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 梦】
我始终不敢相信,她,这位伟大而慈祥的“凡人”就这样,悄悄的,无声的,离开了我,我们。奶奶是在床上去的,安祥的——首先发现奶奶去的是爸爸,他并没有叫我们来,而是独自一人在哭,狂哭,这惊到了我们,于是一看,我们的脸上立即出现了惊讶——伤心——痛苦。我们是不会相信的,始终认为这是个“噩梦”。但是,不能否认,她已经去了……
爸爸哭了一个半小时,这是我爸爸一生中哭的最久的一次。他眼睛都哭红了,嗓子也哭哑了。似乎这样会让奶奶从睡梦中惊觉醒来。我也在哭,我忘记了“男儿有泪不轻弹”这句话——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我们是热血动物,为何要在次要场合时还那么的冷月呢?不要因为这么一个个条条框框而控制了自己,由心中那冷血的恶魔而控制。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也没有人以此为辱,我们为奶奶去了天堂而哭泣。
当我醒来时,才是六点。我朦胧之中听到屋外一阵阵音乐声——并不悦耳动听,反而感觉痛哀。这首歌是多么的熟悉——《葬礼进行曲》,生死离别之时的送别歌……爸爸和伯伯舅舅叔叔们正在布置葬会。爸爸声音很小,脸上满是愁,亲愁。在进奶奶卧室一看,似乎少了一样东西而多了一张东西——少了那位爱我疼我的人,多了一张那位爱我听我的人的相片。看到这张照片,我忍不住,再次哭了,默默的。那是奶奶还没有坐轮椅的照片,脖子上一串金链子,黑发油亮,完全没有丝毫老的样子,没有一丝将去的意思。奶奶的眼睛是那么的,那么的专注,似乎想告诉我什么,可是他不说话,也是,那只是张照片,但是我的内心并不认为。
我禁不住作了一首诗,致奶奶——
昨日圆月,今日弯刀。
岁月不仁,苍天无情。
人间有爱,可问君呼?
人间大美,几人能还?
人间之情,同怀何人?
噫!人间好时节总有。
随风而逝,好聚好散。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