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黄昏后,暮色开始四合。
“我叫扶骨,我只想求你救她,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花夕谷,那名男子用恳求的语气对我说。这一次他没有带着面具,我看见了他的真容,可巧我也没有带着面具,他也看到了我的真容。我不得不承认,他也长得好帅,跟本王还真是可以媲美。
躺在他身边的那名女子,依旧带着斗篷。我还不知道是谁,但是我也猜到七八分了。
“我不知道她是谁,也不知道你凭什么说我能救她。”我冷冷地说。
“我只需要你的一点血,救活了她,我可以把我的生命都给你。”扶骨的决定无疑很荒唐,但是他愿意。
“我的血?凭何给你?”我问道,对于这种人,我从来不会怜悯。
“你也知道,我的武功在你之上,我想有些事你不会不明白。在你救了她之后,我会给你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会让你明白一切。”他很沉静地对我说。
我这是第一次看到,求人办事还如此嚣张,我对他的态度感到强烈不满。“你威胁我?”我瞥了他一眼。
“算是吧,我已经失去一切了。用你的一点血,换我由你支配,和‘无波’的安宁,你不吃亏。”他的气焰黯了下来,“她叫九夭,”他指了指那名女子,“她喜欢你,如果不是这样,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他很无奈,我看得出来。
“喜欢我的人多了,长得帅又不是我的错,对吧?如果你现在就自杀,也许我会考虑考虑看在你的真诚……”我故意挑衅,我知道扶骨他不会伤害我。
“好,只要你救她。”他不拔剑,却在渐渐自废武功和妖术。
“别冲动,我救她。”我被他的动作吓住了,我拦下了他。
我再一次被妥协了,可这似乎不是威胁。
我还是动了恻隐之心,我救了九夭。和曾经的一样,我这次看清了,她的眉间确实有一颗朱砂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