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妖族又是动荡不安,众妖们不知是什么挑起的争端,总之搞得妖心惶惶。现在什么进出妖族边界,什么去别的地方活动,都需要令牌。每个妖的房间,也是被妖一天到晚搜上个八遍十遍。妖族现在都在传,有内鬼。
若是平常还好,这动乱一起,没有个三五天就平复了,可是这一次,乱得妖心慌慌。
扶骨不可能不担心九夭,他就这么一个妹妹。他尤其担心那一张字画,若是被搜了出来,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其实这争端本没有那么大,只是以讹传讹,越传越严重。事件本身不过是人间一个小孩子玩鞭炮,不知何故,也许是破碎了虚空,反正是把鞭炮头扔到妖界去了,而且还在那里爆炸了。之后就有妖开始了造谣,这事最终传到了妖后的耳朵里。于是这样一件小事,变成了大事。
一日天气晴朗,九夭陪着自己的伙伴们在草地上坐着读书,而扶骨,悄悄地潜入了她的房间。
扶骨想要找到九夭的那张字画,然后毁了它,这样的话就没有人会在九夭的房间里面搜到可疑物了。可是这事儿,怎么就那么巧?
扶骨刚刚走进九夭的房间,便被一个小妖看见了。本来如果这个小妖是独自来的话,扶骨完全有能力对付,可是,这个小妖不傻。他没有直接走上去,而是召集了一大帮家伙。扶骨虽然厉害,但是也奈何不住众多小妖。
当扶骨寻找了很久,然后准备销毁字画的时候,便有一群小妖拥了上来。
“抓内鬼啊!”他们哄闹着。
此时坐在草坪上的九夭也感觉到了不安,她感觉这一上午,她的右眼眼皮一直在跳,任凭她揉了好几次,也没有效果。不知怎的,她忽然觉得有些乏了,想要回去。
“我感觉好累啊,我先走了。”九夭伸了个懒腰,跟这群姐妹们告别。
“去吧。”众姐妹笑道。
九夭懒懒散散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看到的却是一群小妖架着扶骨。
“哥哥!”九夭叫出声来。
这个时候,妖后也来了。
“发生了什么事?”妖后声音低沉。
“回娘娘,有内鬼。”一个小妖上前。
“我哥哥不可能是内鬼!”九夭上前喊道。
“放肆!”妖后身边的一个跟从高声道。
“不错,那字画便是我跟人类传信的工具,我就是内鬼,可是那字画上的内容已经被我毁尽,你们什么也得不到!九夭,你作为我的妹妹,我一直是在利用你,如今告诉你,也不算晚吧?哈哈哈哈……”不等妖后,九夭说话,扶骨便抢了话头。
九夭冰雪聪明,她很快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她不能置她哥哥的生死于不顾。
“哥哥,你怎么能那样说,字画明明是我的,与你何干!”九夭怒道。
“你知道哥哥为什么要把那个字画送给你吗?不过是为了利用你,嫁祸于你罢了,你难道连这都看不出来吗?”扶骨的气势更盛,一脸冷血地看着她。
“哥哥……”九夭还想再说点什么。
“够了!扶骨是内鬼被判刑,九夭与此事无关。”妖后怒道。
“九夭怎能与此事毫无干系!妖族上下妖心惶惶这么久的时间……”一个一向与九夭不合的小妖突然发话。
“你难道还要追究一个被害者的责任吗?”妖后强力打断他的话,这个小妖于是闭口不谈。
妖后亲自举起长剑,向扶骨那个方向使劲刺去。长剑凌厉的气势,卷起了一股强大的风,碎叶全部落下。周围的小妖感受到这种气息,只能屏吸。
“不要!”伴随着九夭的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叫,她冲了上去。她不知道她哪里来的勇气,去替他挡下了那一剑。
“九夭!”扶骨眼前一黑,撕心裂肺的喊叫从他的唇边溢出,扶骨突然觉得,他自己真的很软弱。
九夭躺在他的怀里,“至少,我不会让你替我背黑锅。”她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欢喜。
“娘娘,我求求你,放过我的哥哥……好不好……哪怕将他逐出妖族……”
“九夭,你快别说话了。”
扶骨实在被逼无奈,他再也忍不了了。如此压迫的情境,却把它的本性逼出来了。
黄金日照,扶骨腾空而起。
“龙?……”众妖们开始了纷纷议论。
不错,扶骨从来就是一条龙,他是妖族的一个尊贵血统。可是这么尊贵的血统,却没有妖知道。别的妖只知道:他是一个很厉害的妖。这样一种王者风范,哼,这些妖,只能被他踩在脚下。
他带着九夭,离开了妖界,去了人间。没有妖敢挽留,也没有妖能够挽留。
“如果九夭有什么三长两短,尽管我是妖族的,我也绝不手下留情。”
他这话像是对着妖后说的,却让所有妖都感到害怕。他的话像空灵一样回荡在每一个妖的心尖,妖族依旧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