到客车站买好了重庆的车票,然后我们找到了我们需要乘坐的客车,过了一会儿,便出发了。在路上,我看到高速公路旁的山奇形怪状,有一座山的2/3全是石头,有一座山,像是从中间劈开了一样,十分壮观。最有意思的是“平顶峰”,这座山下本身与众山无异,可一看到山峰时,你就会联想到平底锅。那座山的山峰,只要再大一点,就可以在上面建一个广场了,云也千奇百怪,集中看的时候,像大块的奶油;分散着的时候,又像许多好吃的棉花糖……
我们到达重庆时,已经是19:20了,吃了晚饭,就去了长江大桥。站在长江中间,我不禁想起了《临江仙》的诗句:“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自然的差异,也同时形成了中国水。辽阔的中国地理版图,赋予了长江千姿百态的多样风光。走了长江大桥一个来回,我发现可以在遵义市的湘江河走十个来回,那长江上的艘艘轮船,连最矮的也有两层,最高的甚至六七层。在晚上,这些轮船都开了彩灯,光彩夺目,这些轮船也给重庆市的美丽添上了色彩。
体验着重庆的风土人情,领略着祖国的大好风光。美丽的重庆,给祖国也争光添彩。现在,重庆的发达程度,在全球也算不错了,更不再是以前的陡山了。李白说过:“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重庆是从四川划分出来的)自古也来云贵川一直不被人们看好,因为这里的山高路陡。交通很不方便,但是重庆又是直辖市。
走完了长江大桥,我们也去了朝天门。到了朝天门,人山人海,终于挤到了长江岸边。我站在高高的长江岸边,看到浩浩荡荡的江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江中轮船穿梭来去,交替往来,我真正领略到了一种雄浑之美。我们沿着石阶走了下来,坐在了长江岸边的石阶上,把脚伸进水里,滔滔不绝的江水仿佛在给我们洗脚,真舒服。
此时已经是晚上12:20了,但重庆并没有沉睡。各个街道灯火通明,啊!重庆真是一座不夜城,我们找了个酒店,也就入睡了。
早上七点钟时,我们醒来了,看了一下地图,决定去红岩革命纪念馆。我们吃了点儿东西,坐公交车到了红岩村。在楼里,看了许多关于革命的故事,如:两袖清风的红色老板——肖林,1941年3月,肖林开始做生意,但他赚的钱不是为了个人私利,而为了党的事业。新中国成立后,已经是百万富翁的他,向党上交了巨额财产(约黄金10万两,现在约值80亿元),自己反而只留了三板银元做纪念。
到了毛主席住过的地方,这是一幢外看两层,实为三层的深灰色大楼。各房间内有许多反映当年生活和工作的物品及照片。比如:毛泽东、周恩来使用过的各种物品和毛泽东所著词的《沁园春·雪》手稿。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在此居住,红岩村已以它对中国革命的特殊意义享誉海内外。
到了解放碑!解放碑目测约高15米,只有五层楼那么高,可这个高度在当时已经很高了,但在现在解放碑的旁边都架起了高楼大厦,解放碑最不起眼,但解放碑却意义非凡。这是抗日战争胜利的结晶,比高楼大厦更有价值。
这时,我们又准备到江北区看嘉陵江大桥,轻轨如龙,地铁如蛇。不一会儿,便到了站,我们下了地铁,便一直走,走了半个小时后才发现,我们把方向搞反了,我们从五星店走到了红土地,最终,我们却以失败告终,吃了点晚餐便回到了酒店。
晚上,我们又到了朝天门,长江的夜景,似乎跟白天又不一样,江水流动着,江面在灯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比白天更美丽。这时已经是晚上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酒店,准备迎接着重庆一游的最后一天。
我们醒来了,吃了点东西,便退了房,去客车站准备回家。我们最后来到了长江索道。啊!把我们吓一跳,长江索道竟然有几百号人正在排队,虽然我早知道有许多人,但对我之长还是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不知过了多久,我们也上了索道。到了长江上,我看见长江之水像从我脚下“路过”,真是又激动又兴奋,我们下了长江索道,面对着辽阔的江面,我不禁想起了毛泽东主席“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诗句,中国正在书写着一个又一个传奇。我们离开了长江大桥,向菜园坝的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我竟然发现有个小岛在长江之上,小岛上面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草坪,还有一些小树。它就是珊瑚岛。最后我们上了客车,结束了这三天的旅行。
啊,美丽的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