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佑清时不时的看他一眼,抿了一口,又继续吃,她想要说些什么,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头顶上是琉璃灯,白色的灯光映在他的侧脸上轮廓上,线条又硬朗了几分。
“有话想说?”他不紧不慢的问道,看出她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我……大学还没毕业”她似乎有些尴尬不知怎么的,明明都差不多大的年纪,他是企业老总,而她却还没毕业。
“所以?”他挑眉问着,一副有趣的样子盯着她,想看看她要说什么。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找我来这里,但是,我也得有自己的生活,我大四还没毕业,我要毕业然后找工作然后……”她一股气的说完了,是的她还要上学。
“想去学校?”他看着她,确实像她这样的性子,是不可能安安分分呆在落苑的,但是她和他是同一届的,怎么还会没毕业呢?
“是”她回答着,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里就有些可笑,她自己想要上学为什么还要经过他的同意呢?可是他掌握着陆伯伯的公司存亡,还有北城。
“嗯,我会给你安排,明天你就去好了”沈亦修放下筷子,修长的手在灯光下更加骨骼分明。
尚佑清不说话算是默认了,她眼里有了一丝光,那似乎是一种找到了方向的光。
……
第二天一早,她早早的吃了饭就准备好了,坐上了车,她坐在副座,沈亦修在开车,不知道今天怎么不是那个助手林莫开车了。
“A大A班”他熟练的扭动方向盘,吐出几个字。
“哦”她随意的回答着。
沈亦修转过头瞥了她一眼,淡绿色上衣黑色裤子,提着帆布口袋,扎了个低马尾……她的侧脸分明着,几缕发丝垂在耳边,以前没见过她这幅打扮,还挺好看的。
“看什么”许是被他盯得发毛,佑清不悦的来了句。
“难看”
“……”佑清嘴角抽搐了下…她就知道跟这个男人根本没办法交流…不再说话。
十几分钟后,她走下车,恨不得赶紧逃离,一下车就飞快地跑进学校。
身后沈亦修看着她背影一会开车扬长而去。
A市的繁华就是好,学校比B市都要好太多,不说太多她走进了学校。
她想着自己的班级A班,不知道那是什么专业,哦天她才想起来忘了问沈亦修给她报的什么专业,万一A班不是园艺怎么办,还得去转,真是麻烦。
她心想着,先找到A班再说。
当她找了许久终于找到的时候,教室里已经有了不少人,她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走进去,随便挨着门口找了个位置坐下,刚想知道这A班是学什么的时候,偌大的黑板上白板上ppt已经写了出来,这里就是园艺。
奇怪,沈亦修怎么知道她是学园艺的,仔细一想,他那么大本事,估计自己的信息早被挖空了。
坐了有一会,她才发现身边坐着一个男生,穿着白衬衫黑色裤子,短短的头发,脸上有两个明显的酒窝,她仅是看到侧脸,忽然这个男生给人一种温暖如初的感觉,就像北城一样。
许是佑清盯得太久了,男生转头看了她一眼僵硬的笑了笑,有些尴尬,她才缓过神自己怎么盯着别人看了这么久。
过了会,园艺老师便走进来了,那是个中年大叔,穿的很正点,表情也是很严肃,说着,他开始讲课了……
这节课讲完之后,她又去吃了个饭,因为刚到学校比较陌生,所以也是一个人走着,后来去了在A大的图书馆坐着看书,一直在桌子旁边看着书。
眼眸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站在她旁边,紧接着佑清抬头,竟然是今天坐她旁边的那个酒窝男孩。
他眼神有些慌,像是在躲避着什么,好像有话要说。
“有事吗?”尚佑清合上手中书,盯着他说道。
“那个…同学…能不能……把你拿的那本书……蓝色的《园艺》先借我先看一下……”他似乎开口都牵强。
被尚佑清盯着有些不好意思,他脸上染上两朵红云,还别过头去,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
佑清看了想笑,这个男生真的挺可爱的,不过忍不住逗逗他“为什么呢?我也要看的”她确实刚才借了很多本关于园艺的图书要看。
“你一下子拿了那么多书…看不完的……我今天有报告要完成……需要那本书……”他说这话吞吞吐吐的,清俊的脸上又红了些。
他这是脸红了?只是借本书而已,太有趣了这男孩。
“哦,关我何事”佑清低下头继续看着自己手中的书,装作你的事情跟我无关一样。
“……我,……同学…我……”他半天说不出一个字,反而更不好意思了,他有些着急了,这个同学怎么不借给他呢,他该怎么办。
尚佑清在心里笑坏了。
他站了几分钟,佑清仍然装作不理的样子。
最后,他转身要离开了,佑清才开口“等一下”她拿着那本蓝色的书走到他旁边说道“给,看完记得给我”说完,她就回到桌子边继续看书。
男孩微微笑了笑“谢谢同学”他转身去了别的地方准备好好看这本书。
图书馆很安静,几乎没什么杂音,但是外面打雷了,天阴阴的,似乎一会就要下雨了,说不快不慢,雨一会就下起来了。
佑清看着窗外的雨,现在应该有个七八点了吧,她看了看四周,图书馆里的人也回去的差不多了,她起身,收拾着桌上的书本,眉间还有些惆怅,这下雨了该怎么办。
她站在图书馆门口,雨倾盆而下,身边一个个同学都走了,有直接冲进雨中的,也有些知晓今天下午带着伞的。
她踌躇了一会,她又没有伞,沈亦修也不可能来接她,她还要打车自己回去,可是图书馆到校门口的距离太远了,走过去的话一定会被淋死的。
结果正准备踏出去,就有人拦住她,把她又拽了回来,她在想会是谁,这个学校她几乎没有认识的人。
转头一看,是那个酒窝男孩,还真是今天见了他这是第三次了,还不等尚佑清说什么,男孩将一把灰色的折叠伞放在她手中。
“我不用……”她话还没说完,男孩就来了句“同学……你拿着吧…你是女生…我是男生…男子汉大丈夫淋点雨没事的…”还不等尚佑清接下来说什么,男孩直接奔入雨中,消失在了转角……
但是在后面的佑清又看见这个男孩又脸红了一些。佑清有些呆滞,这个家伙心肠挺好的,她微微笑了笑,但愿他可别生病了。
她撑开伞,白嫩的手握紧了伞柄就走入了雨中,伞面上滴滴答答的落雨声也是猝不及防。
余光里,她瞥见伞柄上刻着一个字——许 。原来他姓许啊。
想到这里她觉得好笑,怎么感觉跟白娘子里邂逅许仙一样,她摇了摇头,自己真是脑洞大补了。
她抱好怀里的书,在雨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