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虫鸣声,我从睡梦中清醒。我是一头狮子,万兽之王。我虽然是一只狮子。但是,却一点没有狮子的凶残。我却与森林中的动物们相处甚好。因为我已经与森林中的动物们达成协议。只需定时给我食物。吃一些老弱病残的动物。我便不猎杀那些年轻的有活力的动物。身为这个森林的王者,我必须要维护森林的生机,如果在我的领地边遇到同类,他们一定会讥笑我空有着一副完美的体格。一点也没有杀气。
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世界。我在森林中散步,森林中的动物都在欢迎着我。我心中在想:别的领地的狮王们。如果出来游玩,会有动物来迎接他们吗?但是,正在我开心玩的时候。我听到了虎王的咆哮声。虎王的咆哮中充满了不甘和愤怒。我心中大惊。虎王也身为一方强者。是多么强劲的敌人,能让他如此愤怒而又不甘呢?难道是篡位?那也不对呀虎王等儿子还太小。而虎王是虎族中最强大的存在。我心中充满了强烈的不安,我决定一探究竟,我寻找了我的老朋友苍鹰我平时都叫他苍,他悠哉悠哉的对我说:"哟,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找我有什么事?"
我忧心忡忡地对他说"我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我刚刚听到了虎王的咆哮声。我总觉得有些什么事情要发生。"
他十分不在意的说。"哎,无非就是那些动物在乱斗。能出些什么乱子?他们整天为了地位,地位争的个不停,真搞不懂他们天天争地位干什么?地位又不能吃。"
我十分无语的对他说。:你眼里除了吃还能有些别的吗?在你眼里天空就是你的家,你的家如此广大,天空之大任你翱翔而地没有天空那么大呀!算了,不想那么多。对了,我那里还有一些没吃完的肝脏,你要吗?
"谁要你吃的那种肝脏。都是一些老弱病残。虽说病的你不吃,但是你吃那些老弱残的。残弱的还好些不影响肉质但是,那些老的我吃都有一些塞牙。″苍鹰十分嫌弃的说。
我无奈的一笑。谁叫我是狮王呢?这是我的责任。
苍十分无奈的飞走了。这事情不对,我必须先自己亲自去看一下。我穿过别的狮王的领地。来到了虎王领地的边上。这完全颠覆了我的眼界,曾经美丽的树林只剩下一颗一颗的树墩,我在树墩上看到的虎王的爪印。地面上还有虎王的血。我闻到了人类的气息。是人类。我决定与别的领主商量一下对策。
我回到了我的领地,召集了各方领主。我与他们商量了这件事,可是他们有的说人类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应该不会再去去侵犯我们的森林。而有些人却认为人类只不过是一些杂食动物。难道我们食肉动物还斗不过杂食动物吗?而有的人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也许是虎王。惹毛了人类,我们不去惹人类,人类应该不会来侵犯我们。我觉得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我必须要有准备。
我有责任保护好这片森林。有责任保护好我的子民。
终于人类来了他们拿着弓箭。还拿着一个空心铁管。他们像饕餮一样吞噬了我们的邻居领地。将他们的领地踏平。将领地里的动物。能杀的就杀,能活捉的就活捉。他们露出了邪恶的笑容。他们太过于贪婪。他们踏平了虎王的领地,又继续蚕食着我们的森林。
我的邻居们大多都逃走了,他们恐惧人类,害怕人类。他们在人类面前选择了逃避。我有责任守护我的领地。但我要守护我子民的安全。在最后关头, 我站在小山丘上,面对着群兽,愤怒的咆哮道:"贪得无厌的人类已经兵临城下,是反抗还是逃避?无法强求你们。命是你们自己的。命运自己选择是走还是留下?″
极少数动物。他们是食草动物,他们无法反抗他们。逃到了森林深处。我不怪他们,因为他们没有反抗的能力。但是,我们食肉动物。就没有一个选择逃避。我们露出了我们锋利的獠牙。身上从来没有杀气的我此时心中起了杀意。我要反抗。我要保住我的领土,我的命运我自己做主。
在我们愤怒的咆哮中我们冲杀。我们奔跑。用我们锋利的獠牙,刺穿了那些贪得无厌人类的喉咙。但那些空铁管不时的发光,每一次发光我们都会倒下一个兄弟,我愤怒不甘的咆哮着。忽然,一颗箭射中了我的前右腿,人类的头领大叫道。别伤害了这狮子,它的皮有大用处。我大声的咆哮着。即使死也不能让我们的身体留在人类手中,我疏散了我的朋友们,让他们逃到森林深处。他们穷追不舍的追着我。我知道他们是看中了我的是皮毛。
我跑到了一处悬崖。我准备跳下去,可是我的老朋友苍,却来了。我焦急的咆哮着:"快跑,别管我。他们有办法攻击到你。我是没救了,你快走。″
我转身跳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