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考后的苏小默百般无聊地在他那个乱七八糟的房间里默默地刷新着QQ空间,对于同学发的所谓的青春啊、回忆啊、不舍啊,她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突然,一个以栀子花为头像的一个动态引起了她的注意。
(二)君子温如玉
“如果栀子花明天会开,有人愿意陪我去看吗?”动态上只有这么一句平淡的话,底下却有无数的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回复。当然,绝大部分都是女生,“哼!”苏小默将手机丢下了,瞬间躺了下去,脑中浮现出一道身影,他叫祁宇天,一个极其让她讨厌的人,但也是她心目中的男神。
(三)金时快如箭
初一时,当苏小默第一次见到祁宇天时,他一个人坐在教室的角落中,与其他叽叽喳的新同学显得格格不入,这也就罢了。关键他居然穿着一身西服套装。当老师让他介绍自己时,他只说“祁宇天!”之后,在众人目瞪口呆的状态下,紧了紧身上的西服,转身走下讲台,这一幕让苏小默极其的不爽,当然,没有说出来。
(四)过时永不回
初二时的他,换下了精致的西服,也换掉了类似英国人的发型。但他在老师心目中是全能的,他会击剑、会武术、会调酒、会写小说,每次考试都是第一。这些光环,让他成了“神”一般的存在,当然,在苏小默心中不是。在她心中,祁宇天永远是个讨厌鬼。
(五)君
“喂,你怎么那么笨?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初三,那个让她“讨厌”的人,居然成了自己的同桌,在一次考试后,这个“怪胎”居然给苏小默讲起题来,期间不停地说她笨,这让苏小默无言以对,讲完后,他居然大胆地揉了揉苏小默的头,然后瞬间又变成了一副懒散的样子,仿佛一切都显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趴在桌子上,感觉如同睡着了一般,苏小默叹了口气,对于这样的同桌,她也是认命了,然后接着按照祁宇天的方法解析着数学题。
(六)伊
苏小默不知是无聊还是跟风,也在下面评论了一个字“我”,没想到,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拿起一看,居然是祁宇天,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傲娇,但却带着一丝的惊喜“苏小默,明天上午,城南栀子花园,九点,不见不散!”说完,他挂掉了电话,“哼,讨厌鬼!”苏小默心里碎碎念。
(七)花开香满园
早上踏着第一缕阳光,苏小默快速地走在人群中央,突然,一双手拉住了她,“怎么这么慢?”苏小默转身看去,原来是祁宇天,他又重新穿上了西服,换上了发型,“现在距离9点还有15分钟!”苏小默反驳道,“咳咳~”祁宇天有些尴尬,看到祁宇天吃瘪,苏小默甜甜的笑了。
花园中,满园子都是令人流连忘返的花香,就这样,苏小默陪着那个令她“讨厌”的人,在园中待了一天。傍晚,两人坐在长凳上休息。
“我要走了呢?同桌!”祁宇天轻声说。
“等等,你要去哪儿?出去旅游?”
“不,我父母让我去英国进修!”
“那好吧,祝你一路顺风!”不知怎么地,苏小默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有点酸楚和苦涩。
“可我不想去!”祁宇天语气显得有些平静。
“理由呢?”苏小默显得很不明白,但她总觉得有一句话,没有向他说,望着有些失落的祁宇天离去的背影,她沉默了。
完
开学已经三个月了,在高中的苏小默还在为考试而发愁,有一天,古板的老师,古板的课程,让她昏昏欲睡,就在这时,班主任走了进来,宣布道:“同学们,今天我们班新加入了一位新同学,大家欢迎!”。
在苏小默惊呆的状态中,祁宇天缓缓走了进来,还是那身精致的西服,还是那个一成不变的发型,“Hello!我叫祁宇天,我来自英国,但我是中国人哦!对了,我还喜欢栀子花,谢谢!”班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下课后,苏小默正犹豫要不要和他说话时,在周围女生花痴般的氛围中,他却直接走了过来。
“喂喂喂!笨蛋同桌,又没考及格吧?”他嬉笑着说。
“哼,要你管!”苏小默还是撇了撇嘴。
“呃,别这么绝情啊!但我不得不说,你真的笨的够厉害!”
“打住,对了,你不是在英国吗,怎么回来了?”
“我怕你笨到不行,看看,多憔悴!”在众多女生杀人般的眼神中,祁宇天又揉了揉苏小默的头。一如既往的摸头杀,苏小默居然在这次没有感到讨厌,反而有些淡淡的窃喜。
在众人的目光下,苏小默罕见地脸红了,“我想你了!”她鼓起勇气,说完了以前让她遗憾的一句话,但声音还是太小了,除了她自己,没有人听清,
“什么?什么什么?”
“我想你了!”这次,声音响彻整个班级……祁宇天会心地笑了。
“对了!你还记得那首诗吗?”祁宇天突然问,“记得啊!怎么了?”苏小默问。
“我们会像他们一样吗?”
“笨蛋,你知道这首诗的名字吗?”
“什么啊?”
“伊已心倾他!”
伊人青丝挽,君子何伤感。
君问伊何嫁,伊答宋玉家。
君答其不才,伊心系别家。
此经一别离,再见不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