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在家里,许才的间接性失忆又犯了好几次,不过还好有草枫看着,没出什么大乱子。相比在家里失忆而更让人头疼的是,许才在学校里竟然也犯病了。
这可不,正上课呢,许才眼神突然就变得迷茫,扭头四处看了看,也许是受到周围安静气氛的感染,也不由得压低声音嘀咕道:“这里是哪啊…?”
同桌刘玥一听到许才这话,差点被吓得魂飞魄散。祖宗啊你不会在这个时候间接性失忆犯了吧,距离下课还有五分钟奥你就不能等会儿再犯病吗。刘玥努力保持平静,凑过来悄声忽悠:“现在我们正在比赛谁不动的时间长,你一定要坚持到铃声响起才能赢。”
“哦…那你已经输了吧。”许才相信了,还顺便好心提醒刘玥已经“输了”。刘玥无语的点点头:“恩没错没错我输了我输了,你继续保持昂,千万不要动。”
然后,漫长的五分钟过去,铃声响起,许才大喊一声:“我赢了!”
刘玥一口老血差点吐出来,祖宗诶你吼什么吼阿。还好这个时候老师已经走出门了,不过同学们基本都还没离座好吗,听到这声豪迈的喊声,大家的目光齐刷刷投了过来。
刘玥压低声音对身后的伏易胡怡炜说:“这家伙又失忆了!快掩护!掩护!!!”二人先是一愣,然后胡怡炜反应极其迅速的干笑两声说:“阿,我们刚才打了个赌,齐小欣她赌赢了,太过兴奋所以吼了一声,别在意,别在意啊。”
借口扯完,三人便以最快的速度连拉带拽的把许才拖出了教室,飞快躲到一个僻静的地方,过了大约六七分钟,许才这才又恢复,可算是把那三只吓了个半死不活。
后来呢,这样的情况又在学校发生了几次后,刘玥伏易胡怡炜表示集体受不了了!!这时不时就失忆的情况简直是惊悚片一样的感觉阿,天天提心吊胆几乎连课都上不好了。
最后,因为推断出这个病的病因是心理问题无疑了,所以那三只一定要许才去看心理医生,许才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了,说不定就真能治好呢。
-
地点:某心理咨询室。
推开门,里面坐着一位正在做笔记的青年,他抬起头,眼神在四人的身上扫了一圈,慢悠悠的开口:“不知道…是哪一位小朋友,要心理咨询?”哦看来这位就是心理医生了。
伏易一把将许才推上前去:“是他是他就是他。”
许才给了伏易一个非常无奈的脸色,还“是他是他就是他”,下一句是不是该要接“少年英雄小哪吒”了?无语完毕,转过头礼貌的对心理医生点点头:“恩是我没错。”
心理医生打量了一下许才,微微蹙眉:“你这孩子,看起来不像是有心理病的样子啊。”刘玥解释道:“她其实是得了间接性失忆,不过病因是因为心理问题。”
“哦…是这样……”心理医生示意让许才坐下,然后轻咳一声看向另外三人,“无关人员能先到门外稍等一下吗,很快就好。”刘玥闻言,很快就拉着伏易胡怡炜往出走了。
三只走后,心理医生端坐在椅子上,先是问了几个基础身份的问题,许才一一答之。接着,心理医生开始问一些与病情有关的问题了:“你的间接性失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是…三周前吧。”就在打完那一仗后。
“发生了什么会让你很在意的事情吗?”
许才闻言眼微垂,酝酿了许久后才调整好情绪,轻呼一口气:“是的,我失去了几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他们…再也回不来了。”
哦?心理医生捕捉到了眼前这个孩子眼底一闪而过的黯然,而且听她刚才的话语,似乎是很好的几个朋友一起离世了,是因为什么意外导致的吗?心理医生继续问:“是因为什么事呢?”
这次,许才良久都没有开口,最后直直的与心理医生对视,一字一顿的:“我,拒绝回答。”
心理医生稍稍一愣,头一次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有这样气场的,也不知道她都经历了什么…心理医生说:“现在的状况,我认为应该可以试试尝试一下催眠疗法。”
许才点点头,算是同意。
然后就是一堆乱七八糟的催眠方法,反正最后许才睡着就对了。
在梦里,许才恍恍惚惚回到了那场蛇族与血族的大战,耳边似乎还有熟悉的厮杀声,这大战的一幕再现眼前,许才木木的立在那,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在梦中,片段过的飞快,几乎只是在几秒钟的时间里,脑中就已经闪过了无数个画面,那些片段,转瞬即逝,只残留下了一丝的熟悉感。只是有三个镜头,微微放慢。
乐白风挡下那一击的画面;苏木被蛇王捏断脖子的画面;怖才吐出一口血魂飞魄散的画面。
此时,许才大脑当机,脑子一片混乱,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得到血,到处的血。自己的身上是血,手上是血,地面被血染红了,红的刺目。
“呼。”许才猛地睁眼,从椅子上跳起来,倒是把心理医生吓了一跳。
许才看见眼前竟有人,目光一寒,抹出一把飞刀就直直朝着心理医生甩了过去,不过在最后的时候,许才恢复了一丝意识,手稍稍偏了一点,让飞刀的运动轨迹也偏折了。
即便如此,飞刀也从心理医生的脸颊边划过,划出一道浅浅的血痕。心理医生吓得都杵在那里一动不敢动了,好像生怕许才又扔过来几把飞刀。
许才似是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又抓出几把飞刀,眼看就要扔出去,把心理医生的脸都吓得惨白。然而她的动作却僵在了那,眼微闭,呼吸了几下后,将抬起的手缓缓放了下去,收起了飞刀。
心理医生松了一口气,心有余悸的拍拍胸口:“你这孩子的飞刀是从哪拿出来的,就好像凭空出现的一样。你梦到什么了?怎么这么大反应?”许才半闭着眼,没有应声。
心理医生无奈的说:“你要是不配合治疗,间接性失忆好的可能性会变小。”
许才微微蹙眉,稍沉默了一会儿后尽量简略的回答,“梦到了失去他们的那几个瞬间。”心理医生托起下巴,心里更加疑惑,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意外,才能让这孩子的情绪激动成这样啊。
不过对于刚才差点被一飞刀摸了脖子的事,心理医生仍心有余悸,轻咳一声:“我觉得,你心理的问题较为强势,并且在你心里占的分量很重,以我的能力,我也许做不到让你康复。”
(心理医生的诊断完全是作者信口胡诌的,至于专业性什么的就不要在意了昂。)
只得无功而返。
这次治疗后,好像作用并不大,间接性失忆仍然经常犯。
后来,又去了好几家的心理咨询室,结果几乎每一家给许才看过病的心理医生,,咳咳,都被飞刀或多或少的伤了那么一丢丢,以至于许才,,没错,没有心理医生再敢给她看病了。
甚至,在进行了这么多次催眠治疗之后,间接性失忆非但没有治疗好,反而有了副作用——在之前,间接性失忆发作的时候那是突如其来的,说犯就犯。而现在,发作之前头倒是开始疼了。大概会疼痛十秒钟,然后再失忆。
其实吧,这事儿也算不是太坏,至少在头疼的时候就可以知道自己快失忆了。
也有比较糟糕的一件事慢慢发生:在人界,因为许才每天都处于繁忙的学习和隐藏失忆症状的紧张当中,所以病情似乎开始加重了,以前最多两三天发作一次,而最近,竟然有一天就发作了三次,还是在学校发作的,把刘玥伏易胡怡炜差点吓的昏死过去。