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凭太阳的东升西落,月亮的阴晴圆缺,我依旧守着我的小店:无波。
“无波”中来来往往的顾客仍然很多,但是那名带着玫瑰花香的女子再也没有来过。如那句: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因为我是一个王爷,所以我的身份跟一般店的东家不一样,有些事,一般小店里是看不到的,但像“无波”这样的店,总会遇到一些稀奇的事。经营一个这样的店面,我有时也很心烦。比方说有些小姑娘来我这喝茶,还会来问我一些有关宫廷的事。还真别说,像那种大家闺秀的也有厚着脸皮向我问有关皇子和王爷的。我虽然说退出了朝政,可是什么喝酒聊天,我的皇兄皇弟们都会来找我。还有一批人嘛,就是想窥得我的真容。要不是本王有一身好功夫,那还不得便宜了他们。
说实话,不知道是本王的眼光太高了呢,还是真的就没有姑娘配得上我,总之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命定那个跟我牵着红线的人。
这天红日高升,阳光洒下,照在“无波”那快匾额上,显得格外亮眼。
今日又有一个奇怪的客人。
那是一名男子,一名有着强大威压的男子。他跟我一样,也带着一张银制的面具,遮住了大半张脸。他穿着一袭蓝色的长袍,显得很威风。他从我身边经过,我能感觉的出来,他会武功,而且不在我之下。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只知道在上午他喝完一杯龙井茶之后,在桌子上留了一个纸条。
那纸条上写着: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约公子与黄昏后,花夕谷。若君辞,“无波”必有波。
这纸条上的墨迹清晰,书写十分靓丽,对于我来说,不难看出来此人写字的时候刚柔并济,而且毫不停顿。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这句我听起来耳熟,看起来眼熟。不错的,曾有一个女子,让我送她一份墨宝,写的,就是这句诗。她还说她不会再来这个店了,时隔这么久,我的记忆也有些模糊了。她现在还好吗?我在心里画了一个问号。
我读得懂他给我留的纸条,本来也许我还有理由推辞,但是他今日给我的那种感觉,很可怕,况且,今日我要去见的那个人,或许是故人。我向来不受人威胁,可是这一次,我选择了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