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94.3分(A)
“世间最假不过誓言,你许下的诺言,不过是谎罢了,为何还要用我的一切来偿还。怪只怪我从未怀疑过你,爱到入骨,伤得体无完肤。若有来生,再也不愿与你有任何牵连。”
傍晚的夕阳照在海平面上,沙滩上激起的浪花溅在女子裙边,泪水顺着脸颊滑入海中,与苦涩的海水混为一体。蔚蓝的深海中,一抹单薄的身影缓缓坠入,将所有秘密埋葬了。
“小姐,小姐,呜呜呜呜……小姐你醒醒啊!”好吵啊!夕颜费力的睁开眼,可刚一看到面前跪着抹泪的丫头她就愣住了。“静儿,静儿真的是你吗?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你不要离开我了好不好?呜呜……呜呜……”现在换静荷懵逼了,“小姐,你这是……”静荷看这怀里抽噎的陌曦妍无奈的摇了摇头,轻轻的抚着她的背,替她顺气。
直到黄昏的微亮光的被夜晚的星辰掩去,怀里抽噎的人才安静下来。“小姐你怎么还是这么傻呀!这璃王府里哪一个会真心的对你好,她们不过是想把你从正妃的位置上拉下来罢了,你怎么就不明白呢?要是当初小姐你不这么执着要嫁进王府,也不会遭到这等待遇了吧。”说着,静荷微肿的眼睛又氤氲了一层水雾,“你我情同姐妹,你受了苦我又何尝不心痛。但愿终有一日你会自己保护自己,这样静荷也就放心了。”
“姑娘,你可知你已经死了,你现在要代替我活下去,你叫陌曦妍,你在笙悠国,你是相国府的三小姐,也是璃王府的王妃,希望你替我好好活着。”梦中,一个身穿白衣的女子对着陌曦妍说到,片刻女子转身走到她面前,在她额头轻轻落下一吻,接着便是如同洪水般的记忆,如同电影中的龙套,上一世如此,这一世……刚开始,这一世我绝不再为他人而活,薄凉的唇离去,陌曦妍睁开眼,却只见她魂飞魄散时的笑颜,“记住,要代替我好好活着。”父母疼爱,姐妹从无纷争,从小活在父母,姐姐和哥哥们的庇护下,却不想择偶不良,自嫁进璃王府起,便被侧妃,小妾们欺辱,明明是正妃,却连下人都不如。
睁开眼,无尽的黑暗中透着前世的种种,被世人摒弃,她不在乎,可他也痛恨她,前一世,除了静儿恐怕再也没人关心过她的死活了吧,可,亦是他亲手害死了静儿,她却……报不了仇。原来上一世如此痴傻,笨到被人伤得体无完肤还要强颜欢笑,笨到害死了最亲的人,却报不了仇,笨到害死了自己还不会恨他。有的人学不会的是宽容,可她却太过宽容了。
院子里点燃的蜡烛,照在谁人脸上,又见泪痕两行,或许得不到的不要,是自己的珍藏,这才是最好的结局吧。上辈子无亲无故,这辈子有了亲人,有了朋友,却没了心,无妨,反正爱情就是如此。“看来,我该早日离开了。毕竟强求的……终究不是最好的。”
————————次日————————
“王爷,妾身只是从旁经过,并未推过王妃,一定是王妃她想陷害妾身,所以才……”接着便是女子的抽噎声,陌曦妍走到门口,便听见屋内娇滴滴的女人喊冤,冷哼了一声,下一秒便踏进了屋内。“妾身参见王爷。”良久,那人才到了句“嗯。”“禀王爷,昨日之事与清儿姑娘真的无关,是妾身自己不小心摔下去的。”静荷虽是被陌曦妍再三嘱咐不可说出真相,可心里那是一个不情愿啊,恨不得挠死明清那个小婊砸。“呵,王爷,你听,她自己都承认了是她想陷害妾身,清儿希望王爷严惩王妃,好还清儿一个公道。”
陌曦妍冷笑到“既然你要一个公道,那我便给你一个公道,来人,把昨日在场的人押上来。”不一会几个下人便被带到了屋里,“说吧,昨日你们看见了什么,也希望你们明白,王爷还在这,要,实话!实说!”几个下人相视皱眉,今天早上王妃要他们说的确是王妃想害清夫人,可……当时是清夫人推的王妃,或许王妃真的是太善良了吧。
“禀王爷,的确是王妃想陷害清夫人。”韩陌尘那双深邃的眼看着陌曦妍,见她眼底浅浅的笑意,霎时说不出话来。“王爷,你听见了吗?就是这个歹毒的女人想害妾身。”韩陌尘揉着眉心,良久才说到“你们都先出去吧,你留下。”陌曦妍抬头,心中如同针扎,果然,和前世一摸一样的容颜,同样冷漠的态度,可这一世终究不会再为你沉沦。“为何不辩解?”陌曦妍笑着答道“因为我没有理由辩解,因为没有留在这的必要。”韩陌尘皱眉“你……你想离开。”“固然,我今日来便是告诉你,我想通了,或许强扭的瓜不甜,强求的缘无果,你我之间,该做个了断了。”(文/陌上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