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过许多事情,走过许多人生之路,登过许多人生之巅,越过许多人生之海……有些事情,早已随风而逝,想不起来。但有一件事情,我想忘却,却越加熟悉。
2016.8.31,这个日子看起来没发生什么大事情,很平常。但是,在我眼里,这如同世界末日。
你早已“饥渴难耐”了,想知道为什么了吧?好的,我要向你倾诉心中的伤痛。
那一天,我奶奶悄然离去……
也许你觉得很普通,是的,确实很普通的一件事,但那只是你个人的看法——当你失去了一个最亲最爱的人时,你认为还普通吗?
我奶奶本是一个普通的乡村妇女,爷爷是个军人【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两人是媒婆推荐的。其实,我觉得,爷爷和奶奶似乎是天生一对——爷爷患有“小脑微素”近9年,奶奶患有“大脑微素”和“小脑微素”近11年!虽然病魔缠身,但是爷爷奶奶却很是乐观。
从记事起,奶奶就是坐在轮椅上的。奶奶喜欢晒太阳,似乎太阳是万物营养,似乎可以治好她的病;奶奶还喜欢和乡亲聊聊家常;喜欢看看电视,打打电话给我们……爷爷总喜欢出去玩。【因为我爸爸大哥离奶奶家近,所以做饭做菜什么的由他们做】
奶奶感到孤独时,便把我们的全家福拿出来看看,有时对着全家福说话,似乎全家人就在她的眼前。奶奶特别想念我爸爸,因为爸爸很孝顺,每年都会来看五六次。
我有一张3岁的照片,是我和奶奶一起的照片。照片中的我很可爱,后面奶奶坐在轮椅上,笑容和蔼可亲,有时笑起来就像三岁的孩子……想想现在,我失去了她,我再也看不到那天底下最可爱最可亲的笑容了!
奶奶很简朴,她不喜欢要钱,她认为她要钱就是在浪费,不如留给自己的子孙,让他们多享享福,自己这样已经足够幸福了。奶奶喜欢吃自家的菜,用自家做的东西等等。她最喜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句话。没错,奶奶喜欢乡下,爸爸曾想接奶奶来我们家住,但是她不肯离开这个伴着她几十年的故土,因为“故土难离。”
村里人都知道,我奶奶很简朴,在此我不得不提一提。
前两年,伯伯搬家了,离奶奶家有些远,所以有时候不能来给爷爷奶奶做饭,何况家里还有三个孩子。爸爸怕奶奶做饭时可能会受伤,于是经过了一系列的考虑,最终决定找保姆。保姆费用并不贵,【按照我们家的水平】2550元。
当保姆来到奶奶家时,奶奶并不开心——她知道价格肯定不菲,认为这是浪费。她脸上写满了不高兴,用不满意的语气问爸爸:“多少钱一个月的?太贵就别要了,太浪费钱了!”爸爸怕奶奶不需要这个保姆,便只好撒了谎:“不贵的,就用了1000元。”奶奶情绪突然好转了,却接着说:“1000元,也挺贵的,算得上你工资的二十分之一了。”爸爸说:“那我就多赚钱呗,再说健康和钱哪个重要啊,妈,你就别担心了,我有的是钱呐,你就安乐享福吧!”奶奶这才勉强同意,但是后来几次说不需要保姆。
打那起,我开始向奶奶学习。其实奶奶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闪光点,而正好,这些正是我没有满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