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后……
“师父,吃饭啦!”苏九特别讨厌现在的生活,虽然和美男同居,住处也很安静,高山流水的「作者:(鄙视)那你还讨厌?苏九:(瞪了一眼)」,但这位师父也太安静了吧,这半年来从未教过她什么武功。天天除了吃就是睡,到时候整得跟一头猪似的,还怎么教我武功啊?
苏九心中邪恶的计划要开始行动了:“师父,您看看这道菜,这可是我经过无数道工程所创造出来的极品啊!”可顾倾城只用一句话就把她心中的小火苗给浇灭了:
“能吃吗?”顾倾城挑着眉说。苏九垂着头,决定实施第二项方案:“师父~您就带九儿进城里看看吧!不然九儿以后去闯江湖别人都笑话我是土包子!您不要脸我要啊!”下一秒苏九便后悔极了。
“苏九!”顾倾城愤怒地猛拍桌子,“诶,,”苏九弱弱地应了一句。“你刚刚说谁不要脸啊?!”苏九恨不得地上有个眼儿让她钻进去。
“师父您大人有大量,就别和我计较了!我只是一时嘴快…”苏九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想向顾倾城博得一点点同情。
要是她能预测未来,她发誓绝对不会再和她的师父狡辩了。“我又不是宰相,肚子里为何要撑船啊?”顾倾城面不改色地说着,“要是你这样去闯江湖,那为师的脸都要丢尽了!”
于是苏九很荣幸地被她那神一样的师父说教了一顿。
「屋外」
“主上,皇上邀您进宫为太后贺寿,准备了美酒佳肴,还说...”信使话还未尽,就被顾倾城回决了:“我说过,只要是去皇宫,我就永远不会去!”他才不想回那个伤他心最深的地方!
“可是皇上说...”信使还想继续说下去,可还是被顾倾城打断了:“没有什么可是!”“师父,您就让他把话说完吧!”苏九也很想随顾倾城去皇宫。“你小孩子家懂什么!”顾倾城呵斥道。
“琴淑公主也会去!”这话说完,顾倾城眼底便闪过一丝欣喜,尽管只是一瞬间,但也被苏九捕捉到了。
琴淑公主?为什么提到她师父会很开心?难道……
她的思绪被顾倾城打断了:“那好,我去!”苏九立马换了一张脸:“师父,您也带九儿去吧!”看样子顾倾城很开心啊,连脸上的冰山都化了。“好啊,不过你要是给为师捣乱,那你就别想出这座山了!”顾倾城警惕地绕过了苏九的圈套,威胁道。
“好啊!师父最好了!”苏九轻轻笑道。“那好,你回去禀报皇上吧!”顾倾城吹着口哨冲信使说道。
“是!”一眨眼就不见了。“为师得好好打扮打扮了!”顾倾城压制住心中的期待,却没有看见苏九悲伤的眼神,单纯里带着淡淡的情思。
“师父……”顾倾城一个转身,没有听见苏九的叫唤,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
苏九万万不会想道,这次出山,会让她后悔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