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一位白衣男子静静地站着。突然从前面杀出一路人,都穿着黑色的衣服。水花四起,男子皱皱眉,从袖中拿出一只玉笛,轻轻放在唇边。
笛音一起,那路人便成了行尸走肉,眼神黯淡。他转身欲行,耳边传来弱弱的呼救声:“救救我……”他走向那辆马车,看见一个脸色苍白的小女孩。
“少侠,救我……”女孩有气无力地恳求他。男子看她的眼神突然温柔起来,缓缓地抱起女孩,说:“别怕,我救你。”女孩勉强扯出一个微笑,便安心地睡着了。
一个黑影从男子身后跳出,小心翼翼地问:“主上,那些人…”“杀!”男子面无表情地用命令的口吻说着,一跃而起,带着女孩走了。
「木屋」
男子看着躺在床上的女孩,进入沉思:这个女孩儿不是一般人 那么多人守着她,应该是发现了她身上的秘密……
“水…水……”女孩突然叫道。男子端了一碗清水,扶着女孩喝完。“多谢少侠相救,小女子无以为报。待我他日报完灭门之仇,定来向少侠报恩!”女孩硬撑着说道。男子大量着女孩,质疑问:“你看上去也就十一二岁,而且——你应该不会武功吧!”女孩愣了愣,刚才坚定的眼神突然没有了,只剩下一片悲哀。
“不如这样吧,你拜我为师,我教你武功,你就在这木屋照顾我,就算报答我了吧。”男子微微扬起嘴角说。
女孩半跪着,放下了心中对男子的芥蒂:“拜见师父!”男子喝一口茶,嘴角的笑意更浓了,却未发觉到女孩看着他的微笑,心中出现一丝除师徒之外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