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乌水镇才女叶清荷到。”正元殿的通报监大声念道。位居高位之上的凤文帝满心欢喜。“快宣。”凤文帝道。
不一会儿,叶清荷身穿一身青衣,步态沉稳而来。凤文帝满意的点了点头,与身旁的淑云皇后交谈着,看样子十分欢愉。
“民女叶清荷参见皇上。”叶清荷向皇上行礼,一方一面,毫无差错。
“你就是江南乌水镇的叶清荷?朕闻你三岁识字,五岁通读诗书,七岁出口成章,可有此事?”
“是。”不卑不亢,简单明了的回答着。而凤文帝与淑云皇后对视一眼,各自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满意。
“起来吧。”
“谢皇上。”叶清荷目不斜视,神态端正。
“知道今日朕叫你来,是为了什么吗?”凤文帝继续说道,这次多了几分亲和。
“今日……”
“报,皇上,南夷举族进犯,云水城请求支援。”一浑身浴血的将士冲了进来,向皇上禀报着。凤文帝本来布满喜意的脸,霎时布满阴云。
“淑云,先带清荷下去。”淑云皇后也是个识眼力的,见凤文帝要议事,带着叶清荷去了凰歌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