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年前,因莲结缘,你赠我一曲造化。八百年后,还你一计,为你保住国家。缘分已散,允卿,保重。”叶清荷飘在莲花池中。像一幅画,难绘其美。
转身,就要散作飞花,回归属于她的世界。
烈战元却在这时,匆匆赶来。
“叶清荷,我说过,不准背叛我!”烈战元一生气,就要发怒。
“烈战元,我可允诺过?未允诺过什么,又何来背叛?”叶清荷一句轻笑,把烈战元堵的哑口无言。是啊,她到底答应过自己什么?
“我算出,南夷军队,是灭亡你国的祸首。此助你,已还尽八百年前那一曲造化。自此两不相欠。”一句说完,飞花散尽,自此世间,再无叶清荷。
而烈战元,自叶清荷消失后,心便空了。穷其一生,再未遇到一个如此聪慧的女子。
十年后,烈战元登基,史称凤清帝,改年号为清荷。
在位三十年,孤独一生,未娶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