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着一个小小的山头,遥望远处的风景。宽敞的道路在眼里变得狭窄,两旁的参天大树也小了许多。靠近路边的是跌下去的一个山谷,水流的源头,这里一眼望不到头。这是清晨,薄雾稍微朦胧在这上面,如同画面一般。
“九夭,自古人和妖就不是同一界的,也不会有真挚的情感。多少妖,就是因为喜欢上了人类,最终才坠入歧途,和妖族反目。前人的事例太多太多,我不希望你也变成这样。况且你也知道,妖族族长是不会允许有妖喜欢上人类的。”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坐在山头,他温柔的抚摸着她的墨发,心像被剜过般。
“哥哥,我知道。九夭这么聪明,怎么会做傻事?我以后不会再去人类的京城了。”九夭靠在这男子的身上,天真地笑。
这名男子名唤扶骨,是九夭的哥哥,而且是最宠她的一个哥哥。扶骨生来就长得好看,在妖族学问又高,不知是多少女孩子的倾恋对象。他一心想着读书,想着成就妖族大业。他的能力很强,也正是因为他意识到了他的能力很强,所以他才觉得自己肩负着妖族的重要使命。自小时候起,他的各种能力就比一般的妖要强。就拿学习技术来打个比方,普通的妖如果需要一天的时间来熟练一项技术的话,那么扶骨只需要不到一个时辰。但是如此天才,在他闲暇的时候,他却常陪着九夭。
“那你还留着他给你的字画干什么?”扶骨问道。
“既然我决定不再去人类的京城,那么留个纪念也还是好的。”九夭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准备离开。
“此处风景这般美好,不陪我再多坐会吗?”扶骨见九夭有要走的架势,忙问道。
“不了,九夭还要回去读书呢。人类虽然残忍,但他们创造出来的文字还是很厉害的,如果我不好好读书的话,那以后怎么替妖族族长排忧解难呢?我总不能一辈子只说妖语,只待在妖族吧?”九夭看着扶骨,笑着说。
“是是是,九夭一定要好好学习,我可不希望你下次见你意中人的时候,又让我现教你台词。”扶骨勾勾唇角,语气无比自然,但隐约带有一丝无奈。
“哼,扶骨你又打趣我!我都说了不会再去见他了,而且他又不知道我是谁。”九夭生气地别过涨得通红的脸,不看扶骨。
“唉,我说错什么了么?”扶骨一声嘀咕,一脸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