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年二月左右,正是美好的春节,我们一家人欢聚在奶奶家,吃着团圆饭。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奶奶的病突然严重了——说话声音变得小了,身体抖个不停【可不是因为冷】。爸爸有些担心,于是将奶奶送去医院,以免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当送入医院几天后,爸爸听医生一讲后,突仿佛遭到晴天霹雳——奶奶活不了几天了……医生刚还说,现在最好送回家好好享受生活。爸爸那时的心情十分的痛苦,奶奶可是养了爸爸几十年,就这样毫无准备的将要离开,谁不心痛啊!那时我还不知道什么情况,我就好奇的问他:“爸爸,怎么了?为什么这么伤心?”爸爸一边哭,一边诉:“儿子,你要多陪在你奶奶身边,你奶奶她……活不长时间了……”刚说完,就靠在医院铁门边痛哭……
一点点霓虹勉强支撑烂漫的黑色 ,靡丽却透出一丝无力,一盏绽明路灯拉出一条黑色的绸缎,好像把整个我包围。哪个深处,却还有一丝绽明,不让我沉眠,我苦苦挣扎,像油锅里蚂蚁,每一寸理智,每一寸肌肤,好像都被扯碎,揉成一团,生不如死。
似乎因为我爸爸太孝顺了,苍天都被感动了——奶奶在爸爸的细心照顾下,居然没有在三四天后去世,反而甚至多活了6个月!也是,奶奶生病那天起,爸爸就把公司一切事情交给了他的员工,爸爸每天在奶奶家睡。奶奶经常半夜醒来,这时爸爸也会醒来,帮奶奶上厕所,倒水等等。奶奶几乎瘫倒在床上,像一块海绵,十分柔软而毫无力气。如果没有爸爸,那会如何?
暑假时,我基本上都是在奶奶那里住的。奶奶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身体一天比一天差,爸爸一天比一天累。一大早帮奶奶捉“麻婆”,再是煮粥,做饭,采菜,基本上一天的任务排的满满的,没多少休息时间。伯伯他们有的离奶奶家远,有的工作太忙,没时间赶回来,不过有时候会抽空来。
奶奶,如果你想重新站起来,那让我致你一句话:也许你想成为太阳,可你却只是一颗星辰;也许你想成为大树,可你却是一棵小草。于是,你有些自卑。其实,你和别人一样,也是一片风景:做不了太阳,就做星辰,在自己的星座发光发热;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绿色装点希望……
就在2016.8.30,奶奶去世的前一天,奶奶病突然变得十分严重,说不出话,只能听到“呜呜呜”的声音。爸爸立即打电话给伯伯,叔叔们。奶奶抖得十分严重,就连拿杯子的力气都没有了。爸爸有时在奶奶怀里哭,伯伯叔叔都听到的,但是不想说,他们心里都苦啊!第二天早上——也就是8.31,奶奶去世的当天,爸爸试着给奶奶喝点蜂蜜水,蜂蜜水似乎是灵丹妙药,居然神奇的让奶奶的病好了许多,这下我们又吃惊,又高兴。
幸福后的痛苦还是到来了。就在那天晚上10:23,这位和蔼又可亲的伟人不知不觉的去往了一个没有痛苦的极乐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