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人生若有缘,你们不论相距多远,终归相识。若是无缘,近在眼前,也无法相知。淑云皇后领着叶清荷入了凤歌殿,把他安排在了竹叶轩。后边带着侍女们急匆匆地走了液氢和一皱眉,难以进犯国家又要打仗了,而恰巧乌水镇,距云水城仅八百里之遥。
南夷的举族进犯让叶清荷与愁结心头,不知不觉已出了竹叶轩,到了凰歌院内。
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急匆匆地跑了进来,整个人行色匆匆,似乎有什么急事。快速冲进了凰歌殿,令人诧异的是,叶清荷没看见他,他也没看见叶清荷。
少年在殿内转了一圈,可能没找到自己想找的人便走了出来。便瞧见了眉头紧锁的叶清荷。
“姑娘,可是乌水镇的叶清荷?”叶清荷抬头,见来人面若冠玉,谈吐不凡,再看他腰间挂着块龙形玉佩,心中了然。
“正是,敢问公子是?”少年又淡然一笑。“久闻姑娘大名,在下小人物,姑娘不必在意,叫我允卿变便好。”
叶清荷明了,又看了一眼那龙形玉佩,没有说话。
“姑娘来此宫中,可知为何?”叶清荷莞尔,这人在试探她。
“不知。”
“那姑娘又知否,南夷军队离乌水镇,仅剩里之遥?”少年戏虐般一句话,叶清荷脸色苍白,却转瞬又恢复了淡然。
“太子殿下,请直言吧。”叶清荷握紧了拳头,掩在袖中,表面却没在变化。
“果然聪慧如女叶清荷,不过,叫我允卿可好?”太子捏起了叶清荷的下巴,眼里是狡猾的笑。仿佛下一秒她若不答应,乌水镇千户人家,将无一生还。
叶清荷笑了,她不知是恨自己太聪明,还是对方太强大。
“允卿…”
“嗯,这就对了。清荷放心,乌水镇定会平安无事的。”太子拍了拍叶清荷的肩膀,抚摸着她的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只要清荷不背叛我,我会给你一世安稳,否则…“太子眯了眯眼,意思不言而喻。却让叶清荷对这位太子,重新审视了一番。
“好。”叶清荷颔首,而小心思,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太子见她这么快答应,自然知道某人心中的不服气,把身上象征他身份的龙形玉佩解下,给了叶清荷。
“爱一人终老。为一人白头。”叶清荷抬眸,那个冷漠的他,转瞬消失不见。这一语深情,谁知又有几分真。自古无情帝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