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京中的王爷,我可以很自恋却又毫不夸张地说,我是一个标准的美男子。我还应该怎么描述一下自己呢?哦,对了,玉树临风,风流倜傥,那几个词都是最适合我的。我的父皇和几个哥哥都说我整日不务正业,也确实是这样。
我是正统的皇室血统,我的母亲,便是当朝皇后,权倾六宫。或许你会好奇,为什么我的母亲如此尊贵,而我却不是太子。你且听我慢慢道来,我是一个潇洒的王爷,尤其羡慕那些闲云野鹤,所以从来争储君这事跟我也没太大关系,我也不屑于。母后一直想让我当太子,奈何我的心却不在朝政上。本来我还有一个同父同母的哥哥,但是他的能力太弱了,在皇室家庭这样血雨腥风的地方,他只有任人宰割。很多人都说我很聪明,说我是一个可造之材,如果当了储君,将来当了皇上,天下会无比太平,绝对不会辜负我父皇的期望,母后也曾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可是我不想。我不喜欢待在皇宫里,很直白地说。
我只想做一个闲人,到江南只为饮一瓢长江水,到河北只为看一眼彼岸花。说到这里,我还很想说,我喜欢花,而且是各种各样的花。介于这个爱好,我在京城有一个巨大的花店,兼并茶苑。在朝中,我的立场被确定下来不会成为太子之后,我便一天到晚沉浸在这个店里面。甚至有时我会亲自动手,充当店小二。
原本这个店的东家不是我,只因为我喜欢,于是我便跟店主商量:我想要买下这店面。那店主对我很好,他同意我买下,只是他对这店恋恋不舍。经过一番商讨之后,我任命他为这家店的管家。这店的本名叫“富贵花开”,现在换了一个东家,便要换一个匾额。曾经这个店只卖花,我来了之后便又多了茶。
我喜欢的三种东西,一种是花,一种是酒,一种是茶。我没把酒再添加到这个店里来,已经是很好了。我相信,不会有人喜欢边喝茶边闻到一股酒香的,但如果是闻到花香,那就不一样了,所以在几分斟酌之下,这个店变成了花店,兼并茶苑。
我细细的思索,这匾额,我应该题什么呢?我翻找着灵感,忽然觉得,那好像在我的记忆中又好像在我的梦中有过这样一段情景:我曾路过一个花店,名叫“无波”。不知道这是真是假,但是在现实上,从来没有哪一家的招牌,名字是“无波”的。
这个店名,其实很奇怪,但是它就挂在花店门头上,已经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