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站住,不准走!”一位长胡子老人生气地大喊。我嘴里咬着东海上等的美味烤鱼,一个劲的飞。恐怕神仙里也只有我这么贪吃吧!
“就不就不!”我拿出嘴里的鱼,朝后面的长胡子老人吐了吐舌头。
“你!”他气得吹胡子瞪眼。老人就是掌管天界美食的长老,我有不少好吃的都是从他那里偷出来的。“那是东海龙王献给天帝的,你不能吃啊!”
“凭什么天帝能吃,我就不能吃?仙与仙之间要平等嘛!”我在鱼上啃了一口。“好吃好吃!东海龙王送来的东西就是不赖。”我名为流云,是一个神仙,我原身是一只被遗弃的凤凰。是一位名叫流青的神仙救了我,他把我带到仙界,收留了我,助我化仙。我很贪吃,经常去偷天界上等的美食,今天偷了玉帝的鱼,所以出现今天这番你追我逃的场景。
“流云小仙,使不得啊!”长老踩着云飞得更快了。
我也不甘落后,一边加快速度飞一边狂吃鱼。这么好吃的鱼可不能被抢走,虽然是我从别人那抢回来的。
正当我快把鱼吃完时,长老在后面喊:“流云小仙,不能再往前面飞了,前面就是魔界了!”
我朝前面看了看,那边春光也是无限好嘛,哪有什么魔界?界?肯定是想骗我停下。我把鱼骨头丢向长老,叫道:“放心放心,本小仙无所畏惧。”
看我不听劝,已经飞进了魔界,长老叹了一口气,慢慢的返回仙界。
我还是不停的飞,突然间,身边的场景渐渐变了,没有阳光与风,再下一秒,已经身在魔界。但是,即使魔界有些阴森,但还不至于吓到本小仙。可能是因为多年来,我在天界看到的都是美好的事物,所以无知者无畏嘛。
正想着鱼的味道,忍不住再次咂咂嘴,下一次一定还要去抢,不知何时,已经飞进了一座魔殿。
“嗙!”不知道撞上了什么东西。“哎呦!痛!”我大声嚷嚷着。
“你是谁?”耳边传来一阵富有磁性的声音。
我捂着脑袋,抬起头,用沮水汪汪的眼睛看向声音的源头。
眼前坐着一位美男,那一双红色的眼睛,像鲜血一样的红艳。直挺的鼻梁,精致的脸庞,黑色的长发搀夹着几缕红发,衬托出无与伦比的气质。真是少有的佳人啊!
见我怔怔地盯着他,他伸手摸了摸脸:“有什么脏东西吗?”
我回过神来,发现刚才撞进了他的怀里,不禁小脸一红。正想站起来,却被抱得紧紧的。“哇!有流氓啊!”我又气又羞地大喊。
“你还没回答孤(“孤”有“我”的意思),你是谁?”
“臭流氓,放开本小仙再说话啊!”
“……好。”他松开手,把我放在他旁边。“你是谁?”
“本小仙叫流云,是天界的神仙,人称流云小仙。你呢?”我大大咧咧地介绍起自己。
“孤乃魔界之王,名为殇。”见我没反应,随及又问:“你不怕孤?”
“本小仙干嘛要怕你?”虽然是魔界之王,但他要是想杀我早就杀了。
“真有趣,孤第一次见到如此有趣之人。”殇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嗯……你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我突然想尝尝魔界的食物。
“有,桌上有。”
我在桌上抓了几块糕点:“谢谢款待,我要走啦!”
“刷”的一声,殇又重新把我拽进怀里,说道:“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孤很喜欢你。你,能不能留下来陪着孤?这大殿清冷得很。”我抬头看见他一脸落寞,于心不忍:“好吧好吧,亏你还是魔界之上呢。”
其实魔界也是不错的,虽然一开始看见的魔界很阴森,但只要殇的手一挥,立刻变成了有山有水,有花草树木的世界。每天我一起来,就会跑到殇的那里说:“吃的,本小仙要好吃的!”吃饱喝足后,我会给他讲一些天界的事,他从来都是表情冷淡的样子,却又常问:“然后呢?”并且要我明天继续讲。我总是感叹,这货是不是八千年没跟别人聊过天了。
某一天,我掐着他的脸说:“殇,你应该多笑笑嘛,你的笑脸比面瘫脸好多了。”殇听后,咧了咧嘴角,摆出一副比哭还难看的笑。
我“噗哧”一声笑了出来。看见我笑,殇的眼神有一丝失落:“很难看吗?我不怎么笑的……”
“没有没有,只要多练练就好了,像我这样,哈哈哈!”
殇无语地看着我如此没形象的笑,想学习笑的欲望一瞬间就被扑灭了。
就这样惬意地过去了一个月。“殇,我明天想回天界,我想见见流青大人,他都一个月没看见我了,肯定会担心。”我带着乞求的口气跟殇说。
殇有点诧异,随及又低下头,惴惴不安地说:“你还会回来吗?”
原来他是在担心这件事,我忍住笑:“会啊,怎么可能不会。”
殇在听到我这句话之后,露出释然的表情,把我拉进他的怀里:“小云,我很喜欢你。”
我被这突出其来的告白吓得愣住了。他那冷漠的眼神此时溢满了温柔:“我总是想着你的一鬓一笑,一举一动,你的情绪,时刻牵制着我的心。我想,这就是爱情吧。”
我的大脑在这一刻停机了。
“你想去天界就去吧,但你一定要回来。”
……
(下)
当我回到天界时,流青大人正在殿里翻着书。他看见我,立刻招呼我过去。流青大人脸上挂着慈祥的笑,说出来的话却冷漠至极:“流云,我想交给你一个任务。”
“只要是流青大人的话,流云定当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以报当年救命之恩。”
“如果,我让你杀了魔界之王呢。”
我的身体震了震,没有答话。
流云嗫了一口茶,淡淡的说道:“舍不得吗?魔和仙不可能在一起,我这是为了你好,也是为了整个仙界。”
“我……”我的指尖泛白,呼吸有些紧张。
“也罢,既然你不愿意,我也不强求。”流云甩了甩袖子,走出了殿。
我也松了口气。
后来的几天,可以用“煎熬”来形容。我从未想过,竟然会这样疯狂的想念一个人。我想着殇的笑容,殇的声音,殇的面貌,以至于天天坐在殿里发呆。众仙都很奇怪:贪吃的流云小仙竟然不偷东西吃了?这倒是桩怪事。
这几天,我也没看见到流青大人。我本以为他因天界事物繁忙而没时间见我,却不想……
终于,我在度过了难熬的七天后,准备回魔界去见殇,顺便带了一些小玩具。因为殇的大殿太空了,根本找不到什么玩具,殇去忙繁于魔界的事务时,我总是非常无聊。
正想出门,流青大人已经在殿门口了。“流青大人?”我顿时又紧张起来。
“你想找他?”流青反问我。进了大殿,他再次说道:“你见不到了。”
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你把他怎么样了?”
“他……被闲在了冥牢。我跟他说,你被我囚禁了,他居然相信了,傻到跑来找你。但我已经布了陷阱。流云,这真的是为你好……”
手中的玩具骤然落地。心仿佛停止了跳动。眼泪无声地落了下来。我飞出了仙殿,疯似地乱飞,希望找到他的一点踪迹。
终于,我找到了。他已经被困在了冥牢,那个漆黑一片的世界。我怔怔地望着漩涡,众仙的话在我耳边响起:“这个就是通往冥牢的通道,一亿年才开一次。”我义无反顾地飞了进去。众仙大惊失色,想拉我却已经晚了。
一亿年又何妨,我绝不会让你再像守着清冷的魔殿一样,孤身一人。因为,我也喜欢上了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