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无波”这个店之前,我一直是太子的首要人选。我不过出逃了一段时间,我的皇兄们害怕我会王者归来,便命人来行刺我。
那一日,寒玉崖,我被逼到无路可退。
崖上阳光充足,太阳像火舌一样吞噬着大地,地上的泥土,似乎有着干裂的迹象。可是百丈悬崖下,却似有刺骨的寒风,凛冽呼啸。
我从上面跳了下去,闭上了眼:下一世,只愿不再生在帝王家了。我并没有想要生还,也没有这个打算。可是当我坠了下去之后,却发现下面是一眼清泉。我沉入水底,无力上岸。我顺着水,流到了另一处水域。我终究还是到了岸边,我也不知道,那是哪里。我的心很慌,甚至曾经怀疑过,我为什么要生在帝王家。
我爬上岸时,却像想要抓住一个救命稻草一般,可是我抓住的,不是稻草,而是一朵玫瑰,一朵淡粉色的玫瑰。
那玫瑰刺痛了我,我的血流出来了,但是我必须抓紧,否则我也许会死在这里。
原来,那玫瑰并不是普通的玫瑰,而是受天地灵力孕育的一株不凋谢的玫瑰。我是人间最珍贵的血统,血溅在那株玫瑰上,她化成了人形,就是后来九夭。
我当时不过是不经意所做,却不知道后来居然惹出这么多的闲事来。
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任你一一告别。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
“这就是你要跟我说的故事?”我问扶骨。
“不错。九夭是个善良的姑娘,可是她从未爱过我。”扶骨轻轻叹息。
我看得出来,对于九夭,扶骨是动了真情。
“如果我说,我也喜欢九夭,你会把她让给我吗?”我看着他,不放过他脸上的一丝神态。
“如果你可以倾尽一切为了她,我决不后悔!而且,即使痛,我也不惜孤独。”扶骨的坚决,让人敬畏,说这话时,他居然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妖族永远不会让一个妖跟一个人在一起,如果可以,我能在“无波”守护她一辈子吗?我是一条龙,妖族永远不能奈我何,有我在,‘无波’永远会无波。”
我同意他留在“无波”。爱到刻骨,浅成缄默守护,又何惧黄昏时所到来的风雨!
我对九夭,一直都是爱的,毕竟,我们身上都流着相同的血。怪不得,她第一次来我店中的时候,我觉得那么清冷,似乎她的悲哀忧愁,我都明白,好像她的前世今生,我都知晓。她是个好姑娘,我只希望我不会爱得太迟,辜负了她。我想,也许我真的找到了自己命中的那个人。
九夭永远不知,扶骨对她的感情,远远不止兄妹那么简单。可是他们说好了的,扶骨会一辈子照顾九夭,她一直是他的好妹妹,他永远是她的好哥哥。所以,这份爱恋,一直埋在扶骨的心里,没有被挖掘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