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言的老成虽然非比寻常,但在本质而言上,他也只是个堪堪不过八岁的孩子。能做到这种地步也已经实属不易,难不成真让他逆天?
胸口如风箱一般剧烈的起伏,陌言深吸口气,努力平复着自己如惊涛骇浪般的心境...
看着林封那满是狡黠笑意的眼神,陌言一愣,转念一想,发觉有些不对,好像错过了什么,事出反常必有妖!
自己刚刚是怎么回事?竞如此一反常态,以自己对自己的了解,他还不至于这样怒气冲冲。那么...便只有......
陌言的目光径直看向了一旁悠然自得的林封,凝视许久……竟是微微一笑,心境刹那间古井无波,恢复如初。
仿若没有之前怒发冲冠的失态,一切都只是南柯一梦、黄粱一枕,陌言还是之前的陌言,林封依旧是那个仙风道骨、闲庭信步的林封。
我,着了他的道...竟神不知、鬼不觉的被他影响了心境,按理来说,我还不至于被人廖廖数语就引得怒火攻心,所以...这林封,究竟想干什么...?
林封倒是豁然一笑,此情此景早在他的预料之中,此子,果然有免疫“零之力”的体质,那么,此事已成功五成了...就是不知道是几绝零神......
“对了,你刚刚说了什么,我没听清,可否重述?”陌言一笑,其心智仿若又成长了不少。
“嗯。”林封收住笑,一脸严肃认真。
陌言却是知道的,林封这次是真的已经认真了,经过之前的几番试探,想必他已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其实,构筑这个世界的元素,只有两种……”林封说到这,顿了顿,却没有再像之前那样吊人胃口,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快言快语,“虚,与实!”
“虚?实?”陌言一愣,为什么会是虚与实?陌言沉寂许久,脑海之中思绪瞬息万变,却始终是百思不得其解......
“虚、实其实并不能算是元素,但是又与元素息息相关、同宗同源,可以说是八九不离十。”林封解释道。
可陌言心头还是略感疑惑,这个问题对他而言,貌似有点太过玄奥了...
“虚,顾名思义,是虚拟、虚幻,所代表的,是幻想世界……”
“而实,则代表现实、真实,是现实世界。你,可懂?”
“虚幻,真实...我......”陌言欲言又止,话到嘴边又生生吞了下去,他好似懂了,又好似没懂...懵懵懂懂的,他感觉对自己来说那是个未知的领域!同样,亦是一个禁忌的领域!但,那个领域就好像传说中的潘多拉魔盒,不断吸引着陌言去触碰、去领悟、去接受......但他从心底抗拒着,不愿接受......
“我之所以这样说,也并非没有原因…!”林封轻声言道,“虚,对人而言,就是小说、动漫,皆是由人幻想出来的,不存在的。此,为虚...”
“实,则是生活、社会,对人类来说是真实的。此,为实!”
听闻此言,陌言感觉心头的困惑非但没有被解开,反而更加迷茫了,一叶障目……这林封,在说什么外星语?
现在的他只以为自己是在听天书一般,林封几句只言片语,却蕴含着无限的奥义,让他似懂非懂、似悟非悟,身心皆是懵懵懂懂,仿若一具失去了灵魂的行尸走肉……但他的眼神依旧清明……
林封的声音却不会停止……
“现实、幻想,便是这个世界的两大元素!幻想,承载着人的梦想、心愿,代表着未实现的;现实,与幻想对立,但又相融。梦想实现后,就成了现实,而未实现的则是幻想,幻想一经实现,则又是现实……”
“如此,如太极阴阳鱼一般,相生相克、相斥相吸,彼此纠缠不休,永无止境!”
他这一番言论,倒说的他好似不是人一般,凭生一股高人一等的气质......
“……”陌言无言,心中思绪烦闷至极。迷迷糊糊间,他好像看到了一个“0”,那“0”仿佛代表着永无止境的轮回,但...好像又不是,却又感觉远远不止如此……
神游天外,几经周折后,陌言来到了一个漆黑到了极致、也白昼到了极致的空间,为什么这样说,是因为黑到了极致不就是白?至于白,同理便是!
一颗人头大小、分不清是黑是白的蛋浮现在陌言身前,之所以如此说,是因为四周空间变白,此蛋化黑,空间变黑,此蛋则白……一切的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仿佛与这个世界针尖对麦芒——针锋相对!
这颗蛋就以这样诡异的形态存活着,恒古不变……
忽然有一天,伴随着一声“咔嚓”,这颗蛋裂开了一条微不足道的缝隙!
就只有这平淡无奇的一声,便陷入了无限的沉寂...沉寂了也不知道多久。
陌言只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着这一切,心如止水、古井不波,仿若这一切都与他无关紧要,置身事外、超然物外!淡然如仙般漠视这一切,在这一刻,他感觉自己就是那高高在上的神诋,一念生、万物生,一念死、众生死!
他觉得自己可以随心所欲的掌握一切!这片无尽的空间,以及……那一颗蛋,一个未被开发的世界!
现在,这个世界将由他来构思,也由他来创造...制定规则、衍化生命、定义虚与实!
宁静、死寂...但一切都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罢了……在某一个瞬间,“陌言”突然朝那颗“蛋”一指点下,带着浩瀚无垠的神威,势不可挡!
但肉眼所见,却是平平无奇......
“轰——”
而伴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炸响,风云变幻、万物皆休!
这颗蛋在那恐怖的余威下不断的分解,褪去一层层的‘蛋壳’,露出了一个空旷无垠的空间!且那空间还在肆无忌惮的扩张领地,转瞬间,“陌言”周身一切,入眼之处,皆在这颗‘蛋’里......
“好了,该工作了,也不知这次能否成功创造出一个‘永生界’...”
“陌言”看了看四周的奇特雾气,神色严肃,嘴角微微上扬,睥睨天下!
永生界,入住此界者,不死不伤、不老不灭!
创造出一个永生界,这可是他一生的追求!他创造了不计其数的世界,却从未成功过,传闻中,创造出‘永生界’的神也没几个,廖廖几人罢了……
一个个晦涩难懂的符文在他的手上跃跃欲试,然后衍化成道道规则锁链,随手一甩,它们便犹如一条条渴望大海的游鱼,争先恐后地冲进迷雾之中,彼此纠缠,然后泥牛入海般消弥于无形之间……
做完这些后,他微微皱眉,似有不满,又接连创造出几道规则,补缺填圆,将那些并不完全的规则补上,直到天衣无缝、浑然一体,才默许点头。
目光上移,看了看了无边际的迷雾,心有所感,右手在虚空之中逆时针旋转一圈,勾画出一个“0”字,首尾相连,没有起点亦无终点...代表了无穷无尽的轮回。
精光一闪即逝,那个“0”迎面而涨,刹那间便笼罩了整个世界,将那些混沌之气集于一体,混沌之气就在“0”的空心处,不再往外蔓延,有了边际。
‘陌言’扬手一招,那“0”极剧缩小,最终化为一个拳头大小的水晶球,在他的手上摇摆不定……
而一个初生世界,就这样诞生了……
——————
镇楼图是未来日记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